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終於來到八週的日子,這兩週又是一個漫長啊~~~~

我覺得懷孕之後,真的是一刻都不得放鬆!

月經沒來的時候(四週)要驗孕超緊張;六週時要照心跳,除了怕沒心跳之外,還要怕沒有落在子宮內怎麼辦?

八週的時候可以聽心跳聲,但網路上查,有些人六週有心跳、八週沒心跳,因為胚胎萎縮等等,真的是嚇壞我們了

因為身邊有不少朋友也曾經歷過自然淘汰或流產,因此我的疑心病也就差不多每一個禮拜發作一次XD

雖然老吳每次都安慰我這愛想東想西的麻迷,說北鼻一定會很健康,北鼻就在你肚子裡面啊!

但明明他才是內心最擔心的人!!!!!     跟他相比,我的焦慮與不安,根本就只是"說說罷了"!!

 

不用多說,我會那麼不安的原因,是因為我非常幸福→ 沒有孕吐的症狀,就連"想"吐都沒有

剛開始懷孕會嗜睡、體力差的情況,居然越來越改善,幾乎快回到孕前的狀態(只要不要讓我熱到就好,超怕熱)

倒是把鼻一直說自己想吐(可能常應酬酒,喝太多了)並且一直期待我吐是哪招?

我原本以為他只是說說,只是想要看我有一點孕婦的樣子,所以只要我說有點不舒服,他都有點興奮(白眼)

今天檢查過後我才知道,其實他是很希望我能有一些症狀,好讓他也安心,北鼻真的在肚子裡非常安穩!!

去聽心跳的前一晚,他才又安撫我一次別想太多趕快睡覺,然後我就真的信了,三秒大睡還打呼XD

結果他緊張到睡不著、睡不好、然後又給我早起!!!  說什麼好怕他去,然後什麼都照不到了怎麼辦?

這人是不是很有問題啊... 超級心口不一 =..=(但我每次還是會被他安撫的話給騙了過去,真好哄(睡) )

 

早早出發到醫院,等待照超音波期間我還快速念了一次普門品,希望菩薩能保佑我等一下可以聽到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

老吳笑說我好像要進考場的考生,還在那邊最後總複習

我說:拜託~ 我可是真正的臨時"抱佛腳" (←是有在得意什麼嗎?)

輪到我之後,躺上去真的好緊張!!

醫生說今天照腹超就好,雖然不用做不舒服的陰超,但我聽到沒有很開心,因為我超怕北鼻還太小,腹超照不到啊!

結果我們兩個根本多心了~ 醫生沒兩三秒就找到了北鼻,因為北鼻現在好大囉♥♥♥

醫生跟我們說明現在北鼻1.72公分了,那是北鼻的頭兒、手手和腳腳,好可愛唷~ 生命真的好奇妙!!!

(老實說,我的老友們覺得我以前那麼討厭小孩又沒母愛,現在居然會說這些照片可愛,才是"真正的好奇妙"XD)

 

事前跟吳先生行前教育,希望北鼻的大小要超過1.5公分,因為預計在八週末,希望可以長到約2公分

所以他一看到1.72這數字就非常有感覺,說比我最低要求多了0.22,表示滿意XD(老公的教育不能等啊~還好沒白教)

((不過不覺得寶寶生長方式很像綠豆在發芽嗎?讓我遙想起小學種綠豆的往事.....

image (1)  

接著就是我們期待的心跳聲啦!!

我事前跟老吳說(到底有多少行前教育),北鼻心跳每分鐘至少應該要有150以上比較好,不然心跳過慢會有流產的風險

北鼻今天的心跳大約是每分鐘166下!!! 嗯~ 非常好!!!! 是麻迷期待中的數字! 

喔~我的北鼻真的超乖的,不僅沒有讓麻迷不舒服,而且有聽話,健康地長大且有好好表現給把鼻看唷♡

 

在網路上查大家的分享,一直都很好奇,為何心跳的蹦蹦 蹦蹦... 會很像火車過山洞的聲音?

結果當醫生放出來給我們聽的時候,真的就像是那樣!! 

心跳速度非常快地,蹦蹦、蹦蹦、蹦蹦、蹦蹦,就好像火車一節一節進入隧道所發出的聲音唷!

