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7.JPG

上集介紹了怎麼在日本租車到處玩和掛川的茶葉群,茶葉群其實離市區約二三十分鐘車程,這集就要回來逛逛掛川的市區囉!

一晃眼就中午了好餓,所以我們來到今日午餐地點:いも汁処 本丸 

餐廳資訊:官網:http://www.imojiru-honmaru.com/

地址:掛川市南2-14-2
從掛川車站出發,車程約5分鐘,有停車場喔!
電話:0537-23-8811

営業時間:11:00~14:00(最後點餐 13:30)
17:00~20:00(最後點餐 19:30)
定休:毎週一、及毎週三晚上(禮拜一若遇到假日會營業喔!)

IMG_7917.JPG

正如同之前提到的,掛川的遊記少之又少,所以可以提供吃飯的地點和分享也不多

我先用日本的餐廳評價網站食べ ログ 尋找排名前幾名的餐廳,發現真的都不怎麼吸引人 Or2

後來在掛川觀光網站看到掛川いも汁好像很有名,就是把山藥那些薯類搗磨成尼和高湯混合,是非常健康養身的食物

1  

剛好我在るるぶ旅遊雜誌也看到いも汁処 本丸這一家餐廳,因此就決定是他啦!

抵達時大約一點了,所以裡面人不是很多~ 店內是在榻榻米上用餐,也有少數的bar台位置,我們被安排到窗邊的位置

雖然大中午的坐這位置真的很熱,而且茶也是熱的!

但濃濃的抹茶還是撫慰了我的心靈~ 天知道我有多愛喝綠茶(和咖啡♡)

IMG_7901.JPG IMG_7902.JPG

菜單本人也是蠻簡單的,我沒有拍主要的菜單,只拍了宣傳單上的某幾個圖文並茂的推薦餐點

原本我對左邊的中間那個鰻魚とろ丼或中間最下面的スタミナ定石很有興趣,不過價錢略高,又怕鰻魚不夠好吃所以作罷

最後兩人點了左邊最上面的鐵板牛筋とろ(就是山藥那些薯泥啦),以及最右邊那個絕品とろろ汁そば(山藥薯泥蕎麥麵)

IMG_7903.JPG IMG_7904.JPG IMG_7905.JPG

 

大約等了十到十五分鐘菜就來了~

吳先生的看起來好豐盛啊!! 那一大桶飯是要叫人家怎麼吃,吃不完好浪費喔(所以我吃完了)

IMG_7912.JPG

中間就是醃煮過牛筋和很多蔥,旁邊就是薯泥和高湯混合的東西,味道很好唷!

IMG_7910.JPG   

接著我的也來了,一大碗蕎麥麵感覺好好吃呀!!

IMG_7915.JPG

這個蕎麥麵是是熱的,配料除了有蔥、柴魚和海苔之外,主打的就是這坨黏到炸裂的山藥薯泥了(嚇)

IMG_7916.JPG  

吃起來為到算是小篇清淡但很香!!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因為我非常喜歡吃山藥或是秋葵這類的東西(沒辦法,胃不好聽說就要多吃這些黏踢踢的食物:P)

不過就連這麼愛吃這些東西如我,吃久了居然也會小噁心呢XD  

應該說... 這類東西還是希望能有點"肉食"陪伴會比較好下肚啦!  所以我一直狂吃吳先生的牛肉和牛筋 >////<

不過吃這裡的山藥覺得非常新鮮,味道也都很棒,而且比起鹹死人又不健康的拉麵,我絕對還是會再來選這家滴!

萬一下次還有在來拜訪,我要考慮選鰻魚或是左邊菜單最下面的,用山藥泥做お好み焼喔!

 

吃飽飯後我們前往今天第二個景點-掛川城

因為今天市區一整天都在掛川祭的關係,所以很多條路都不能走,就連停車場都有一點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才好

結果我們就這樣亂繞到掛川城附近一個地方,那邊有幾個老伯在管理交通車流,我們湊上前詢問掛川城停車場在哪?

結果他就指揮我們到一個停車場,然後還說不用錢!(瞪大眼睛)

後來我們看了一下才發現,這裡根本就不是掛川城的停車場,而是旁邊一個不知道是XX會館還是啥據點的專用停車場

但是老伯(或該會場)居然有開放讓去參觀掛川城的民眾在那免費停車,真是太佛心來了!

