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2

大半夜的,突然開始寫起這篇文章!!!

是說我去小婷家做客也有快三個月了...... 現在才想起這篇會不會有點太晚XDDDD

沒辦法~ 人家看剛完日劇-流星之絆 (幾年前的舊日劇XD) 的完結篇

知道犯人是誰讓我好傷心唷!!!!!!! 這幾集都讓我哭慘了... 嗚嗚嗚~ (老吳:哭的點是?)

害我太鬱悶,剛剛又多吃了兩個麵包、多喝了一瓶酒~ 這週的減肥計劃整個在今天報銷了!!! 哈哈哈

然後因為最近忙著趕四五支MV都沒空分享和寫文章,趁今天晚上有點小空檔,就邊喝酒邊寫文排解一下我的憂愁!!

 

時間回到2013年2月的時候,那是個飄著濛濛細雨的陰天....  

((是怎樣?影片做多了,開場都要帶一點劇情感就對了?

新秘小婷是我好朋友竹竹的表妹,她在做新祕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因為她和竹竹感情很好,所以我時常聽聞她的事蹟、看到他們出去的照片,但卻還沒有見過本人這樣

後來透過竹竹介紹,我們兩個就決定約出來玩一下~

一個是婚禮控、一個是新祕,兩個見面會覺得什麼最好玩?

當然就是做妝髮啦!!!! 噗噗噗

 

所以我就跟小婷說:

記得之前在VIVA LIWA版上有網友提到,希望可以多看到一些"不是盤髮"的造型給他們參考

畢竟大家也不能一白兩晚全部從頭盤到尾吧!!!! 我覺得非常言之有物

加上我現在幾乎就是黑髮狀態,很適合給需要深髮色造型的新娘參考

因此就希望她幫我做些頭髮放下來的一些造型,讓我可以跟大家分享............

 

結果那天!!!! 那女人給我聊得太爽還是怎樣  

她先幫我泡了一杯黑咖啡,我們邊吃我義大利買回的咖啡豆巧克力邊人妻經..... 差點忘記那天去她家要幹嘛?

然後她放的音樂讓人自以為在咖啡店那種!!! <<<<<< 我看她就是這樣以為

最後她居然不由自主情不自禁手腳不聽使喚地,給我頭髮幾乎全部都盤起來了~ ((瞪))

哈哈哈哈!!! 真是對不住大家呀!!! 原本我還很有使命感的說:P

不過我們還是可以話鋒一轉~ 假裝一開始的主題就是要和大家分享"深髮色造型" !!!

深髮色"非盤髮"造型的主題,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謝謝XDDDDD  ((被飛踢

 

這次的造型我們沒有特別設定要做什麼

其實就是我提供小婷我pinterest裡面的造型圖庫,然後其它就讓小婷自由發揮

可以讓他用"活人頭"做一些過去想要嘗試、沒有做過的髮型,畢竟一直做假人頭也是會仙的XD

第一個造型我覺得超適合訂婚儀式,因為看起來就是好媳婦的編髮兒!!!

各個角度也都蠻好看的,重點是弧度很自然美麗♥

cats1

 

挑了幾張比較近的圖給大家參考這種感覺~

基本上我頭挺扁的,小婷在這顆頭頂的弧度我覺得抓得很自然好看!!!

 P1150279

P1150263

 

令我個人激賞的,是他抓側邊瀏海弧度的線條,有一種自然不造作又很柔和的感覺

也不會覺得是上了很多膠也有辦法做這樣的固定方式,我覺得這弧度很美,我自己很喜歡♥

P1150260

 

妝容的部分也給大家參考一下,雖然窗光拍起來有點夢幻,大概把我拍得比本人還美,所以也許看不出什麼毛XD

P1150256  

 

 

第二個造型也是編髮盤髮!!  (誰來幫我踹一下小婷~ 哈哈哈)

cats2

這顆頭立刻讓我想起之前幫一位新人Plus做相本時,她的新祕伊莎也有幫他做了類似的造型唷!!!

小婷好像編了三個辮子,再把他們穿梭一下 (?)

後面看起來還蠻有戲的,感覺可以放一些小花ex.小玫瑰、風信子裝飾一下,應該會很不錯

 P1150293

 

側邊看起來頭型也是圓的,不過以弧度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剛剛那顆頭的感覺!!

P1150285

 

正面的感覺.....      (那天沒穿nu bra去,直接把內衣肩帶拿掉胸部都消失了QQ)

P1150298

 

 

第三個造型~ 終於有達到我們今天的目標了!!! 哈哈哈

這是看似一個簡單的公主頭,但後面卻有略略的編髮,看起來非常甜美,算是我當天最喜歡的造型唷♥

cats3

 

正面的感覺看起來是這樣~

P1150313

我喜歡小婷用電棒捲做的弧度!!! 同樣是用電棒捲作捲度,有些做起來很捲很死板不大好看....

像之前週年照我的花圈捲髮造型我就沒有很滿意,太死板了感覺有點聳聳的,這個捲髮的弧度就有比較好^^

 

另外還有瀏海的弧度也很自然也不會太貼:)    ((像我這樣臉圓圓的人很在意瀏海是否可以幫忙修飾臉>"<

 P1150311  

 

後面就是做公主頭高度的小編髮,小婷知道我喜歡蝴蝶結還幫我做了一個蝴蝶結~ 哈哈!!

