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17

從我自己設計自助婚紗相本以來, 就收到很多新娘詢問相本廠商資訊、或多或少也有人問我有沒有在幫忙設計

不過最後真的下定決心來請我做得其實不多  哈哈哈哈! 可能我的教學文太成功了, 讓大家都想自己來:P

但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啦(安慰自己XD), 因為新娘親自參與婚禮中每一項大小事, 將來回味起來也會更有感覺!

只是, 不是每個新人都有那麼多的時間, 工作、婚禮兩頭燒其實很辛苦! 更何況要花時間磨軟體設計也很耗精力orz

所以啦~ 也因為如此, 我才有機會認識Bingo & Migo這對可愛的情侶唷!

 

二月一號, 第一次寫信給我的是Bingo喔! 他說他是幫Migo跑腿的, 設計要Migo點頭才通過~ 哈哈!  

Oh~我完全同意! 這種決定美感的事情, 當然要交給女人呀!tusky (64)  (ㄎㄎ! Bingo不要揍我拜託:P)

 

Bingo說在網路上看到我的作品, 很喜歡我的設計風格, 只是3/4要結婚, 時間有點趕, 希望2月底能拿到, 可以嗎?

二月初剛好我比較有空, 自己沒甚麼事情, 手上就是情人節求婚MV在趕工, 所以和廠商確定了交期就答應了~

請Bingo跟我簡單說明一下兩人的交往故事 & 喜歡的字句or歌詞, 好讓我在設計上可以去揣摩兩人喜歡的風格

就這樣, 根據他們倆的要求: 簡單的排版、清爽的畫面、不要太艷麗的色彩, 我順利地完成這次的設計

IMG_6416

 

 

由於要做出清爽畫面的質感, 一定不能貪心想要把所有畫面都塞滿照片! 所以要有所取捨 (很痛苦我知道)

為了兼顧預算和精選收入的婚紗照, 我們討論後決定以17~18P的預算為限, 希望能放45~50張婚紗照為目標

嘿嘿! 最後我就以18P, 48張婚紗照做收, 順利達成目標~~~喔耶!!  

doudou (9)  

 

 

我不得不說, 收到Bingo的婚紗光碟片時, 打開後看到婚紗照我有驚艷到!!!

感謝Bingo和Migo給了我很大的空間和信任, 準備了60張他們最喜歡的照片任我挑~

我只能說每一張都看起來好棒、好幸福! (連吳先生看到都覺得這種感覺很不賴~ 我有趁機遊說他下次拍這種:P)

因為很喜歡他們婚紗照洋溢的那股"幸福就是一起生活"的感覺, 所以製作上也特別用心, 成果我自己相當滿意

 

下面這張圖是我當初寄給Bingo & Migo的封面封底設計稿

cover

可愛的Migo選了這張俏皮又有點讓人害羞的圖當封面, 搭配書脊的名稱: Good Morning, Baby! 真的是超適合的!

每天早上起來第一眼看見的就是自己的另一伴, 和他互道早安、再Kiss一下, 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哪 (灑花w0127  )

封面名稱才是Bingo & Migo's Wedding Album, 說明這是他們兩個的婚禮相本

另外封底是我答應免費幫忙設計的簡單姓名Logo

其實當他們問我時, 我有點緊張不知該如何是好, 因為不是學設計的, 很怕做出來東西丟臉...........

還好Bingo & Migo人都很好, 很喜歡我挑的字型& 簡單英文字母的風格, 所以最後請我再幫他們加上結婚日期, 讓他們可以自由運用在婚禮布置會場&海報印刷等, 讓婚禮布置、婚禮相本能有一個完整的主題和一致的婚禮Logo 下面兩個就是我又多幫他們設計兩個略有不同的婚禮Logo, 可視用途和大小限制, 選擇方形或長形的來使用喔!