所以我們既是停在很靠近城的停車場之外,還不用付停車費,一走到城外就又立刻看到祭典活動,簡直是LUCKY到不行

 IMG_7920.JPGIMG_7919.JPG

 

我心裡構想的行程是先逛玩掛川城後才去看祭典,順便吃吃喝喝這樣

原本他說日本祭典都差不多,反正以前到處也都看過很多次了,並不會特別想看祭典... blah blah blah

結果因為他太容易被會動的畫面吸引(是小孩來著嗎?)所以就吵著說要直接先去看祭典等一下再回來掛川城了(攤手)

IMG_7927.JPG

這次的掛川祭印象中好像是為了感謝五穀豐收、祈求家內安全等,所以很多車子上頭也會寫著豐收字眼

每一個町都會推著自己的車(?)又是敲鼓又是吹簫、打版子,通常在車上打鼓的都是小孩

下面則是會有很多的壯丁們幫忙拉車或是推車,參與祭典的可是男女老少都有喔~ 感覺是非常健康歡樂的社區文化活動!

IMG_7929.JPG

兩邊人馬經過對方時,還會湊近有個奇妙的打招呼儀式

我是不知道他們的習俗為何,不過對我和吳先生來說,我們合理扭曲了一番故事如下:

這種慶典繞街活動其實非常具有"嗆聲"和"宣揚里威"的意味,所以難免會有一種想要互尬的叫囂氣息

因此經過時大家有點握個手、聊個天或交換個手勢/信物,大家表示好好彼此切磋切磋、承讓承讓一下

這樣才不會尬太兇,有失和平!  ← 哈哈哈哈!這一切都是我們兩人自己在那邊設想,搞不好根本不是這樣XD

IMG_7930.JPG

隊伍後面都還會跟著一個小推車,上面放滿各式飲料,最不可少的就是大家一定要狂喝的酒啦!!!!! 越晚越醉這樣....

IMG_7931.JPG

其它也是很多人馬在進行著,剛好我們是走在活動主街道,所以可以看到非常多組經過

大家的衣服顏色款式、還有車子的裝飾設計都不太一樣喔!

IMG_7935.JPG

他們在行進時有時候還會左右搖晃,感覺還蠻像舞龍舞獅的感覺

 

另外也有一些祭典舞蹈表演,小孩大人都有喔!下面這張是小女孩們

IMG_7936.JPG

這邊也提供影片檔給大家感受一下音樂和氣氛~

 

下面則是在總部面前跳舞的成人組(男女都有)

IMG_7948.JPG 

跳舞時氣氛不能說是莊嚴嚴肅,但真的不是在走歡笑路線,現場不太會有聲音或笑聲,算是小神聖的活動?

IMG_7949.JPG 

跳完後大家拍拍手,接著總部的人會端出一盤一盤東西出來給他們喝,感覺應該是有拜過的日本酒(這麼遠也可以亂猜!?)

IMG_7950.JPG 

祭典本部前穿著特殊服裝和顏色的人好像是董事或長官,左下角還有別一個獎花,證明他是幹部等級呢

IMG_7951.JPG

廟會旁邊最有趣的就是會有很多攤販,販賣各式各樣甜的鹹的小東西來吃

其實,這種活動不僅是延續傳統文化,也促進鄰里之間的互相交流之外,也是帶來了不少週邊商機!

希望我們台灣對文化保存和參與度上也能朝這方向規劃邁進... 別指瘋小鴨,我們也想要多愛自己的傳統文化呀♡

IMG_7938.JPG

人海中默默出現我老公覓食的身影...... 平常叫他做事情很慢,尋找食物的速度倒是很快..... 

IMG_7940.JPG 

 

因為也不是第一次看這種祭典,稍微看得差不多了,我們就回到掛川城準備攻城(誤)

IMG_7952.JPG

爬上階梯就看到掛川城的天守閣小小地,真的小小地矗立在那... (掛川城真的很小)

IMG_7953.JPG

左手邊是售票口,一張票400日幣可以參觀天守閣和本殿

如果再加100日幣就可以多看二之丸美術館,不過兩人很沒藝術素養,加上天氣沒有很熱,所以沒加錢進去吹冷氣(誤)

IMG_7954.JPG  

其實爬了這一段樓梯也會有點累,是真的老了嗎?

不過他上面好像也介紹說,是想要讓敵人很難一下就到達,所以有設計得比較難上一點(是這樣嗎?)

