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93_604204032927744_570504762_n

首圖是我當初一收到相本就超興奮地上傳到我FB的照片,當時回留言都要用很多驚嘆號才能表現我的激動XD

話說去度完蜜月也蠻久了,只是一直沒有好好去整裡挑選照片,再好好花時間做成一本相本

有時候拍了一堆照片很開心,但最痛苦的時候卻是在挑照片的時候!

那時候就很想把自己的大腦打開,問問裡面的人(?)到底在想什麼?拍這麼多是要幹嘛唷!!!!

 

因為之前吳先生有下指令:如果蜜月相本沒做完,不能做週年照的相本 

所以小女很乖地順從指示,趕緊趁這次回台時間比較長,立馬努力把相片完成!! (這樣之後才能趕快搞週年照相本)

不過糗的是在刪完一輪照片"精選"要放入相本的照片,居然高達500張!!!! (一po到FB,大家都覺得我瘋了XD)

還好我在設計相本時非常堅持美觀和不能"啊雜"(台語)的原則,所以在製作時豪邁地刪減掉許多照片沒收錄

最後包含封面封底、一些連續動作和小圖在內,我總共做了29P、放了大概165張左右的照片..... (遮臉)

等等就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作品和蜜月相本的點滴囉♥

 

這次找的相本印刷廠商不是過去莉娃相本印刷的Tony,而是透過攝影師介紹的幸福手札

大家也都知道我做相本已經有點做到走火入魔的境界,從大學時代的手工相本到後來的線上公版交往紀念相本

之後已經到了每次不自己客製化一下就不舒服的境界,所以積極嘗試各家相本的印刷質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XD

目前我已經試過一般線上套公版噴墨印刷:雲端印刷網 & 好感動 (點點印目前只做過客製化日誌本本)

另外像婚紗本材質的一體成型厚&淋膜印刷也試過:Tony & 幸福手札

未來的週年照本本想找Photobook或點點印來印印看,雖然說目前還沒有打定主意要找哪一家印:P

(( 這次找幸福手札印成品我很滿意,所以以後找我設計婚紗本的新人也多了另一種相本的選擇囉!!

 

 

又是囉嗦一大堆,終於要和大家分享蜜月相本的開箱文啦♥

廠商寄來好大一箱又好重,尺寸也和原本我訂的12x12吋有所不同,害我想說廠商是不是有偷偷寄小禮物給我

結果當然是沒有XDDDDDDDDDD    是29P的12吋相本真的很重XDDDD

liwa2

從非常有質感的箱子一打開....

liwa52

裡面就是包好棉套的相本啦!!!  (興奮鼓譟!!!)

liwa53

 

噹啷!!!! 看到相本了!!!!!!!!!!!!   (繼續鼓譟....)

liwa1

廠商包裝真的超精實的,必須通過層層關卡才能看到相本~ 但也因為這樣讓人覺得整體包裝非常有質感! 

liwa3

 

嘿嘿~ 首頁是我和老吳穿著情侶裝,在沙灘上比愛心及沙灘上的字所留下的甜蜜合影 

P&E ♥ Maldives 是走到哪個沙灘都要寫字的三八娃的產物XDDDDD

然後下面我放上了當初的婚禮logo,以及左右兩側各放了Honeymoon、Maldives

liwa4

 

封面的這一片有突起大概0.3cm左右,讓整本相本更有質感!!!

可惜的是他們的相本書書脊部分無法讓我們寫上書名,所以只能留白處理囉~

liwa8

 

細看這皮質紋路,就知道摸起來有多麼爽快!!!!!  真的舒服到會一直反覆地摸耶!!!! XD

liwa7

 

不過也因為皮質的關係,照片會有些細紋,當然無法像一般照片那樣細緻清晰

這部分會建議新人最好挑臉大一點的照片來當封面,才不會血肉模糊XDDDD 像我和老吳這張的大小還算OK~

liwa6

 

下面UV噴繪印刷的文字也有再微微突起,沒事手就會想一直在上面游移~ (然後相本就髒了)

liwa9

眼尖的孩子大概有發現P&E中間多了一顆小鑽!!! 這是廠商給我的驚喜耶~  整個也太貼心了吧!!!!   (大灑花)

liwa5     

 

然後也可以看到內頁是厚厚的類型,不是一般類似雜誌或是書本是相本書的200P、300P類型的相本

liwa10

另外側邊的包覆也都非常圓潤完整,全部都有磨圓角處理唷!!

liwa11

 

直接翻到封底來看,可以看到四個角角都有橡膠防撞軟墊

liwa47  

有這個小圓墊就可以稍微避免相本磨損或弄髒囉!

liwa49

另外之前有提到要避免血肉模糊,就是因為皮質的紋路會讓太小的臉比較不清楚!!

