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JPG  

經過兩週漫長的等待,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我一個人前往醫院照心跳

(因為我們還沒有打算要讓家人和公司同事知道,所以討論的結果是老吳不要請假陪我去比較好)

說實在的,整個心情是緊張大於期待... 

雖然本人堅信觀想的力量,事先上網找了好多六週超音波照來看,要把影像烙印在腦中,期待六週也能看到好結果

但還是好怕沒有照到胎囊在子宮內,子宮外孕怎麼辦?輸卵管保得住嗎?好怕沒有照到心跳,這樣又要煎熬一個禮拜!

只能說,一個還沒感受到孕吐和懷孕不適的媽媽,雖然也不想要不舒服,但相較之下真的比較容易沒有安全感

更何況對照朋友五週就開始吐得半死不活,食不下嚥,我到六週還跟沒事一樣,真的好令人發慌!

 

躺上病床,忍受幾秒地不舒服後,醫師非常專業,一下子就找到我們的北鼻♥♥♥

問我心情是感動嗎?是想哭嗎? 其實  還好

最想哭的時候,是驗到懷孕的時候,那時候是止不住的衝動只想大爆淚!

但照到心跳真的有一種鬆了一口氣,如釋重負的感覺! 真的只是一直重複著:太好了~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其實照到心跳的前兩天,我還去參加五月天犀利趴的演唱會(孕婦還去人這麼多的地方,還這麼嗨XD)

雖然當天不能太激動,像是想跟壓軸的五月天一起又唱又跳卻無法(肚子用力偶爾會刺痛)只好默默坐下

當時只能坐著唱時,心裡不斷跟北鼻說,現在媽咪在演唱會,所以會旁邊會很吵、媽咪會很興奮,你不要怕怕喔!

然後還期許北鼻和五月天一起動次動次地跳,結果終於成真了好開心!!! 

看著他又大又圓地安全降落在一個好地方,讓媽媽不僅想給他一個讚

 

醫師說有看胚胎(北鼻),也有心跳了~ 問我有沒有看到?

老實說北鼻還好小,螢幕離我有點距離,我覺得好像有看到,又不是很確定是否我眼花?(恨不得臉貼在螢幕上看)

所以只好擔心地回答:好像有,但不明顯?

不過醫師回我:從肉眼可能看不太清楚,但我從機器上看是很清楚的!

這才真的讓我放下心(愛擔心的媽媽)

 image2.jpg   

我問醫生說寶寶健康嗎?大小OK嗎?他說看起來都很OK,六週有心跳很好

我問他:醫生怎麼辦?我都沒有什麼症狀、沒有想吐耶?!他居然冷冷地回:恩~下禮拜你就開始吐了....(傻眼)

吼!!! 幹嘛促雖我啊~ 不是也可以說:每個人體質不同,安慰我一下就好了嗎?>3<

害我整個開始擔心,下禮拜我會不會要和CC一樣過著痛不欲生的生活?

我想繼續當好吃好睡婆啊(打滾)

 

離開前,我問醫生說可不可以印一張給我?他回答:當然可以啊!

天哪~我即將擁有人生第一張北鼻超音波照耶!!!! 真的是滿滿滿滿滿的感動與興奮!!!!

北鼻的房間(胎囊)目前有1.97公分,北鼻目前的頭臀高是0.41公分,大小還真剛好就是六週大

所以北鼻很穩健地在成長唷!根本是教科書比例嘛~(媽媽得意)

然後也算出了預產期是明年的4/20,第一胎通常都會晚個一週(也有人說會早耶),所以預計可能會是金牛座寶寶唷

老話一句,不管什麼星座,不管是男是女,把鼻和麻迷只希望你健康快樂平安乖巧就好(看似簡單,其實要求也不少XD)

 

出了診間就先LINE給老吳和閨蜜們,說有照到心跳了!!! 大家都很興奮

老吳明明就在外面研修上課,還硬是偷跑出來打電話給我確認真的照到了嗎?健康嗎?多大?照片快傳給他!

這個把鼻對北鼻真的好有愛喔~ 哈哈哈!

 

雖然已經看完,但我就這樣坐在那一直端詳這張超音波照

讓我不禁想起有一位婦產科醫師在書上說過:沒想到這張黑白照片居然有這麼大的魔力,可以讓爸媽盯著看這麼久!

此時我被對面坐著一對夫妻搭訕(?),詢問我是不是懷雙胞胎?(哪來的想法啊XD)想跟我交換超音波照看看可以嗎?

我說沒有阿~只有一個寶寶喔!怎麼會猜我是雙胞胎?