左邊一排排立的旗幟則是歷代城主的家徽識別

IMG_7974.JPG

其實這個天守閣也在1854年大地震時崩壞,再將近20年前掛川的居民努力合力下才又重建內裝為木裝的天守閣呢!

IMG_7960.JPG

門票來一張♥

IMG_7962.JPG

進去裡面當然是要拖鞋的囉~ 不過我們不明白,為什麼以前的古城內的樓梯都要設得這麼高這麼陡啊?

好多老人家參觀到超怕的,都要一階一階邊坐邊下樓耶XD  

而且這真得還算安全的了,因為很新而且中間還有扶手,之前我們還去過更恐怖的,感覺木板都在發出快要斷掉的聲音(嚇)

IMG_7961.JPG   

這個東西叫魚虎,很常出現在日本天守閣的屋頂上,大家來日本玩時有機會可以注意一下^^

另外下面兩張圖是說在這裡和御殿那邊都有出現過白蛇,代表好運之類的預兆

怕蛇的吳先生覺得很毛很想趕快離開,而我只是覺得:不就是同一隻白蛇被抓到再放生、然後又在附近看到他一樣嗎XD

IMG_7964.JPG

頂樓的好風光~ 天氣好的時候往東邊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蹤跡,但今天雲霧比較多,所以完全看不到(回我家看就好啦!哈哈)

下面這個長方型的古房就是二之丸御殿喔!

IMG_7965.JPG IMG_7967.JPG

 IMG_7971.JPG  

天守閣本身不大,一下就逛完了,沿著階梯下去後往左邊繞小路,也可以抵達二之丸本殿喔!

 IMG_7977.JPG IMG_7975.JPG 

原本我有計劃要去二之丸茶室喝茶和逛逛庭園,不過因為時再吃得有點飽而且一直有喝到綠茶,所以作罷

但看到他們的英文,我只能說跟台灣真的是龜鱉之差啊~

Welcome下面的英文是:

Please!  You can look in the garden whenever you like. Entrance fee 然後接下一個費用表格

看了我們真是哭笑不得(好啦~其實我跟吳先生是笑翻了>////<)台灣和日本的英文真的都要再加點油!!

IMG_7980.JPG IMG_7981.JPG

對面的二之丸本殿在陽光下好漂亮

IMG_7979.JPG

沒有加100日幣進去的小小二之丸美術館

IMG_7982.JPG

 

從本殿正門進去一樣要脫鞋,這裡面都可以任意拍照,非常親friendly

IMG_8005.JPG

整體感覺服務都很不錯,也難怪他們在裡面提到掛川成是日本民意投稿分享"去過後覺得很棒"的第20名

這裡的確還OK,只不過這裡真的很小,可以看得東西和週邊有一點略少

之前我介紹過超喜歡的名古屋附近的犬山城,排行榜好像有前三還是前五名唷!

IMG_8006.JPG

IMG_7989.JPG

裡面是非常有趣的和室建築構造,每一扇門都可以一一通往各個地方

感覺可以在這裡玩捉鬼一定很難會被抓到,而且如果全部門都一一關起來,也未免太容易迷路了吧!!!

當然,每一間房間的作用和使用的人都不一樣,這些可是都被規定地好好的呢~

IMG_7988.JPG

IMG_7990.JPG

從這裡也能清楚地看到天守閣的情況唷~

IMG_7986.JPG IMG_7987.JPG  

 

逛完之後有人吵著要吃冰,他就是標準地看到人家吃自己就一定要吃的那種人(暈)

IMG_8001.JPG

在日本其實很少看到雪花冰,而雪花冰大概也是我最喜歡吃的一種冰類,讓我好想念台灣哪!!!! 台灣的雪花冰最棒了♥

IMG_7994.JPGIMG_7995.JPG

後來我們就陸陸續續逛回祭典那邊,還買了一些烤雞串來吃(一串一百日幣好便宜)

另外還看到扮成比克和克林的店家,讓吳先生整個笑開懷XD

老吳一直要我拍他們,但我覺得很尷尬,想說走遠一點然後我假裝拍他這樣!結果還是被店家發現了...

他們不僅發現,還看鏡頭大方給我照! 真的好糗啊啊啊啊 >///<  我拍完還跟他們一鞠躬表示感謝(雖然骨頭太硬也彎不太下去)

IMG_7996.JPG IMG_7998.JPG

 

原本我的計劃是想等到晚上看最後的祭典收尾,如下圖 (照片來源:発見。五感靜岡

不過吳先生說以前在東京也看過類似的了,而且現在才五點,這裡的景點沒辦法玩到那麼晚

所以我們就決定直接回家,並且把行程改成去新東名交流道拜訪這樣XDDDDDDD

1374315_517066215042177_1093342365_n  

 

走回停車場前再多拍幾張 (〃∀〃)~♡    準備回家囉!

