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8.JPG

從日本回到台灣,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常常跟朋友吃飯和出遊了!

我們高中同學幾乎每年都會有一到兩次一起出遊的旅行,通常是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

身邊的朋友都說,能像我們這樣一直這樣維持下來真的非常難能可貴♥

跟高中同學出去最大的好處,就是景點?不重要!住哪裡?不重要!大家能聚在一起講話聊天搞鬼最重要!

((有一次我們去宜蘭傳藝中心玩了個DIY,結果玩太爽直接cancel之後行程,明明也就只是個磁磚馬賽克而已呀

還有去台中后里那次,隔天起床後從早餐開始聊天聊到中午,有時候也只是在講垃圾話,但整個早上行程都算了XD 

 

這次的出遊,是我們五月初我回台聚會時就敲定的時間

直接敲三個月後的某週末,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在國外念書的朋友說要回來,大家可以一起出遊

結果時間為他訂好了,他卻不來!!!!!!!! 嘖嘖,團體中總是有些欠揍的人,所以不理他,我們自己去!! 哈哈哈哈

然後因為是三個月前訂下的日期,所以沒有人發現那天是七夕情人節(登愣)

不過這次來的高中同學中有四位是單身,以下開放報名認識專線~~~ XDDDDDD

IMG_0692.JPG 

 

 

雖然跟老吳出去我都是扮演安排行程的角色,但跟高中同學出去,我們什麼也不用做,有導遊會處理

但說實在的這次實在沒啥行程,想去的點都沒開,然後我們也不是很在意(到底有多隨性)

所以就只能列出幾個咖啡店和民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啦(整個超沒重點和行程的遊記)

 

到民宿放好東西後,我們吃飯的地點是在山行玫瑰,印象中低消好像200,但隨便一個餐就400也還好!

IMG_0641.JPGIMG_0646.JPG

整個小木屋都被樹木、植栽圍繞,非常綠意盎然! 第一次踏進這地方,真的覺得很漂亮,很與大自然共存!

 IMG_0643.JPG IMG_0644.JPG

IMG_0645.JPG

IMG_0642.JPG

餐廳裡面幾乎都是沒有冷氣的,但其實山邊風很涼,加上電風扇後不會很熱

快餓死的我們終於等到烤雞腿排上菜,立刻狼吞虎嚥一番,東西還不錯吃,雖然我個人覺得份量有點少!

 IMG_0647.JPG

另外有個小插曲... 山行玫瑰有很多用餐區域,但我們這一間的桌子非常小,小小一張桌子要我們四個人坐

然後送來的托盤又大得可以,根本無法將四人的餐點都放在桌上!

因此當我們想說要把雞肉那盤從服務生手中拿到桌上時,突然減少的重量讓服務生手整個失衡,熱湯就直接倒在我的腳上!

那時候大家當然很緊張,朋友們趕快來幫忙處理怕我燙傷,又是用清水沖又是擦地板

但山行沒規的服務生完全沒說對不起,也沒有拿冰毛巾或冰塊給我,甚至沒有擦拭桌面和地板

居然又去拿了一碗湯回來放在我朋友桌上就走了,讓我們超級傻眼! 只能說環境漂亮,服務態度有待加強!!!

 

這次除了我們幾個高中好友出去,還有一位朋友的同事南庄在地人同行,帶了兩個小孩跟我們一起

因為這兩個小孩都很愛跟我朋友的男朋友玩,加上需要出車,所以就把他一起帶來了

我真慶幸他有來!因為這兩個瘋狂又難以控制的小孩,如果沒有他來幫忙處理,我們白眼應該會翻到後腦勺去了

 IMG_0651.JPG IMG_0652.JPG  

南庄很多這種結合民宿與咖啡店/景觀餐廳的店家,大多走的是這種路線

除了山行玫瑰之外,另外還有很多選擇,大家可以挑選自己覺得最漂亮或最有興趣的去拜訪,度過美好的午後!

IMG_0654.JPG

 

吃完飯照理說應該要去一下拍賽德克巴萊地點-神仙谷,結果一去之後"整修中"! GG...

再去一個玩水的地點,居然因為颱風還是什麼原因,也封起來了,再GG...

最後去東河吊橋前,先到這個類似原住民活動中心(抱歉整個忘了名字)那邊有原住民產品和自製竹水槍教學

我們讓小孩們去做水槍,大家在蔭涼處納涼避暑休息XD  只能說,夏天在戶外旅遊真的是很不想動啊!

