目前日期文章:201511 (3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365-52a5.JPG

看到首圖,應該可以看得出來翰翰不是很喜歡被剪頭髮?XDDDDDD

其實我之前帶他去剪給人家頭髮,兩個月那次的經驗還不錯,但四個月那次哭超慘,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會不會怕?

,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51a12.JPG

雖然不是翰翰每個月里程碑我們都會吃蛋糕、變裝慶祝,

但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幫翰翰換個衣服拍得cosplay照XD


,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50a3.jpg

哇~ 好快喔!365進入第50篇了!

想不到我居然默默地完成了50篇文章,覺得自己的意志真堅強(豎起右手食指)(不是中指喔)

照常理來說,週末都是我發特別廢文的時光... 哈哈哈!

老吳今天和客人打球一整天,昨天他也臨時不能回來吃晚飯,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49a1.JPG

這篇地墊使用心得文其實原本應該要更晚才寫,因為目前翰翰還不會爬,我遊戲城堡圍牆都還沒開呢!

不過我大學同學已經在跟我敲碗了,所以趕快先生一篇出來,

之後等圍牆搬出來再寫一篇就好啦!(反正365也沒什麼題材好寫,多混幾篇... 哈哈哈哈哈XD)

 

, , , , , , , ,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365-48a1.JPG 

翰寶包七個月囉!這個月他也成長進步不少,現在是一個好奇寶寶和破壞力開始增強的時期,

力氣越來越大,所有東西在他附近都要很小心~ 去餐廳會抓桌上碗盤敲打XD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46a31.JPG

已經開始吃副食品將近兩個月了,副食品之路仍然充滿挑戰。

又時候寶寶連續兩天不想吃,我就會砍掉重練把量降低,這樣進進退退,吃的量最多仍在90ml上下。

狀況好的時候60或90吃光光還能吃的樣子,可惜媽咪沒準備那麼多;

狀況差的時候可能連一口都不願意吃,嘴巴閉緊緊的,吃沒兩口就狂尖叫怒吼半哭!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42a5.JPG

翰翰是春末夏初生的寶寶,所以今年是他的第一個冬天,讓媽媽好不知道如何備戰保暖啊!

因為之前去北海道空氣太乾冷,加上翰翰入睡前臉都要一直磨我的衣服才要睡覺,

所以兩頰和下巴常常磨到好粗,變得紅通通的蘋果臉,害媽咪好捨不得喔~

, , , , , , , , , , , ,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45a4.jpg 

今天早上去參加台媽網揪的精由講座,原本以為是懂精油的台媽們一起分享,

結果一到現場之後發現還有好多產品目錄介紹,然後我一直到男講師來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直銷啊!

哈哈哈哈哈哈(反應遲鈍)

不過是直銷也無所謂,反正我本來就是來了解一下精油的使用方式,以及哪些寶寶應該避免?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365-43a3.jpg

延續昨天突然發現疑似塞奶的事件,感謝大家透過留言、私訊跟我分享各種解決方式及經驗!

雖然有人的經驗是要熱敷揉開、有的是冷敷不要硬推看似有些衝突,不過我都在不同階段做了XD

沖熱水澡和泡澡時有輕揉一下,原本沒有摸到腫塊的我感覺好像有摸到豆子般的大小(?)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43a20.jpg 

今天凌晨翻身的時候突然覺得側睡胸口痛痛的,生產後沒塞過奶的我不以為意繼續睡。

早上翰翰六點多開始吭吭唉唉,七點半起床時,我才發現:

窩的天哪~ 右邊胸部的內側好痛啊!!!同時站起來後發現腰也超級痠!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43a8.jpg

話說今天365一直不知道要寫什麼?

換了好多主題,一下覺得A太花時間、B照片不夠、C不適合現在寫,結果就到現在了(囧)

他今天調皮搗蛋的事蹟也不少,就寫寫這個交差吧(丟)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41a13.jpg

今天要分享的圍兜兜和襪襪組是生產前我就看好,請朋友的姊姊幫我從美國帶回來的~

(雖然最後變成是我朋友多挑了好多衣服,連同我託買的一起送給我們,真不好意思!)

當初不知道逛到哪個網站,一看到baby aspen他們家的東西我就超愛,

,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40a45.JPG

在一系列的陰錯陽差之下,翰翰總共收了三次涎!沒錯,真的就是三次!

因為媽媽和收涎餅乾廠商溝通不良(?)的關係,收涎餅乾一直有些問題不符合媽咪期待,

來來回回搞來搞去,就搞成這樣了.... 

而且就算再新找一位廠商重訂一次,最後還是一樣無法呈現完美的狀態(攤手)

, , , ,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27a1.JPG 

還記得在翰翰3M半左右,我觀察到他偶爾能夠一覺睡六七小時到天亮,

但卻還是常常卡在四點和七點這兩個時間,我覺得他應該差不多準備好了,

因此趁老吳回台灣出差一週,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下定決心要幫他戒夜奶。

 戒夜奶實際過程及方法可參考舊文:[育兒] 淺眠易醒的寶寶也有戒夜奶的一天!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32a24.JPG 

這次的北海道之旅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要往北到靠近旭川的層雲峽賞早楓。

層雲峽附近的黑岳是日本全國楓葉數一數二早開始紅的地方,

楓紅季節大概從十月上旬開始,通常在十月中下旬左右極大化。

我們去的時候楓葉才正要開始紅,

, , , , , ,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37a9.JPG

這條浴巾是翰翰出生前我就買著等的,原本覺得他超貴,但用了以後覺得實在太值得了啊!

我想大多數的寶寶應該都非常喜歡洗澡吧?

明明洗澡就是一件非常舒服又開心的事,但我們家翰翰每次洗澡都超著猴的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有時候都一直掙扎、唉唉叫甚至還哭,遇到這種情況,我一個人幫他洗澡好累~

,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36a1.jpg 

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是負面情緒,所以這篇都是抱怨文,大家不要看比較好喔!


一大清早不到七點,大門突然傳來超大聲的電鈴,而且響個不停!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365-35a18.JPG

目前翰翰擁有那麼多玩具中,我覺得c/p值最高、玩最久也最好玩的就是健力架。

還記得那時候我還沒生翰翰,我去好友家參觀他兒子超~大的遊戲室,

她一一跟我介紹兒子有哪些玩具不錯,其中超推薦的就是健力架。

健力架?WHAT?那是什麼東東?這名字讓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幹嘛的?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365-34a10.JPG 

5M的副食品疑似因為容易便秘、口感不佳等綜合因素而有點停滯之後,

6M開始媽媽我開始嘗試改變製作食物泥的方式,同時餵法和配套措施也一起改變,

目前還在努力奮鬥中,不過至少有漸入佳境的趨勢XD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65-iwow43.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最近最常用的媽媽包:i.wow愛娃包的蝴蝶包
在生產之前我買的媽媽包是timi & leslie的空氣包,
用起來感覺還不錯,也被媽媽友稱讚過不少次我的媽媽包很好看,
但就是容量太小,讓我用起來覺得不夠裝!常常沒塞多少東西就滿了!!!!!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