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8.JPG

大家一定想說我最近怎麼好像很常去上海?(笑)

我之前不是說我和吳先生這幾年要過著遊牧民族、漂泊人生的生活嗎?

短期的終站其實是上海,來到這一待,可能最少就是五六年,是 最 少 喔!(沒意外的話啦)

所以我最近偶爾會跟來出差的老吳來看房子和跟路玩,而他這半年來可能會很密切地往返台海兩地...

總之這半年到將近一年的時間有很多規劃進行中,所以我會過著好像很悠閒又好像很忙的日子唷!

 

現在因為人還在上海用電腦翻牆,沒付費很容易斷線或網路超慢,所以我只能長話短寫了XD

這次原本預計只有週一到週四來上海,但老吳表妹剛好要來看大師賽,所以我們也努力訂訂看票

費盡千辛萬苦、請了一些親友幫忙才終於訂到票(淚)

現在因為賽事結束,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訂票頁面,只好提供簡單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上海勞力士大師賽官網:http://www.shanghairolexmasters.com/index.aspx

大師賽  

從台灣訂票,如果沒有大陸的信用卡,常常會碰到匯款問題

其實可以使用英文外國人購買頁面選用paypal付款最方便,不然就是要去銀行匯款(較麻煩)

老吳表妹為了省去匯款和收票問題,所以去背包客棧找人代買或購買別人出售的票

如果還是搞不定,也可以採用風險較高的方式-到淘寶找中國專業購票的廠商購買

我跟老吳因為很晚才買票(9月底),剛好快遇到中國十一長假,很怕會對不到帳款、收不到票

因此最後請親戚在淘寶的票物專賣店幫我們買到票,還好貨真價實沒問題XD

 

至於買哪一種票呢~ 

因為Federer近年已經逐漸老去,我們怕他撐不到四強或決賽,所以買的是八強的票

而且因為一張票就能看一天,所以當天八強有四場比賽,我們都看了唷!

票價是A+的680人民幣,位置算還不錯,看得蠻清楚滴!!

以上就提供給明年想要來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的朋友一個參考 :)

 

中國的票現在都做的超厲害,信封上有蠟封

IMG_2246.JPG

票的設計精美還有上金印

IMG_2247.JPG

重點是有配合使用RFID,真的非常先進!!

在台灣這種講求經濟成本、不願意多花錢的社會型態,我們真的比日本和上海都落後很多很多

IMG_2248.JPG

 

從家裡坐車到球場真的一波三折,需要花上一兩小時!

本來老吳想直接偷懶搭計程車,但我還是說服他先搭地鐵到莘莊站、再搭大會接駁車40分鐘到旗忠球場

這樣一人好像才花8塊人民幣,好便宜XD 

IMG_2254.JPG IMG_2255.JPG

打從出地鐵站開始、搭乘接駁車、進球場的沿路上,一直都有人來問要不要出售票(回收)

中國這裡的買賣黃牛實在還是相當盛行啊~ 哈哈!

IMG_2258.JPG  

上海當天早上明明就很冷,吳先生叫我穿多一點,結果我穿了好多卻熱得半死@@

 IMG_2264.JPG

球場看起來非常厲害,是可以關起來的那種

IMG_2266.JPG    

網球是一個比賽時很需要場內安靜的運動

所以中場進場都是要等球員休息時間才會開放進出,中間也不能隨意站起來走動唷!

IMG_2270.JPG

坐下後才發現我們的位置視野還不錯呢!人和球都看得很清楚,臨場感超讚的!!!

IMG_2268.JPG

IMG_2278.JPG

IMG_2279.JPG

 

看完兩場比賽就傍晚了,場外也是非常熱鬧滾滾

我們四個跑出來買Federer的帽子,等一下要幫我們的費天王大大地加油!!

IMG_2280.JPG

場內都只有賣官方那些很醜的衣服帽子、款式又少,不太讓人有購買慾,但場外就有更多選擇喔!

IMG_2281.JPG

終於買到寫著F專屬Federer的nike帽子了,戴著他現場看球真的非常有紀念意義!!