IMG_0656.JPG

這不知道是什麼花,正值開花的季節,一下桃紅一下亮紫超級美的♡

IMG_0665.JPG

 

下一個景點是東河吊橋

南庄的大小吊橋真的是多到爆炸了!! 走過吊橋好像可以去走走步道,不過我們只是走過去又走回來就走了:P

IMG_0658.JPG

居然是今天第一張合照! 到底大家有沒有這麼懶,懶到都沒拍照!

 IMG_0660.JPG IMG_0662.JPG

 

今天比較像是景點的景點,大概就是這個向天湖

其實他就是個簡單的湖而已,但附近的山和這排高高的樹,讓人走起來很舒服也很漂亮

沿途有人在賣馬告蛋、蜂蜜、苦茶油、烤麻糬等等,有需要的人可以逛逛

IMG_0667.JPG

不同光源下的向天湖~ 寧靜的感覺和有點鏡湖的效果,真的是很棒的景色!

不過這裡蚊子不少,大家要小心唷~

IMG_0668.JPG

IMG_0670.JPG

超像紅毛丹之類的花,整個像刺蝟一樣炸開很妙

IMG_0671.JPG

印象中這好像叫櫻花巷,顧名思義,在櫻花開花的季節,走在這排櫻花樹下應該會非常享受!

IMG_0672.JPG

繞向天湖約3/4圈會發現一整片的荷花和睡蓮,據說是新種的! 如果全都開起花來一定超級美麗

IMG_0674.JPG

向天湖旁邊有兩家咖啡廳可供休息、聊天、賞景

IMG_0675.JPG  

IMG_0677.JPG

IMG_0678.JPG   

對面就是我們剛進來時走過的道路

IMG_0676.JPG

IMG_0686.JPG

開心的合照兒~~~

IMG_0688.JPG

晚餐我們去吃了一間叫"飯盆頭"的餐廳,這是在地人帶我們去滴!

這裡的餐點地道又好吃,特別是南庄這裡的香菇都超香的~ 大推!! 薑絲大腸也很好吃!

倒是真正客家人的客家小炒,都是豆干比較多、小卷比較少,但大家都好想吃小卷啊XDDDDDDD

 

吃飽飯又去一個晚上有點燈的吊橋散步(南庄處處是吊橋)

IMG_0691.JPG  

 

再來就要介紹我們的民宿啦!!!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南江璞園,是朋友同事的爸媽家裡開滴!

不過我一開始沒想說要寫文章就沒照相,等到隔天早上一個人不到七點起床很無聊想要來照相的時候

才發現大家七八個人早就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了,所以大家簡單看看除了房間以外的地方吧 :P

 

讓我們先從外觀看起!!!  是不是很像在田園中的一個美式還歐式別墅呀~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也太美了吧!!

IMG_0733.JPG

把這張照片po上網,朋友都驚呼:南庄居然有這麼美的民宿!

IMG_0707.JPG

IMG_0705.JPG

IMG_0704.JPG

IMG_0708.JPG

門前還有桌椅和搖椅能坐著聊天

IMG_0702.JPG 

IMG_0703.JPG     

眾人皆"睡"我獨醒啊~~~ 作息太正常真不知是好是壞!

IMG_0709.JPG IMG_0710.JPG IMG_0711.JPG

 

雖然外表是西式建築,但內裝可是完完全全地中式裝潢擺設,家裡擺放非常多木雕等收藏品

IMG_0700.JPG 

IMG_0701.JPG 

IMG_0714.JPG

 IMG_0699.JPG 

 

因為我們有七八個人,所以住在三樓的大房間內。要到房間前必須爬上又窄又陡的閣樓小樓梯

另外衛浴雖然有兩間很貼心,但廁所只有一間有,而且都比較狹窄和"低矮",所以超過170的人都會比較辛苦唷!

 IMG_0694.JPG IMG_0693.JPG

大家起床後,小孩又來搗亂了......(嚇)

真的還好有帶孩子王阿之來,讓我們免去許多跟小孩打交道的麻煩,可以在旁邊納涼聊天就好(攤手)

不過就是給大家看一下房型感覺,基本上八人住也會覺得蠻寬敞的,床鋪也很乾淨舒服!