P1150320 

從右側邊看起來我超意外瀏海都不見了但是臉居然沒有變很大這件事情!!!!!

((還是說其實有變大,但我自我感覺太良好.... 蒙蔽騙過了我辨別是非的雙眸?

P1150323 

補一張窗邊從右邊角度拍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P1150341

 

再來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深色髮色的可行性和發展性

像這個造型我最初是從金髮新娘那邊看到的....

大家都知道淺髮色好做造型,但我們亞洲人一般並不適合太淺的顏色,很可能氣質會改變或是不耐看這樣

所以大家對於金髮新娘的夢幻造型,總是帶一點欣羨、帶一點絕望(?)

我那時候也有在FB和大家分享這個髮型不同髮色坐起來的感覺組圖如下:

823625_441805555896723_818029834_o  

可以看得出來不同髮色能表現出來的感覺不大一樣,但並不是深髮色就什麼造型都不能做!!!!

其實我們本來就黑髮黃皮膚的民族,美麗的深髮色是老天給我們與生俱來的設計

因此大家也不要覺得非得把髮色弄到多淺唷~ ^_____^

我也不只一次在FB和大家分享我個人的看法:

想要造型層次出色,可以染深咖啡色,偏紅、偏橘、或偏亞麻都OK,重點是適合自己、然後不要太淺就好!

當然這也是我一個門外漢的見解,詳細情況還是要請大家自行和新祕&髮型師討論唷!!

 

第四顆頭根本是追加的.... 那時候我本來晚上還有約要先走了

結果小婷說他本來要幫我試韓妞三管泡麵頭沒試到

我因為完全沒用過三管頭,所以就耐不住好奇心請她幫我用了....

結果我們多傻啊!!!!! 用完以後很好玩(但好像沒有很適合我頭髮的長度XDDDDD),但完全忘記拍照了.... 囧囧

接著我們又聊到三管頭可以如何用在新娘造型上?

小婷又忍不住手癢,花了不到三分鐘就幫我捲了一個這顆頭讓我感受一下大概會是怎樣....

cats4

 

事實上她隨手一用之下可能頭髮沒有抓得很精緻

但可以看得出來用三管頭夾過的造型盤起來的確和之前的做法看起來差很多!!!!!

也許我這顆匆匆的造型不足以顯示三管捲的好處和威力

我之前有看到不少短髮新娘,後來的造形都是透過三管捲,才有辦法用全真髮做出非常厲害的造型喔!!

像之前Vanessa、Gina的粉絲頁等等,都有分享過用三管做出的髮型喔^^

 P1150343

 

因為捲髮抓到側邊,正面的感覺還蠻俏皮可愛滴!! 同樣也是上一個髮飾或是花花之後感覺會很不賴:D

  P1150351

 

 

要走了小婷還很貼心地幫我換了很自然的假睫毛,讓我出去不自於會嚇壞路人XDDDD 哈哈哈

話說我最喜歡的就是小婷幫我畫的腮紅了!!!!  讓我有種衝動要直接去買mac的腮紅耶!!!

整個就是好氣色從皮膚骨子裡透出來那種唷~

不過望著我那還一大塊的nars腮紅和很少化妝的懶病....  我看我還是再等一陣子好了>"<

P1150363   

 

最後也不忘來張合照啦!!! 今天玩得很開心說~♥

IMG_9321 

 

 

如果新娘兒喜歡這次的分享造型,可以趕快和你的新秘討論一下啦!!!

莉娃本人都做給你看當示範了XDDDDD

 

啊如果有人對小婷有興趣的,也可以自己去接洽她不用透過我蛤~

((她比我勤勞很多,做完造型幾天後就發文分享了XDDDDD  只有我玩到現在才來回首過去..... 噗噗

小婷網誌那邊謝莉娃做客的文章在這:http://www.wretch.cc/blog/tings112748/22051062

裡面大概有她以比較專業的新祕角度來看這些造型的說明!

我是很久之前看文的所以有點忘記裡面寫什麼了哈哈....   ((小婷不要揍我!! :P

另外我也人很好地幫她和幫你們附上她的FB粉絲頁Tings Makeup囉!!!  詢問檔期的連結也在這裡!!!

還有還有,小婷也有在開個人彩妝教學的課程喔~

我會知道是因為我有一個朋友,她不知道我認識小婷,但她去上了小婷的個人彩妝課...

她說她會想去上的原因是,她有一位朋友上了之後化妝技巧和感覺看起來差很多 (她有去比較一兩年前的照片XD) 

所以她也決定要跟進一下...... 噗噗XD   ((我是不是也要跟進一下?

然後小婷好像還有開捧花教學課程(?)

這我也不清楚~ 不過辛西亞之前有寫兩人去綁捧花的文章,有興趣的人自己問問小婷 (或辛西亞嗎?XD)

 

這次五月多回台灣我還要跟她面交她訂的小物,還有她媽幫我縫的杯墊

我還揪她跟我去一個有趣的活動喔!!!  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我們去哪裡玩吧♥

 

今晚的深夜文莉娃時段就到這邊

我這裡快兩點了真是要屎了~~~

只能說日劇流星之絆的結局太傷我的心,然後摩洛哥髮油好好用!!!

                                                                    ↑↑↑↑↑↑↑↑↑↑↑↑↑↑↑↑↑↑↑

                                                                    又在下怪結論了!!! 但真的很好用耶~ 哈哈哈:P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wa 的頭像
Liwa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