 

方形的感覺:

logo1-1- bingo & migo+date

 

另外是長方形的感覺:

logo2-2 bingo & migo+date  

 

 

一樣又是維持前言比較長的介紹風格, 不小心就講了一大堆  我聽到大家的呼喚了~ 超自然的自助婚紗婚禮相本開箱文正式開始! GO!!! 2011m  

十吋正方形的一體成形雜誌風精裝本, 和我的相本一模一樣的印刷廠商, 所以質感一樣是好得沒話說

字體我都喜歡選擇手寫風的感覺, 覺得這樣和自然的婚紗照放在一起, 比較軟、比較有自己敘述故事的張力

才能和一般比較生硬的制式婚紗相本印刷排版方式有些區隔~  (我很不愛傳統排)

IMG_6417 

 

側邊書脊的Good Morning, Baby! 讓你在書架上看到它, 也會露出會心的一笑, 不自覺想拿起來再翻一遍~

IMG_6418 

四個角角一樣有金邊包覆起來, 保護相本~

IMG_6420 

更靠近地看, 可以看到金色保護片非常圓潤, 所以也不會有刮到手或是刮傷東西的疑慮喔^^

IMG_6421 

 

*來點他們兩人的簡單愛情小故事吧!*

認真上進的桃園人Bingo, 與活潑外向的台中人Migo兩人在大二的體育課認識。 交往至今也快七年了呢!!! 大學畢業後,Migo就離開台灣到海外工作, 兩人一直過著分隔兩地、每年僅相會5次的牛郎織女生活, 所以說這段遠距離的戀情能開花結果真是相當不容易呢!(像我就很難遠距離T___T)

 

根據他們的照片拍攝造型和地點, 主要分成四個系列來設計

系列一: 幸福就是一張開眼睛, 就能看到你

 實品照翻開第一頁如下...  (我好愛這張喔~~~尖叫)

IMG_6422 

床單的顏色、兩人的表情、取景和色調, 樣樣到位! 第一頁果然還是要用這種有fu的照片

用一張大大的照片營造出整個相本的風格和重點, Migo和我都相當喜歡呢

左邊是他們喜歡的歌詞Bruno Mars- Marry You (也是我的愛~ 哈哈哈)

 

第二頁超cute的, 是他們一起刷牙的照片, 我左邊選了三張營造一點用照片說故事的感覺 

(右邊那張Migo太可愛了, 一定要好好給他特寫一下~ 怎麼可以想到那麼可愛的pose)

IMG_6423 

第三頁是穿著睡衣的居家曬幸福風~

IMG_6425 

 

 

系列二: 鴛鴦戲水  永浴愛河    (名字被我取的好好笑喔XDDDD)

第四頁是他們倆來到溫泉/泳池邊躺在躺椅上~ 他們兩個笑得很自然, 是吳先生最喜歡的一頁喔!!

為了搭配溫泉/池水, 這系列我使用的顏色是接近灰藍或是湖水綠

IMG_6426 

第五頁: 超浪漫又有點害羞的池內抱抱>///<

IMG_6427 

第六頁: 頭髮微濕的Migo真有女人味, 一定要幫美麗新娘來個大大的特寫!!

IMG_6428 

第七頁: 開心灑花花~ 好喜歡這種分享幸福的感覺!

IMG_6429 

第八頁: 這輩子都要這樣手牽手

IMG_6430 

 

 

系列三: 我們結婚吧! 

這個系列是他們真正穿西裝&白紗的照片唷~ 所以我有特別做多一點^^

第九頁是他們倆撐著愛的小雨傘蹲在地上兩小無猜~ 我稍微裁切了照片, 讓畫面看起來兩側更有延伸性~

IMG_6431 

第十頁一樣是在紅磚牆前拍攝, 這顏色真有一種說不出的美! 下面還有兩人很搞笑跳起來的背影, 超可愛的:P

IMG_6432 

第十一頁是他們兩個在傘下親吻的經典照片, 旁邊是俏皮的咬鼻子照XD 哈哈哈! 他們倆會不會太可愛!!

IMG_6433 

第十二頁... 吼!!! 我是白痴! 拍實品照居然跳了一頁沒照到現在才發現 (大哭跑開03  )

所以只能用我的設計樣稿給你們看啦!!! 右邊那張Migo很有小公主fu, 這三張搭配在一起畫面色調很合!

p12  

來到我個人很喜歡的一第十三頁~ 左右兩邊的擁抱照片我都覺得超棒!!! 