IMG_0722.JPG 

被我們慫恿兩人一齊濕吻攻擊阿之~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IMG_0732.JPG

小孩的埋人躲貓貓遊戲,這年紀還沒能悟出"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奧義,還一臉得意著呢!

IMG_0729.JPG

窗外還有個小陽台可以聊天,白天看山景、晚上看星星!

 IMG_0721.JPG 

IMG_0720.JPG

 

最令我們驚豔的是早餐♡

早餐需要一人加100,菜色多寡和份量需看當天住房人數而定,人多菜色就多、人少菜色就少,有時中式有時西式

因為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一對小情侶一起住,大約有10人左右,所以這次我們的早餐非常豪華,而且也都非常好吃唷!!

牛奶、優格、咖啡、茶、水果也是一應具全

IMG_0716.JPG IMG_0717.JPG IMG_0718.JPG

南庄還有一個特色是桔醬,就連炒高麗菜上面都會放上酸甜的桔醬,非常特別!

有時候也會有些他們自己作的創意料理,像是涼的馬鈴薯水果沙拉,裡面有奇異果碎粒,口感非常清爽好吃!

(我那天早上吃了兩盤菜之外,還吃了一碗稀飯哪~ 根本是在餵豬XD)

IMG_0719.JPG 

非常感謝朋友爸媽的招待,讓我們住得非常舒服,又大快朵頤一番!

IMG_0735.JPG

民宿其它介紹或心得,可參考南江璞園官網,或參考愛吃鬼芸芸 愛旅遊的網誌分享

 

 

因為外面天氣太熱,這些懶人原本有點想要繼續待在民宿休息就好,等中午再出發之類的

不過還是被在地人朋友帶去溪邊踩踩水(不然小孩要爆走了!昨天玩水的地方封起來就給我在那邊大哭大鬧)

這邊的溪水真的超級沁涼,踩太久腳還會紅起來有點凍傷那麼誇張XD(蚊子爆多請小心)

IMG_0737.JPG

水質非常清澈見底,雖然小小一塊但環境也很優美

IMG_0736.JPG

池子裡全是魚,除了小魚之外也不乏有兩三條巨無霸優游

IMG_0739.JPG

捕獲野生香菇!! 沿路也有看到段木香菇的蹤跡,對於菇菇控的我來說,每朵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IMG_0740.JPG

 

中午我們到南庄老街桂花巷附近覓食,說實在桂花巷真的又小又普通,賣的東西也都差不多,沒什麼讓人感興趣之處

IMG_0742-1  IMG_1243.JPG

大概就是這間南庄郵局帶店日式的建築比較吸引人一點! 裡面還有礦工文化歷史的說明介紹,但小小一間而已

IMG_0745.JPG

 IMG_0744.JPG

   

桂花巷本身很無聊,倒是外面那條大的老街上有比較多可以逛的地方

據說這幾棟房子,是真正南庄的老房子喔!真的很有味道!

南庄的麵我覺得非常好吃,屬於有嚼勁的那種! 吃起來非常香Q,有機會大家可以吃看看他們的麵唷(份量大)

有些傳統小吃或在地人會去買的商品像黑糖糕,大家可以到處試吃,我們是覺得陽光倉庫那家比較好吃!

另外特產還有"一種餅"我忘了叫啥XD  其它還有桂花釀、桂竹筍、段木香菇、桔醬、客家花布的包包衣服等等~

(我只買了一包段木香菇回家,老吳說我整個家庭主婦化)

IMG_0741-1

原本附近還有個南庄老戲院,不過我們走去時才發現他好像已經關閉且拆除(?),未來會不會再復原也不清楚

但覺得南庄因為天災人禍因素造成好多道路、美景、藝文之處而逐漸損壞消失,真的很可惜!

 

高中胡搞團的行程就在南庄老街畫下句點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行程,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重點是大家一起出遊時的聊天和回憶,永遠無價!

 

**************************************************************

 

距離和高中同學去南庄大概過了兩個禮拜

上禮拜的週末反正也沒事,我就叫老吳帶我去南庄的景觀咖啡廳吃吃午餐

之所以會有這種念頭,是因為我之前寫了一篇苗栗外拍婚紗的文章:

[女昏] 中部外拍婚紗景點 大整理 (苗栗、台中、南投為主)(上) 

裡面有蒐集到幾家蠻適合拍婚紗的咖啡店或民宿,寫文的當下我就覺得有一天一定要自己去看看XD

所以這次就決定去南庄民宿-橄欖樹戶外咖啡民宿走走啦!