好在我下面這幾個小圖主要是要秀我們排的字而不是臉,不然就要哭哭了XDDDD

liwa48

 

相片內頁成色上色差不大,和我的電腦比起來好像略偏綠一點點

不過每個人電腦都會有色差,而且情況不明顯,我如果不是仔細比對或跟大家說,不會有人發現這細微的差異

下面就連續放幾張很近的照片,讓大家看看內頁的成色和品質如何

也可以和之前我在網誌分享蜜月時的照片比較看看是不是真的幾乎沒有色差唷^o^

liwa51 

liwa22

liwa46 

liwa50 

liwa19

 

基本上這次的印刷品質和各方面質感及服務我都很滿意

如果真要說我會嫌它有點笨重!!大概因為我印了29P的關係是真的很重 (廠商之前也說印這麼多頁會很重XD)

另外除了頁數之外,重量可能也來自於他的封面封底材質&厚度等等

因此和Tony印刷的雜誌風輕巧度比較起來,重量這部分幸福手札是真的相對比較不優喔~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知道這兩者的優缺點,我幫大家簡單的做了一張比較表給大家參考一下♥

如果不是要找我設計,但有興趣自己找他們印刷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超連結和他們連繫喔!!

項目

Tony雜誌風印刷

幸福手札印刷

相本內頁成色

接近相片原色,質感超細緻

比一般線上相本書印刷優很多

接近相片原色,質感超細緻

比一般線上相本書印刷優很多

封面封底

四邊有金框設計,非常好看!但相對而言不耐撞,較容易損壞髒汙

高級皮紋處理質感甚優,圓邊包覆處理安全無虞,較防水耐撞,封底還有橡膠軟墊保護

書脊

可印刷書名

無法印刷書名

重量

輕巧

較笨重

包裝

棉布+一般運送紙盒

棉布+塑膠包膜+精緻紙盒

價格

兩者相對稍高

兩者相對稍低

 

 

以上就是開箱的部分啦!!!!!

現在要來看我蜜月相本內頁設計的部分♥

我是從要進到第六感拉姆度假村>房間>房外海上活動>島上介紹>島上活動>沙灘散步的邏輯順序在設計相本

也是另一種帶看相本的人(通常是我自己本人XD) 能夠很有主題性地走過馬馬蜜月的一切♥

(( 因為我不偏愛沒重點的水帳記錄,所以就連設計相本都要很有邏輯和分類編目一下! 有病耶~哈哈哈XD

 

第一頁一定要來一下一望無際的無汙染水藍色大海啊!!!!!!!!  

不要問我怎麼可以拍得這麼美?因為馬馬真的隨便拍都美啊歐買尬!!!

 liwa12

 

第二頁是我們從剛下飛機到馬列機場、坐小飛機前往小機場、再從小機場坐快艇前往第六感的過程

特別要highlight的部分是左邊右上角那張圖,因為那是我從小飛機往下照的照片唷!!!

想要看更多前往飯店的照片,請看舊文:♥蜜月♥ 馬爾地夫- 前往第六感拉姆飯店 Six Senses Laamu 

liwa13

 

第三頁是我們快要到第六感拉姆飯店時,我"從船上"拍下的照片&剛上岸後兩人喝迎賓椰子汁的記錄

只有坐在船上才能拍到這個角度的chill bar呀!!!!!  剛到的時候天氣好好,拍起來顏色真的超飽和!liwa14

 

第四頁是我們住了七天六夜的Ocean Villa海上屋10號房的外觀♥

liwa15

 

第五頁是海上屋的個部分內裝!!! 每次看到這一頁我都好想再回去唷~ 嗚嗚

房內詳細介紹請看附有影音的舊文:♥蜜月♥ 馬爾地夫- Ocean Water Villa 豪華海上屋房間影音介紹 

liwa16

 

第六頁是我們最心愛的陽台!! 這是我們第一天下午剛到所拍的照片 >////<

我永遠無法忘記.... 我和吳先生在管家走後兩人手拉著手很興奮地在原地跳啊跳的興奮喜悅之情!!!!