特別是左邊被抱的Bingo表情很享受 (這樣說對嗎? XD), 右邊被抱的Migo也笑得很開心 (結論: 被抱的比較幸福?)

中間那張跨頁的橫幅, 我覺得有種海賊王的fu不知為何! 彷彿有種快樂啟航, 一起出發尋找幸福的熱情~

IMG_6434 

嘿嘿~ 把我喜歡的粉紅色運用在第十四頁! 營造一種小女生收到捧花的羞澀幸福感

IMG_6435 

 

系列四: 沙灘只寫著我們的名字        

海邊系列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系列 (每個系列都喜歡啦啦啦~怎麼辦)

第十五頁沒有隻字片語, 透過捕捉兩人生活照的四格畫面, 表現兩人最自然不造作又甜蜜的相處方式!

Migo很適合這個瀏海編髮造型, 旁邊那朵粉紅色花花把她襯得更可愛了~

IMG_6436 

第十六頁我選了這兩張照片放在一起, 是不是很有連貫動作的感覺呢?

就好像親親之後, Migo開心地摸著Bingo的臉開心地大笑! 我一直覺得捧著對方的臉是超級幸福的動作呢(笑)

IMG_6437 

來到倒數第二張的第十七頁, 是否覺得有點看不夠, 很想看更多幸福的婚紗照呢?

兩人牽著手走過無人得沙灘, 只留下屬於兩人的腳印.... 就這樣牽著彼此的手, 你和我, 我們要過一輩子♥

IMG_6438 

最末頁: 用兩人的近照獨照& 一整片留下兩人名字&腳印的沙灘當ending。在遠方合掌的兩人很有愛

IMG_6439 

封底。看完囉!!!

IMG_6440 

 

一篇好的完整開箱文, 免不了要讓大家近距離放大檢視一下相本的印刷的品質doudou (18)  

首頁的大大愛心照, 顏色就和原相片一樣非常柔和~ 隱隱約約可以看到細緻的類珍珠光澤

IMG_6441

雖然有些時候會因為設計需求, 必須做到相片跨頁~ 但我都會小心不要切到臉或頭本身喔! 這是我的基本原則:)

 

 

然後是可愛的咬鼻子照! 哈哈~   (PS. 左下方灰色陰影是我照相時相機留下來的啦>"< 笨笨滴沒注意)

IMG_6443 

捧臉親吻照也一定要來給大家放大看詳細啊! 細緻度真是沒話說~ 比雲端、點點印、好感動更適合當婚紗相本一點

IMG_6446 

比起其他張婚紗照, 這張本身照片顏色就比較鮮豔~ 所以拿來示範相本色彩飽和度很適合喔! 沒有暗沉問題

IMG_6449                  

 

很感謝Bingo & Migo對我的信任, 願意把這麼重要的婚禮相本交給我! 更感謝你們願意大方讓我和網友分享唷^o^

希望你們也和我一樣喜歡這個作品 祝福你們永遠幸福嘿!

 

rabbit (38)  *不要忘記要幫莉娃按個(讚!!!)  * 

 

對莉娃幫忙排版婚紗本有興趣的人, 可以參考這邊收費方式

印刷廠商我就寫在下面了~ 大家麻煩請自己連過去看, 就不需要在留言問我囉! 3Q^^

 

相本印刷廠商-- Tony Chen

聯絡方式: 0958-786-170

可以跟廠商說是從莉娃這邊看到資訊的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wa 的頭像
Liwa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小可
  • wowwow~ 莉娃好棒捏!! xdddd
    推推推推推推喔!!
  • 3Q北鼻!:D

    Liwa 於 2012/03/10 14:36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Daphne
  • 不好意思,可以問一下封面的英文字是哪個字型嗎? 謝謝
  • 阿啊你有點考倒我了..... 我沒有背耶! 印象中好像是Lu......handwriting之類的
    你在PS內找找看唷^^

    Liwa 於 2012/06/11 17:28 回覆

  • 悄悄話
  • 震輝
  • 你好,想請問你製作相本的事情,是否可以聯絡
    loverobert888gmail .com
    0935-797888
  • 昨天已經回信給您囉!

    Liwa 於 2014/12/10 08:05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