他們才說老公有偷瞄到我好像有兩個胎囊(其實只是黑影罷了XD)

交換看後聊天才知道,原來他們現在五週多,但昨晚媽媽突然出血一片衛生棉的量,緊張地連夜掛急診(嚇)

今天血量雖然減少了,卻沒有完全止血,到早上都依然在流,所以趕快一早又來醫院

吼唷~孕期出血真的會讓爸媽緊張死了!!! 希望他們一切平安~

 

回到家後,我依然沉溺在照到心跳的喜悅♡ 嘻嘻!

遠在日本的人妻CC目前也懷孕七週(多我一週,我們之前約好想一起做月子,這樣連做人時間都要算準XD)

看了我的超音波照後說我的胎囊怎麼這麼圓!我當時還想說不是大家都這樣嗎?(腦中對卵的印象,一直都是大圓型style)

後來仔細google、對照他的超音波照和回想早上和別人交換的超音波照才發現,原來形狀還真是百百種啊!

不過基本上胎囊的形狀只要是圓類的應該就OK,不管是正圓、橢圓、雞蛋圓,應該都不會影響北鼻的健康

某些特殊情況,像是有凹陷、有尖角等特殊形狀,才需要考慮是否染色體可能有異常,但皆須以醫師判斷為準

所以大家也不需要太過擔心唷~ 媽媽保持心情輕鬆對北鼻就是最大的營養、最大的幫忙!(明明自己也很愛想東想西)

 

終於等到老吳下班回來,好險今天不用去應酬呢!立刻從抽屜拿出超音波照片出來獻寶(樂)

他那沒良心的卻說:照片不是看過了嗎?  ((可惡~ 不管!! 你要看現場的才行!!!

image (3).jpeg  

 

北鼻~ 你要乖乖在媽媽的肚子裡健康長大唷!

把鼻和麻迷又要兩週後才能看到你,下次再看到你就八週大了耶~

那時候把鼻會是第一次去看你,你一定要讓我們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蹦蹦!蹦蹦!好嗎?

把鼻和麻迷每天都跟你說愛你,期待下次與你相會,看到你頭好壯壯,健康平安!!!

 

lots of lov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Hsiao-Han Huang
  • 那個心跳還是跟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一樣 眼睛要瞪大後還是在想 蛤?哪邊???XDDD
  • 哈哈哈哈~真的是很小很小啊XD

    Liwa 於 2015/01/07 09:37 回覆

  • 訪客
  • 這樣我很想請你一次全開放文章耶 XDDDD

    看不過癮的FU....... 畢竟我當下沒跟你分享到 ((淚...
  • 哈哈哈哈~不行,要慢慢看才有期待感XD

    Liwa 於 2015/01/07 09:38 回覆

  • 小可
  • 冏........ 剛剛才發現我沒登入留言 XDDD
    上面的訪客是我吼 XDDDD
  • 有喔!我看那講話的方式就知道是你XD

    Liwa 於 2015/01/07 09:38 回覆

  • Doris吳姍姍
  • 一開始驗孕後,到婦產科沒照到胚胎都很擔心是不是子宮外孕啥的
    後來看到一閃一閃,才比較安心~
    然後我8w時就非常"安心"的去看火星人演唱會,坐在第五排,超嗨的又唱又跳~哈哈
  • 真的是這樣呀~
    我剛懷孕就去聽犀利趴演唱會了!
    但跳了一下覺得肚子有點刺痛就默默坐下了XD

    Liwa 於 2015/01/07 09:39 回覆

  • 悄悄話
  • Doris吳姍姍
  • 我是完全沒痛感,只有等待開場前是坐在椅子上吧
    王董說買第五排結果都沒坐到很浪費錢XD
  • 醫生說是子宮圓韌帶在拉扯的關係,不是因為疲憊啦^^

    Liwa 於 2015/01/16 09:33 回覆

  • VIVI
  • 我也是到昨天才照到胚胎(5W)重於放心不是子宮外孕了。但是因之前不知情在懷孕前三週時有吃皮膚科的抗生素,真的很擔心胎兒會受影響,現在已經請藥物治療師做詳細的評估,兩星期後才能看報告結果,希望寶寶能完全不受影響健康平安。
  • 聽說前三個月的狀況就是"全有"或"全無",若有留下來就不會有影響,這一點可以再跟醫生確認看看唷^^ 相信一定沒問題的!祝福你^^

    Liwa 於 2015/06/16 16:11 回覆

  • 想嘻嘻笑笑需求婚
  • 空氣幾位於事無補習班級任意志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