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相信很多新娘在籌備婚禮的時候,在構思自己的婚禮風格、婚禮佈置、宴客造型等等時都會遇到一些瓶頸....

像是"怎麼都沒看到自己想要的感覺,卻又不知怎麼跟廠商描述" 或是 "其實也有點不確定自己喜歡的樣子"

這時候很多人會跳出來跟妳說:那你就多看看其他人的分享啊~ 上網找靈感就好了啊~

【廢話! 我也知道!! 就是都沒看到喜歡的咩!!!】>>> 大家一定很想這樣怒吼,卻又只敢在心裡張牙舞爪吧XD

 

其實,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

在同一個簍子裡不斷重複地撈呀撈...  三不五時會撈到新東西沒錯

但時間一久,發現撈到的東西都差不多,看久不僅失去感覺、更失去在那簍子裡打轉的意義了

因此,找到新的簍子很重要!

因為它創造了不一樣的內容,帶給你不同的視野,也賦予你更多新的靈感與激發更創意的想法!

 

雖然網路上找資訊很方便,各式各樣的公司和網站都能提供不同的資訊服務

不過就是因為資料太多,搜尋時常常會浪費時間撿垃圾,而且一下去A一下去B這樣滾雪球的方式也很麻煩

大家總是喜歡先存"我的最愛",殊不知我的最愛沒有花時間整理,其實也是另一個"我最愛的垃圾桶"

光是裡面密密麻麻的書籤,大家點閱次數極低

往往都是又去google之後找到一篇很喜歡的文章,正想加入我的最愛時才發現:啊~原來已經加過了!?

(( 是不是有很多人正在點頭如搗蒜啊XD 哈哈哈

 

今天我會來寫這篇教學文,就是希望要幫助更多新娘"尋找除了國內知名論壇或粉絲頁之外的婚禮靈感來源"

與其總是看粉絲頁版主提供他們(包括我本人XD)過濾後、他們自己喜歡風格的圖片或是靈感

何不自己創造屬於自己喜歡的小天地呢?

莉娃我呢!從來不喜歡只餵大家吃魚,我還更喜歡和大家分享怎麼釣魚,甚至怎麼創造自己的魚池 (然後再自己釣XD 等於是自己開釣蝦場然後自己在那邊釣蝦子的意思!? 哈哈哈哈XDDDD)

現在大家的資源和資訊都越來越多,準備期也越來越長,真的好幸福呢>///<

 

 

14   

咳咳.... 現在總算該來介紹今天的主題:Pinterest  (點擊開超連結到網站 http://pinterest.com/)

這個網站我相信很多新娘們都認識過了!裡面有超多東西可以看,我自己都是好幾個月的愛用者♥

Pinterest這個名字其實就是pin + interest的合體,也就是說:釘選你有興趣、喜歡的圖片資訊

他們在去年2012年3月正式成立,是個以圖片分享為主的社群網站

"據說"像是無名的瀑布相片牆、FB新的相簿呈現方式和最近很常見的美妝牆& 7Headlines的靈感(?)都來自於此

 

14  

Pinterest雖然類別很多,但就我使用經驗,其實和造型、居家、佈置、美食以及任何美麗與健康的資訊為大宗

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做販售流行服裝、配件、居家飾品等的app起家,但失敗後轉型成這種分享圖片型的社群網站

反而整個大成功!

全球有好幾億的使用者,且使用的族群幾乎有八成都是女性消費者 (而且真的會消費XD)

基本上在Pinerest裡面有很多廠商的圖片或是資訊,大家有時候會分不清是廣告還是真的圖片分享

Pinterst算是以另一種形式搭起消費者和廠商的橋梁,以一種"比較美的手法"來操作,不會讓人那麼不舒服:P

 

不過,大家也不要因為Pinterest裡面好像會夾有廣告圖片,就對他印象大打折扣!