IMG_8000.JPG  IMG_8002.JPG  

 

翻了一下手上的旅遊雜誌,(舊)東名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好像都規模略小,所以我們決定要嘗試新東名的豪華NEOPASA體系

原本第一想去的是靜岡,因為吃的東西看起來很不錯,而且還有鋼彈展示有點厲害

可惜從掛川上去只有(舊)東名,一直要到清水才有機會切換到新東名,因此我們就規劃從清水走新東名路線

由於我們的GPS只有(舊)東名的路線,新東名對他來說就像飛在空中(有用GPS的人應該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吧:P)

因此要接去新東名的路完全要倚賴高速公路上的指示牌才行,好在日本的標示都非常清楚,因此一路也是順利抵達完美得分!

 IMG_8011.JPG

老實說新東名NEOPASA清水站比我想像中要小很多,雜誌和電視都把他說得太神了啦吼 >3<

IMG_8010.JPG

裡面人潮洶湧,其實我不太好意思拍照,所以只隨便拍了幾張

吃的餐廳有一般美食街,也有漢堡、麵包店、Lemson's熱狗、LonCafe的法式吐司等等

IMG_8012.JPG IMG_8013.JPG  

除了便利商店、紀念品店之外,也有幾家服飾或雜貨店可逛

但整個休息區理面的商店大約只有二十來家,比我想像中真的小不少~ 雖然精緻度感覺是還可以啦!

IMG_8015.JPG

清水這裡吃飯區也融和展示一些設計款車,除了這些機車之外,還有復古的汽車(不過因為那邊圍觀人多,我不好意思拍照)

IMG_8014.JPG

 

吳先生的晚餐是薑燒豬肉飯,他問我吃了以後感覺如何?

我說:味道還OK,瘦的地方太老,不老的地方太肥... 他說我這個人真的很難搞,是這樣嗎?(笑)

IMG_8016.JPG

我點的是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漢堡店,他們這裡有兩樣東西是"當地限定",一個是富士雞、另一個是朝霧高原薑燒豬

但店旁大海報上寫說這裡名物是DX什麼的漢堡我忘記了和朝霧高原豬

結果我結帳時一時間慌張搞混哪個是哪個,最後胡亂選了富士雞漢堡,吃起來肉質不錯但就有點普通哪!!!

倒是加100日幣點的小薯套餐,薯條意外地好吃~ 哈哈!

下次一定要點到那個清水名物豪華堡啊!!!!! 這是氣屎我了 O-(/// ̄皿 ̄)

IMG_8017.JPG IMG_8018.JPG 

 

清水休息站這邊廁所是自己獨力的一個空間,非常大且先進,而且即使每天用量這麼大,還是都不會髒亂或是有臭味

進去後還有個即時顯是哪邊有空廁所的圖示,出來後的等候空間,也能觀看附近交流道的塞車情況、所需時間等等

感覺非常高科技又實用!

台灣的觀光公共區域的廁所設置大小、位置和數量,常常小/少到我覺得規劃者到底是不是有沒有在用腦和用心

特別是機場航廈中居然還有那種廁所只有三四間的情況,空間這麼大都用哪裡去了?這一點我真的很不能理解

不管是公部門還是私部門,若是每一個人做事都用一點心,多去思考一下自己是使用者的心情,台灣才有辦法更進步

特別是,莫名其妙腦袋會突然變中空的老闆們、主管們、大官們...... (嘆)

只有失敗者才在找理由、找誰比自己更爛;成功者才會走在前頭,彷彿這一切的付出和成果,不都是應該這樣進行的嗎?

(好像有點離題了,但共勉之:P)

 

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啦!

我和吳先生非常順利地在時間內還車,也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人(*'∀`*)♡

 

 

掛川城,謝謝你。

因為有你,我們今天玩得很開心;因為有你,我們跨出租車第一步,未來每一次愉快的開車兜風旅行,都是因為從你開始♡

(好像在感謝初戀情人的告白喔!哈哈哈哈~ 其實還頗合用的:P)

IMG_8004.JPG   

 

 

花了好多時間寫文章,喜歡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唷♥

3Q!!!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