在那之後,除了在整個家裡跑上跑下、東看西看之外,另外也錄了一段影音介紹,放在剛剛貼的舊文內:D

liwa17

 

第七頁是我每天拍定裝照的地方 (誤)

話說我每天都會在這個陽台拍好多張照片XDDDD 所以這陽台充滿我們的回憶!!

最右邊那張是二樓陽台,也是我們前兩天睡午覺、晚上聊天看星星的好去處!

liwa18

 

第八頁依然是我們的陽台,不過比較多照到的是大沙發的部分   (略有不同咩!!!>///<)

因為我太喜歡我們兩個和游泳圈互動的部分,即使右邊那張有點晃,我還是硬要放! 實在太cute了嘛~ (扭)

另外我還把一起看夕陽的兩隻腳腳的照片裁切成長型,然後還放上整本照片少見的kiss照 

為了顧及家中兩老及各長輩也可能會想翻閱 "傳說中的馬爾地夫蜜月相本",因此尺度上我相當有所節制!!

((但還是放那麼多比基尼獨照是怎樣...... ㄟ...去海邊嘛!! 穿幾套比基尼展現一下青春的肉體也是很正常的事

 liwa20

 

第九頁還是在陽台!!! 哇哈哈哈~ 還不信! 就說了陽台是我本人的愛,也是我們最常玩耍的地方啊♥

看老吳多假掰,在那邊自以為是老外在沙灘躺椅上戴墨鏡看書曬屁屁XDDDD

然後還有我們兩人在新加坡買的情侶裝、我用防曬油在老吳的腿寫maldives和飛高高的照片

真的都好有紀念性唷♥

liwa21  

 

第十頁是我們每天從房外下海玩耍拍攝的可愛照片

liwa23

 

第十一頁我也是超喜歡的!! 應該可以說是吳先生的"豐功偉業":每天的跳水紀錄!!!

這孩子真的超喜歡玩水的,所以我精選他四種跳水姿勢:大鵬展翅、海豚式跳水、頭套圈圈仆街、腳套圈圈成功

希望可以幫他記錄各個精彩又難忘的跳水過程~ 這種連續動作看起來真的好有fu呢

liwa24

 

第十二頁是我們在海中浮淺時比的愛心♥   真是太美了

liwa25

 

第十三頁和第十四頁是海底世界!! 我本來要放四頁魚和珊瑚礁的特寫..... 而且都做好了唷!!!

結果被老無打槍了,說什麼:我又不是要看水族館特輯!!!! 我只好把一些魚&珊瑚礁特寫的照片拿掉~ 嗚嗚嗚

這邊特別留下的是三條魚:

一個是我們最愛拍的多莉(海底總動員XD),一個是看到會心驚驚的魟魚(害鱷魚先生葬身之魚)

另一個就是我暱稱的"蜜月魚",因為那兩條黃色的於走到哪裡都是兩兩成行、形影不離,所以我一定要選入相本中!

liwa26

liwa27

補充原本其他兩頁的設計款式: (有幾隻魚被我抓去放前面那兩頁之中哩:P)

P13

P15  

 

第十五頁則是要離開房間到島上晃晃啦!! 看那蓋在藍色大海的餐廳環境,真讓人心曠神怡呀!!

liwa28

 

第十六頁則是我們每天早晚用餐的生活環境和餐點,在那邊也是吃蠻好的呢~

♥蜜月♥ 馬爾地夫- 在島上都吃什麼?(上) 餐廳介紹&評價 

♥蜜月♥ 馬爾地夫- 在島上都吃什麼?(下) HB早晚餐分享 

liwa29

 

第十七頁則是貴桑桑卻又爽歪歪的SPA記錄

♥蜜月♥ 馬爾地夫- 在島上都在做什麼?(下) 團體&付費活動 

liwa30

 

第十八頁,在那邊除了下水玩耍之外,不外乎就是騎腳踏車到處晃晃

所以騎腳踏車的回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唷!左邊照片也補上兩排水上屋的景觀,彌補前面只有著重10號房的不足

liwa31

 

第十九頁,雖然我們都住海上屋看似只有大海的生活,不過島上也有沙灘屋和叢林世界的!