聽到北鼻的心跳,我有點感動的泛淚(其實是安心XD);而吳先生則是非常開心又興奮地拍手~ 哈哈哈哈

醫生說北鼻的心跳聽起來很健康,還說:"妳看~先生也好高興喔!!" 

吼~ 那位誇張把鼻的喜悅感(還拍手咧~是哪招!),完全被醫生發現惹XD

image (2).jpeg  

 

平常產檢時都不能拍照和錄影>"< 不過17週去柯滄銘婦產科時,那邊不僅可以拍照也可以錄影,真是揪甘心ㄟ!

所以就補上醫生讓我們錄下的心跳聲,給有興趣的人聽啦^o^ 

 

 

 

六週時有先跟醫生提過,我過去的高溫期雖然高溫都很高,但天數只有10~12天,所以很怕會黃體素不足而保不住北鼻

因此上次他就有先給我小白球(天然黃體素)當保險安心用,有問題的話可以睡前塞三顆(用吃的比較會有副作用)

雖然目前我都沒有出血、腹痛等特殊狀況,但我還是乖乖塞了好幾天

現在狀況已經確定很穩定,小白球就可以丟一旁了~ YA!!!! 太開心了~~~ 真是放下我心中的大石頭!

 

總之,今天真是超黑皮的一天!!

一直到下午,吳先生還會打電話回來說,聽到寶寶心跳真的讓人好開心也好放心♥

能讓把鼻也聽到心跳聲真是太棒惹(沿路灑花來回灑九遍)

 

的確,撐到第八週又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無疑是給我和吳先生打了一劑強心針,也會對北鼻越來越有信心

希望我肚子裡的北鼻今天良好的表現也讓那傢伙相信:

本人雖然沒有孕吐,但北鼻還是很平安健康的~OK? 所以不要在內心裡偷偷詛咒我、期待我吐了~ 好嗎!!!!

搞不好我就是懷孕當媽的這塊料啊~ 哈哈哈哈! (但也不能太囂張,聽說不舒服的高峰期是第八週和第九週呢)

但我必須說,不會不舒服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容易變胖啊!!! 因為我無時無刻都很餓>3<

看來真的要好好控制吃下去的食物和熱量,不能減肥但也絕對不能亂肥,不然現在都是胖到我啊(拭淚)

 

下一關的"第一次產檢"是一個月後的12週,準備要拿媽媽手冊溜!!!! (興奮)

有些醫院對於發放媽媽手冊好像比較嚴格,聽朋友說有些診所只要有心跳,六週也發媽媽手冊喔~

雖然也很想趕快拿到那本夢幻手冊,但只要北鼻健康平安,相信手冊是遲早入手,現在也就不必那麼執著哩! 對吧^^

只是... 要等一個月後的12週好久喔!! 好想10週又再去照照看北鼻長什麼樣了XD

接下來,就是祈求北鼻染色體一切正常,當麻迷的健康寶寶♥

 

親愛的寶貝:

把鼻和麻迷都很愛你唷~ 謝謝你的到來,帶給我跟把鼻無限的幸福與滿足,讓我們更相愛也更像一個家

你一定要平安健康地在麻迷肚子裡長大,這輩子都平安順心、健康快樂!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小可
  • 真的真的~~聽到心跳聲感覺就像中樂透(咦?) XDDDDD


    還是老話一句~~真替你無比開心 ^^
  • 哈哈哈~好像是沒有中樂透那麼誇張喔XD
    謝謝親愛的!! 希望你現在肚子裡的是兒子,讓你一男一女湊個好字!

    Liwa 於 2015/01/07 17:30 回覆

  • Doris吳姍姍
  • 我的醫院也是12w才發媽媽手冊給我,我朋友8w就拿到了~當時好羨慕他呀XD
    看了你的懷孕日記,回想起當時懷孕的情景~ 發現自己很少有泛淚的感覺,我真是糟糕@@"
    懷孕時一直處於很想大吃的狀態~~哈哈哈
  • 真的~ 真的會超羨慕人家拿到的!
    我想應該是你太容易得到了,所以少了我們這樣殷切期待的感動:P
    其實我還沒懷孕就都一直在大吃狀態.... 哈哈哈哈

    Liwa 於 2015/01/07 17:32 回覆

  • 悄悄話
  • pig4042
  • 文章寫得很好呢!
    謝謝版主的無私推薦喔!
  • 謝謝妳的誇獎!!

    Liwa 於 2015/01/16 09:3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