這裡我提供三項觀點給大家參考:

第一,我們應該要養成一種習慣和認知:任何資訊都不應該是免費的,對於無形資訊也要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很重要

目前台灣人還是普遍對於有形的產品比較肯花錢;但對無形的服務應該付費的觀念則較為低落

基本上做網站那些人也是要賺錢、也是要生活的呀~ 沒有這些人,我們哪能受惠享用這麼多看似免費的資訊呢?

我們雖然可以免費使用他們提供的空間,但不應該要去譴責別人賺錢生存的方式喔^^

 

第二,Pinterest裡面真的有非常多的婚禮相關資訊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而且因為大家都可以自己加上喜歡的圖片和連結,很多人真的都是透過這個網站來組織自己的婚禮概念和計劃

所以除了一些廠商的圖片之外,更多來自國外其他新娘的蒐集

這樣連來連去的圖片收藏,雖然有時候會一直出現某些重複的圖片,但仍然會有源源不絕的創意進來

我之所以會成為他們的愛用者,就是因為我覺得他們提供一個很輕鬆方便的方式可以讓你網羅五花八門的資訊

以前我為了要找圖片和點子分享給粉絲頁的新娘當參考,常常必須要一一去逛各個網站、或搜尋篩選出來

但pinterest給我一個很方便的平台,我可以只到一個地方就全都是和婚禮有關的網頁和圖片

有時候也不是特別想找什麼,但不禁意的隨意瀏覽,就可以發現很多驚喜或美美的圖片,啟發很多新的想法呢!

 

第三,如果你自己不要生火自燃的話,其實你可以完完全全享受Pinterest帶來的服務,而且完全不會花到錢啊

廣告圖片?你管它啊.... 不要連過去廠商那邊不就好了!而且就算連過去,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啊XDDDDD

你就開開心心地使用你想用的功能不就好了~ 完全不成問題呀!!! 哈哈哈哈哈哈

 

 

14   

簡單介紹完Pinterest之後,我就要來簡單教學一下啦

基本上真的是簡單到不需要我教,大家一定就會了!不過原諒我這人就是這麼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又人美大方...

所以為了造福一些對於陌生事物比較沒有信心的新娘,我會簡單帶大家走一遍

然後你們就會發現:搞屁啊!這也要你來教?   但話雖如此,卻依然瘋狂地愛著莉娃..... ((瘋狂妄想症

 

首先,Pinterest可以用FB或twitter帳號直接登入使用非常方便,當然你也可以重新註冊一個囉

模糊印象中,剛開始註冊時他好像會讓你點選幾張喜歡的圖片,其實他就是在"試水溫"

藉由你點選喜歡的圖片,在你毫無查覺下,幫你先做好follow幾位專欄,並把他們圖片都先匯入

這樣你剛進網站就能看到很多美麗圖片,而不致於空空如也不知如何是好,然後就對這網站產生良好的印象!

((話說這種行銷和引導客戶的方式真的非常高明啊!!!! 讓老娘讚嘆不已!!!!!

 

不過我是建議大家不要在那邊瘋狂亂點啦..... 建議只要點"自己真的喜歡"的就好!

像我一開始想說: 喔~健康美食和運動塑身照片感覺也很讚,就點了一下

後來用了幾天發現,其實我根本也不想看那些照片啊!!!! (糗)  

所以後來我又全部去把那些照片unfollow,只選擇發簍婚禮和時尚相關的東西

 

基本上到首頁後會直接看到你發簍對象的照片們Following (光看這張圖是不是就很興奮了!女人就是喜歡看這些:P)

1

 

除了Following的照片之外,也可以點選旁邊的類別,下面選擇Weddings,就能看到全部都在婚禮類別的圖片分享

其實大家也可以不用把這網站的功能侷限在婚禮,任何有興趣的主題,像是藝術、美妝、居家生活、美食等都可以喔

2

 

裡面可以瀏覽的圖片都超級美的,多得不得了!!!!!!!!  我每天都和他們為伍好幸福

3

 

如果看到喜歡的圖片,可以把滑鼠游標移過去,你可以看到他會跳出三個小框框

我用紅色框起來的是【Repin】,也就是把它釘選到你自己的牆上!