IMG_1245.JPG

 

從台北去苗栗很多人都會走三號高速高路聽說比較快,不過GPS和店家都叫我們走一號,所以也只好乖乖走哩!

下頭份交流道到南庄後,沿途都是美麗的風景,讓鮮少在台灣旅遊的吳先生直呼漂亮!

其實我真的覺得南庄最漂亮的就是沿途的景色,那些山啊樹啊~真的光看就讓人非常放鬆

大約一小時半左右車程,終於抵達橄欖樹啦!! 門外造型和山行玫瑰的感覺有點像,我想南庄很喜歡這種風格^^

IMG_1194.JPG

IMG_1195.JPG

門口的步道很美,店裡外充滿可愛的多肉植物植栽

IMG_1214.JPGIMG_1212.JPG

 

進到店內用餐的低消為150元,這對要點套餐大吃的我們當然不成問題:P   套餐價格約380,還能接受!

小木屋內盡是雜貨擺設,和山行玫瑰一樣沒有冷氣,半戶外開放的場地,但電風扇吹起來其實挺涼的

IMG_1196.JPG IMG_1197.JPG

我和吳先生選了這個可以欣賞窗外美景的位置坐下,這樣的用餐環境讓人心情愉悅!

缺點是蜜蜂也很喜歡這個空間,常在我們身邊飛來飛去,會怕蜜蜂的朋友可以考慮換做其它桌,或到有冷氣的紫屋去坐唷

IMG_1200.JPG

IMG_1201.JPG

IMG_1202.JPG

IMG_1229.JPG  

IMG_1204.JPG  

IMG_1232.JPGIMG_1209.JPG

IMG_1207.JPG IMG_1208.JPG  

 IMG_1211.JPG

 

 門口的右手邊是民宿區域,非房客不得進入

IMG_1203.JPG

左側則是有冷氣又沒蜜蜂的紫屋,所以已經客滿XD   吳先生一直想換進去,不過哪有人會想走呢!哈哈

 IMG_1199.JPG 

IMG_1198.JPG 

紫屋有分上下兩樓,上下的裝潢都非常用心可愛~ 牆上有一些小貓的圖案,喜歡貓貓的人應該會喜歡喔!

IMG_1215.JPG IMG_1216.JPG

就連走過展示櫥窗都會覺得設計非常用心

IMG_1217.JPG

IMG_1218.JPG  

IMG_1220.JPG

IMG_1221.JPG  

 

去外面晃一晃後,就回來等待我們的餐點啦!! 

IMG_1223.JPG

我們一個點迷迭香雞腿排、一個點泰式雞腿排,看起來好像沒啥太大不同! 

原本我們比較期待的可能是有點烤過的口感,但這比較像是去蒸、滷或微波(?)後的感覺,就是濕濕的那種!

味道是還OK,就是口感和賣相沒那麼討喜

整體上內容比山行玫瑰豐富和健康,可以感受到用心,但就是主餐腿排部分是山行玫瑰比較好吃一點:P

IMG_1224.JPG

IMG_1226.JPG

邊吃邊聊天,窗外突然下起雨來,我們就這樣一邊欣賞景色一邊聊天

總是很有話聊的兩個人,就這樣多聊一個多小時直到雨停~ 也是一種浪漫♡

IMG_1227.JPG  

 

雨過天晴後,繞過民宿旁的"愛的小徑"走走,在園區內拍拍照就準備走囉!!!

 IMG_1233.JPG   IMG_1236.JPG

IMG_1240.JPG IMG_1241.JPG  

 

基本上橄欖樹和山行玫瑰都是還蠻漂亮的地方,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喝喝咖啡、聊聊天

南庄最美的真的是路上的風景,推薦大家到南庄看山走水,一起紓壓享受和大自然共存的美好唷♥

IMG_1235.JPG IMG_1238.JPG  

 

喜歡文章分享的話,請幫我按個讚讚唷!

3Q~~~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依
  • 好棒的短程旅遊唷!!我也好想躲在文章裡面~~
  • 哈哈哈~ 你最近工作還是一樣忙嗎?有機會多出去走走呀!^o^
    現在我每個禮拜都會挑一天出去晃一下呢~

    Liwa 於 2014/08/25 11: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