IMG_2285.JPG

 IMG_2287.JPG 

 

原本看到這銅像的側面還笑說居然有兵馬傭耶~

大家想說無聊去照個相好了,走近一看才發現居然是Federer!!! (笑翻)

IMG_3559.JPG 

除了跟Federer來張獨照之外,也要揍一下不太喜歡的Djokovic! :P

本來想找一下Nadal也合照一下,卻怎樣都找不到超怪的!!

結果才知道能被立銅像的都是得過上海大師賽冠軍的人喔~ 所以才沒有Nadal先生 XD

 IMG_3563.JPG IMG_3565.JPG

 

吃飽回到場內繼續看Djokovic打球,那天表現算蠻好的,完全可以看出他和前兩場的選手的球技差異!

IMG_3581.JPG

IMG_3568.JPG

IMG_3575.JPG

場內這位現任球王的球迷也多到不行!

IMG_3574.JPG      

贏球後心情可好,不僅在攝影機螢幕上簽上福這字,現場還送出超多禮物和簽名簽到爽

IMG_3587.JPG  

 

接下來最後一場,有請我們的費天王費爸出場!!! (灑花)

 IMG_3594.JPG  

IMG_3593.JPG  

IMG_3598.JPG

那天Federer的表現也超棒,切球真的都切得超美的,在現場看真的超爽快!!!

IMG_3608.JPG

IMG_3612.JPG

IMG_3619.JPG

原本想要換顆電池等一下好好拍一下費天王致勝的最後一球

結果他第一盤打那麼辛苦,第二盤卻一下子就贏了,害我轉個身找電池就結束XD

 IMG_3625.JPG

按照慣例,Federer也在攝影機螢幕上簽上他的大名♡

 IMG_3628.JPG

IMG_3630.JPG     

 

能夠在現場看球真的超爽,感覺完全不同! 而且是親眼看到Federer打球,真的非常感動哪♡

所以還蠻推薦若是無法到四大滿貫球賽現場的球迷,可以考慮明年或之後來上海看喔!

至少上海離我們比較近,票價什麼的也便宜多了^o^

 

原本我們有想說隔天再來看四強賽或決賽,直接在門口買哪些黃牛票就好

但回程排接駁車到車站的人龍實在太長,光排隊就超久,而且還很可能會排不到

重點是一路站在擁擠的接駁車上,坐40~60分鐘才能回到地鐵站上海體育館(回程增班車)

如果重來一次,我們一定會坐計程車,因為真的太久太累太不舒服了

而且回到上海體育館下車後,大家就像我是傳奇的殭屍一樣在大陸上亂竄攔計程車

因為沒有大陸電話無法使用滴滴打車APP,所以真的攔好久好久才招到計程車(哭哭)

我們當天就決定之後兩天都在家或去運動bar看球就好XD

所以最後給大家的提醒,就是如果真來到這裡看球,可以選擇開車、先叫好車、或提早離開

不然離開的過程可以是會有點辛苦的唷!但不介意這樣辛苦的話就沒差啦~ 哈哈

 

2014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的分享就到這裡啦~

這次的看球真是燃起我們每年都要來看一下的決心,現場看真的比在家裡看有fu多哩!

看來以後在上海生活,我們可以看的各種賽事和能參與的國際盛事是多到不行

這也讓我們相當期待未來的生活~ 將來不管怎樣過、在哪裡過,我們一定都會牽手一起過 :)

IMG_357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taco
  • 你好,覺得你結婚準備的資料文件好齊全,不知道方不方便跟你索取文件,救救我這個下個月就要結婚還搞不清楚要準備什麼的新娘~~
    tacotacotaco0721gmail .com
    打擾你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謝謝!!
  • 檔案已經寄出給留言的大家囉!

    Liwa 於 2014/10/27 08:37 回覆

  • 悄悄話
  • 訪客
  •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是買a+區,可以票上寫14B,因為我看你們位置沒有很前面,想詢問一下,妳們坐的位置是a+嗎?謝謝!
  • 我是a+啊,但位置沒有很前面
    前面還有更多貴的區域或被保留區域

    Liwa 於 2015/03/18 09:37 回覆

  • Crown-guan
  • 謝謝妳提供的資訊! 今年也想去看比賽,現在就開始在查資料了 :)
  • 不客氣~

    Liwa 於 2015/04/16 11: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