另外兩個就是【Like】【Comment】鍵,這和FB的使用方式很相似,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解它的使用方式

4

其實像我剛開始也沒有要 "建立自己小天地" 的預想

原本以為在pinterest只會是個過客,所以我都只是瀏覽&看到喜歡的照片存圖而已,連註冊登入都懶XD

一直到用了好久好久之後,真的認為它好用、也建立起感情,我才開始Repin自己的婚禮牆

這時候就很想拿刀子捅自己的肚子,覺得如果好幾個月前就開始做這件事情的話,現在的家裡應該會更豐富吧 

不過這就是人生啊... 原本你以為不起眼的小伙子,最後居然和他墜入愛河還共結連理咧... ((菸))

 

 

不好意思又開始感慨人生.... 咳咳~ 讓我們繼續回來教學文....

點選Repin之後,他就會問你希望加到自己哪一個版上!這樣就能有效將版面分類歸納整理,而不會雜亂無章

如果這張照片不在你既有的主題版裡面,可以選擇最下面【開一個新版】,自己輸入版名按下新增即可

5

 

有時候不見得看小照片就會想直接Repin,你也可以點選照片之後看大圖再決定~

之後左上角也會有Repin和Like的選項可以讓你操作!

如果你很喜歡這個人分享的圖片,也可以按下右上角的Follow

這樣以後他有新增照片就會出現在你首頁的Following那些照片裡面了^^

6

我是建議大家不要看到一張照片喜歡就去發簍一個人,因為很有可能他裡面的東西很雜或良莠不齊!

畢竟除了廠商或專業的專頁(好像繞口令)會很有系統地分門別類整理照片之外,多數的人其實也是東抓西抓

"反正自己的家裡亂,外人也管不著!"    對吧:P

因此為了避免之後自己牆上有一堆有的沒的不夠好看的照片,我是建議大家還是謹慎發簍比較好

不然一直被不夠優質的圖片洗版,反而看不到好東西,就失去意義了

>>>> 其實FB粉絲頁也是這個道理,加了一堆粉絲頁後,其實真正有價值的就那幾個!

有時候反而加太多都看不到最好的粉絲專業的分享了>"< 

因此偶爾要來一下大掃除,把不要東西都dislike,生活才會更有品質~ ((喂喂! 不要dislike 我啊!!! 揍

 

除了剛剛圖片那邊可以Follow之外

如果你Repin圖片之後,他也會出現一個頁面跟你說這張照片也在XXX牆上,問你要不要發簍這個版?

一樣請點進去看看那個版的東西是不是都是你喜歡的~ 再來決定要follow那個人全部的版、還是只有一個版

像我有時候都會進去繞繞,之後把自己喜歡的圖片挑一挑repin一輪之後,就離開也不發簍這個版:P

6-1

 

另外上面功能列除了剛剛介紹的Following(發簍的版&圖)和Categories(類別)之外

還有包括是Pinterest上的任何不限類別圖片(Everything)、最熱門的圖片(Popular)和購物區(Gifts)

Gifts這區就是我前面提到網站圖片中有時候會有些廣告圖片會夾雜的情況,但這邊是專門蒐集的頁面可以逛

下拉選單有列出價格區間,方便大家尋找適合的東西,有點像是美化的簡單購物中心這樣

7

 

再來,如果想要自己新增或上傳圖片、以及新開一個主題版

大家可以點選網站最右上方的【Add+】,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其實描述和圖示都表示得非常清楚簡單,我想大家隨便點一點摸一摸就會了^o^

8

 

 

另外在網站的上面最右邊,大家可以看到自己的帳號,點進去之後就會是你的小天地,可以看到所有建立的主題版

9

 

下面這張圖就是拿我自己的版當例子,裡面有我後來建立的主題區~  

((嗚嗚...前幾個月的東西都變成看心酸的!! 雖然有些照片找不到了~ 不過還好後來有一些有追溯repin回來 (淚痕)

目前我只有18個版,蒐集快900張照片而已,裡面有很多東西還少少的  ((阮囊羞澀))