茂密的叢林少不了綠色隧道,以及他們引以為傲的有機菜園~

liwa32

 

第二十頁:日出

好多人看到這一頁都會驚呼:好美的日落!!!  其實這是日出啦~ ((證明大家都是小豬,和日出很不熟XDDD

吳先生只和我看了第一個日出,之後他就每天睡到自然醒了 (雖然在那自然醒也是八九點之類的XD)

我自己倒是很勤奮地看了三四次日出唷!!! 從海平面現升起的日出真的好美好美~

想要看更多日出的照片請到:♥蜜月♥ 馬爾地夫- 在島上都在做什麼?(上) 自行活動篇 

liwa33

 

第二十一頁,耶耶!!! 是我們兩個白目划獨木舟上無人島的珍貴記錄!!

右邊那張照片可不是用腳架拍的唷~ 我們可沒這麼有先見之明大膽帶腳架划獨木舟XD

那是在無人島上隨便找一支斷樹的樹幹,努力把船拖過來,勉強把潛水相機放上去自動拍照滴! 效果還不錯吧!哈哈

liwa34

 

第二十二頁是我的小英雄吳先生征服風帆的紀念!! 水上蛟龍+好多顆運動細胞+下盤超穩,果然不同凡響♥

一些島上活動的文章可以參考舊文:♥蜜月♥ 馬爾地夫- 在島上都在做什麼?(下) 團體&付費活動 

liwa35

 

第二十三頁則是我們出海看海豚的照片唷!

雖然海豚不像我想像中那樣在空中亂飛(應該是你想像有問題吧),不過看到他們在這快樂生活我就放心了(蛤?)

liwa36

 

第二十四頁是沙灘雞尾酒晚會,美麗的彩霞真是太扣人心弦!! 讓人魂牽夢縈哪~~~ 

liwa37

 

第二十五頁是美麗的日落!!

話說日落我有超多喜歡的照片,不過衡量相本的多元性這裡只選出這幾張,避免和日出或前面景色太相近~

 liwa38

 

第二十六頁終於來到沙灘啦!! 以下幾章都會是沙灘照連發

我們第二天就忍不住到島上四處探險去,所以看到這細白的沙灘,忍不住就一直跳跳跳 (但真的好熱XD)

liwa39  

 

第二十七頁還是在沙灘上,不過又多放了不同天、不同時刻拍下的照片,每天天空都很不一樣好美~

還有吳先生和大寄居蟹的照片好可愛唷!! 本來還想放上小白螃蟹的照片,可惜感覺沒位置了T^T

liwa41

 

第二十八頁則是我和吳先生在那邊假韓風自以為很生活照的照片XD

不過這系列拍的都好成功,我愛斃了!!!! 相當適合我做作又戲精的個性  ((遠目))

liwa42  

 

第二十九頁也是最後一頁,就是我們兩人坐在沙灘上和地上寫著P&E Maldives的合影,以及假掰背影照

和封面照也非常有所呼應,所以我好喜歡唷♥

liwa44    

 

再來剛剛雖然也有介紹封底,但沒有好好說明封底的照片!

像上面那張圖是我用iphone拍起來的日落島上建築物照,事後有稍微調色一下,是不是很夢幻呢>///<

下面則是有發簍馬馬蜜月文都知道我的北七小活動:

每天都要在當天活動的highlight處,和吳先生兩人用人體排出一個英文字母,最後組成MALDIVES當紀念!

不清楚的人可以發簍舊文一看究竟唷XD ♥蜜月♥ 馬爾地夫- 在島上都在做什麼?(上) 自行活動篇 

拿來當封底是不是相當合適啊?  我簡直是天才呀我!!!!!!!!!  ((崇拜自己))

liwa47

 

 

相本開箱文兼馬馬相本分享結束啦!

這本相本我愛死了~ 雖然12x12吋做29P非常非常重,不過我還是很勤勞地扛著他去和大家見面XD

雖然花了不少錢和時間,但成果和品質絕對是讓我滿意的! 畢竟馬馬是蜜月,所以我也是拿婚紗相本的規格對待

反觀下一本要做的週年照相本,我只會找線上套公版,便宜豪邁地大量輸出照片做簡單的相本集記錄就好了(懶)

 

這幾天要忙著趕工作和幫中華隊加油,之後還要搬家耶!!  莉娃要從繁華的東京搬到鄉下了 (大哭)

所以應該又要隔一個多禮拜才能發文了~ 大家要想我喔XDDDD

搬去鄉下以後,莉娃就會有更多時間發文哩!! 現在腦中已經有千軍萬馬的idea在奔騰馳騁著!! 哈哈哈!!