不過這些都是我喜歡的東西、或是一些靈感來源,也是我分享到粉絲頁訊息的一個重要的database

我有一個不知道哪裡來的責任感,對於VIVA LIWA的FB粉絲頁、兔子莉娃婚禮控的痞客邦網誌甚至是pinterest

都有一種莫名的使命感希望可以永續經營,所以才會花很多時間與精力灌溉和整理 ((明明就是個大懶人啊!超怪的

所以也希望大家不管是FB或是網誌,都能一直喜歡這裡、給我鼓勵,讓我有一直努力耕耘的力量 (工商時間XD)

大家如果看習慣莉娃自己挑的分享,也可以加入我的pinterest的帳號喔^^

LIWA VIVA http://pinterest.com/vivaliwa/

10

 

最下面也可以點選紅色框框新增一個主題版,或是也可以在下面開一個【秘密的主題版】,人家看不到喔!

11

 

點選開一個新版的時候會跳出這個視窗,無非就是要你填入一些名稱、類別、是否公開等等

12

 

 

再來就是其實我默默在(心中)執行的計劃,但因為要介紹Pinterest而搶先曝光了啦!!!!

吼~~~ 都還沒有花時間建立好就要曝光,真的讓老娘很美送XDDDDD  

其實我一直很想把台灣的婚禮推向國際,除了因為我覺得台灣婚禮很好玩、也辦得很好之外

另一個重要的原因也是我希望這世界上有更多人可以了解台灣、認識台灣

大概是因為這幾年有很多機會漂泊在國外,我體會了台灣的渺小和需要團結的力量

我們不是泱泱大國、我們的經濟和整體競爭力也連年下滑、更不用說政治情勢也非常弱勢

這世界上知道台灣的人真的很少~

所以,我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只要能夠讓多一個人認識就好!

 

因為發現Pinterest照片可以轉來轉去、流傳到世界各地、被大家收藏

讓我聯想到如果我也能把台灣的婚禮照片放上去,這樣也許就會有更多人認識台灣、對台灣有興趣也說不定

因此萌生我想在Pinterest宣揚台灣台灣婚禮的念頭 :)

不過說來慚愧.....  因為最近比較忙的關係,所以我目前只上傳了五張圖而已~ 囧囧!

((其實也是因為不知道是我還不知道怎麼一次大量上傳照片、還是真的一次只能一張,我覺得這樣好慢喔><

但我之後會努力多放上一些照片和英文描述,好好宣傳一下我們台灣的婚禮唷!

目前我是只有我的照片可以放啦!! 不過其實如果未來有新娘願意提供我照片,我也很樂意幫大家上傳喔♥

13  

 

 

對於Pinterest的使用方式介紹大概就到這邊,莉娃真的很推薦給大家使用喔!

善用這些方便的資源,相信可以讓你們的婚禮籌備起來更加輕鬆愉快、也能有更多美照可以提供給廠商當作參考

而且就算平常沒事,逛逛這些充滿美麗照片的頁面也是很開心的事情,對吧♥

 

感謝大家收看,喜歡幫莉娃按讚讚或是留言給我唷~ 3Q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KAYANG
  • 黑黑太好了因為PINTERST都是英文用起來有點似懂非懂
    正想找教學看看LIKE跟REPIN有啥不同等等等
    謝謝版主囉
  • 不客氣^_______^

    Liwa 於 2013/03/30 19:24 回覆

  • Doris
  • 今天想找一張照片,第一個想到莉娃的資料庫,馬上就跑來這邊搜索~
    雖然沒找到我印象中的那張照片,卻意外發現莉娃這邊好多好讚的照片

    颱風快來的天氣 大雨不斷
    心情小鬱悶
    偷偷來這邊倒垃圾 :P
  • 哈哈哈! 以後可以pinterest和fb交差找?
    FB的圖片和留言都會隨時間消失在洪流中,好討厭喔>"<
    不過至少你也有找到一些不錯的照片^o^

    下雨天真的會讓心情變得很不好
    希望這裡可以讓你換換氣唷:)

    Liwa 於 2013/08/20 19: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