喜歡這篇文記得幫我按讚讚或留言跟我說吧♥  謝謝你棉~

 

補充:相本是在幸福手札印的,排版設計是我自己編排的喔!!

想要純印刷請自行連絡幸福手札(上面有超連結),如果想要莉娃設計的話,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謝謝^^

[2013年服務項目] 婚紗相本設計 服務內容與價位說明 

 

想要複習馬馬文章的朋友,可以前往舊報紙專區:

♥蜜月♥ 馬爾地夫-行前準備(上)之 選島選飯店 

♥蜜月♥ 馬爾地夫-行前準備(下)之 沒有帶這些東西去馬馬會後悔! 

♥蜜月♥ 馬爾地夫- 前往第六感拉姆飯店 Six Senses Laamu 

♥蜜月♥ 馬爾地夫- Ocean Water Villa 豪華海上屋房間影音介紹 

♥蜜月♥ 馬爾地夫- 讓旱鴨子變身為美人魚的海底世界(上) 

♥蜜月♥ 馬爾地夫- 讓旱鴨子變身為美人魚的海底世界(下) 

♥蜜月♥ 馬爾地夫- 在島上都吃什麼?(上) 餐廳介紹&評價 

♥蜜月♥ 馬爾地夫- 在島上都吃什麼?(下) HB早晚餐分享 

♥蜜月♥ 馬爾地夫- 在島上都在做什麼?(上) 自行活動篇 

♥蜜月♥ 馬爾地夫- 在島上都在做什麼?(下) 團體&付費活動 

♥蜜月♥ 挑選比基尼的方法&穿比基尼拍照的心機顯瘦法不藏私大公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wa 的頭像
Liwa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Patrick
  • 這本親眼看到實品真的很讚啦~~看之前請勿吃洋芋片之類的東西以免澱污納嚜神聖的東西

    另外我想小小問一下~要去靜岡 從成田or 羽田 還是大阪比較進??
  • 哈哈哈!!! 謝謝派翠克~~

    你知道台灣好像有直飛靜岡嗎~ 好方便唷:D

    Liwa 於 2013/03/12 07:41 回覆

  • chiali528
  • 好想去阿))))))))))))))))))))))))))))))))))))))
  • 有機會快點去唷~~~ :DDDDDD

    Liwa 於 2013/03/26 08:28 回覆

  • 悄悄話
  • brenda7610
  • 好棒噢!!妳根本就是真的有偷帶攝影師出去!!!排版是你自己排的嗎?作這一本要多少呀?我也想要XD
  • 哈哈哈哈~ 是不是真的有偷帶!!! 哈哈哈~ 如果沒有腳架,真的會少很多美麗的照片呢!!
    所以妳別猶豫了啦,一定去買一下:D

    排版是我自己排的啊^o^
    不含設計好像四五千(有點忘記了,你可以詢問印刷廠^^)
    我設計的話20幾頁大概八千多,這裡有可以參考的:
    http://bunnytherabbit.pixnet.net/blog/post/47951352

    Liwa 於 2013/03/27 08:16 回覆

  • brenda7610
  • 看來是必買腳架了!!去完回來再看成果有沒有水水,有水水再作一本這個!畢竟只是小類單、加上妳真的太有才了!哈哈
  • 一定要買的阿!!!! 不買一定會後悔啦~~ 哈哈哈!!
    沒有啦~ 我只是喜歡做這些東西而已,沒有像你說得那麼有才:P
    不過還是謝謝唷^^

    Liwa 於 2013/04/11 10:0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hsinweil
  • 真的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和我老婆也是個海島咖, 介紹那麼多馬爾地夫, 不去怎對得起自己
  • 我和老公也計劃結婚十週年,要再去一次馬爾地夫呢!
    馬爾地夫真的太美了~趕快去吧!!!

    Liwa 於 2014/11/25 12:52 回覆

  • 孟加拉虎
  • 我最近也想要自己做相本~
    剛好逛過來你ˊ這~
    覺得自己做出來很有成就感!!!
    你設計的也很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