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8  

9w:

在9w1d和9w2d時右下腹有刺痛約10秒左右,我跟老吳說,應該是北鼻在蓋房子了

但怎麼一直蓋右邊啊?下次也要多蓋蓋左邊平均擴大啊!

老吳立刻跟北鼻說:哇~寶鼻(暱稱)好厲害唷!把裡面蓋大一點,住舒服點!(媽咪斜眼瞪)

 

9/19 (五) 9w4d 和朋友們聚會,原以為穿長洋裝應該比較好遮肚子,結果那件居然很顯肚

聚會中因為辛西亞已昭告是孕婦,想說大家應該會把焦點放在他身上

結果居然有兩人懷疑我懷孕,而偷偷問其他朋友!!

一位好像是因為我點無咖啡因的茶(我有假裝說是怕睡不著呀XD)另一個說看到我肚子了(嚇)

話說我肚子真的大好快啊~是因為我吃太多嗎?還是我原本比較瘦?(←自我感覺良好)

孕婦辛西亞明明就14w,但摸我肚子卻比他大很多,還說我肚子超緊、根本像懷孕四個月(登~愣)

而且我真的吃東西好百無禁忌唷XD 辛西亞除了魚之外盡量都不碰海鮮,可是我都照吃耶噗噗

他看到我吃海鮮後,還立刻LINE我問:你可以吃海鮮嗎?但我整個沒看到LINE,整個大吃中啊~哈哈哈哈

 

9/20(六) 9/21(日) 9w5d6d 這週末是我跟吳先生交往十一週年,剛好他要去台中上課,因此就來個兩天一夜輕旅行

明明都不能喝咖啡和茶的我,卻要一直窩在咖啡廳,真是太虐心了!只好喝些沒咖啡因的茶...(黯淡)

晚餐吃了屋馬燒肉,好~好~吃啊!只是要努力把牛肉烤到至少七分熟到全熟就是了,以免吃下什麼李斯特菌

畢竟上次看到有一個五個多月孕婦,因吃下五分熟牛排,然後因為李斯特菌使得寶寶胎死腹中QQ 看了就好恐怖><

基本上懷孕期間我不忌口,大概就是生肉類和生魚片盡量不吃(醫生說可以吃生魚片就是,但要確定"新鮮"")

詳細慶祝文章請看:[交往週年慶] 咻~一下就到了十一週年! 

 

page 

10w:

灑花~~~ 終於又過了兩個禮拜啦!

打定主意這禮拜要偷偷多去看寶鼻是不是還健健康康,畢竟麻迷太沒症狀實在是會有點不安>3<

而且之前在大醫院檢查的關係,這次也想去私人診所看看哪一個設備和服務比較好,比較後再來做個選擇

9/23(二) 10w1d 早上就到附近的李木生現場掛號,今天沒什麼人,8:54到還掛到第5號,等不到半小時就換我哩!

大家都說李木生要等超久,不過可能平日的早上還不太需要等,真是太適合我這住得近又不用上班的閒人了XD

不得不多說李木生這裡的設備真的好棒啊~現場照得超清楚!!!! 

用腹超一下就看到寶鼻,我覺得他好像動來動去,醫生說對阿!那是他的手手在摸頭頭~

天哪好可愛唷~~~

我一直看他動來動去太入神,以至於醫生在快速量頭圍、大腿長的時候我都沒仔細聽XD

醫生這次也播放心跳給我聽,殊不知我上次和老吳聽過了! 果然還是要第一次聽才會超感動... 哈哈哈哈哈

但聽到他很健康的心跳,胎心音FHR每分鐘170下,還是覺得很安心~

IMG_1843  

這次的身長是3.58公分,非常頭好壯壯! 但我覺得有點奇怪的是AC不是腹圍嗎?為何醫生跟我說是身長呢?

莫非是剛好一樣?下次我要再問問醫生~ 反正十週的長度大約是在3~4公分左右,這是確定的

EFW是估計嬰兒重量,但40g是否太大了?我看書上寫說現在才4~5g耶!還是胎盤、羊膜、寶寶那些總重(?)

頭直徑(頂骨徑)有1.22公分,感覺是個大頭寶寶耶~跟他爸一樣!糟糕了我~(現在這時期每個寶寶都是這種比例好嗎!!)

最後現在大腿骨長也有0.4公分囉! 但這張超音波,讓老吳完全看不懂哪裡是哪裡,他感到很不滿XD

IMG_1847

後來醫生也有給我看4D模擬的畫面,原來同一台機器就可以也照4D耶~ 北鼻小小的樣子在摸臉臉好可愛~

可惜老吳最怕這種圖了,一直在哪邊"矮油~ 好怪喔!"  "矮油~ 為什麼臉都會這樣..." (我白眼已翻)

說到老吳,他居然跟我說他夢到自己懷孕了,你說這爸爸是不是很有事啊!! (暈)

IMG_1845 

第一次來李木生這邊照超音波,感覺很棒~ 雖然貴了點,但讓我認真考慮以後要來這裡檢查和生產!!

 

在診所還巧遇我研究所的正妹同學,久違的見面居然是在這個場合XD 所以相認時突然小尷尬卻又很欣喜

兩人稍微交換一下目前的狀況後,我就進去候診沒有多聊了~希望她一切順利^^

照完照音波後喜孜孜的心情,我繼續坐在外面座位應付心急如焚的爸比.....

吳先生一直狂LINE我說要看照片,每一句話驚嘆號都給我十個那種! 讓我很想揍他

坐在那邊時突然想想,順便問一下可不可以參觀李木生的月子中心好了(要確定在這裡生產的人才可以住)

結果居然就這樣立馬帶我上去看,害我平時會準備的雙面A4問題表都還沒帶咧~失策失策!

 

回去後和日本人妻CC討論月子中心,但實在太難抉擇... 不管是天數還是該選哪一家都讓我太天人交戰

就差那麼一點要下訂李木生的時候,我突然打電話問吳先生是否同意提早跟公婆講我懷孕的事情?

因為我好希望他們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啊啊啊啊啊(沒問我媽是因為她一定會說我決定就好XD)

原本是想三個月後再跟公婆說,不過他們最近一直在催我們決定過年出國要去哪?該訂行程了之類的

但我過年那時候已經七個多月了不能出國了啊!! 一直不知道該怎樣回絕,又怕耽誤到他們訂機票時間

加上今天看到寶鼻(暱稱)很健康,讓我又更放心一些,想說... 也許不一定要再等兩週再說?

再想想,他們也不一定有空吃飯,所以就當作一個緣分吧! 能吃就講,不能一起吃就繼續等到12週

 

豈料平時都不會在台北的婆婆,今天居然有來台北(喔~是緣分!)因此臨時邀約成功!好緊沾好緊沾~~

老吳在開飯前舉杯,告訴他們今天有件值得慶祝的事:他們要當阿公阿媽囉♥

知道結果後他們當然是很開心!公公說恭喜我的時候,我還差點飆淚耶... 這位媽媽真的很愛哭:P

但是!! 他們對月子中心還是沒出啥意見...囧...  我公公說,我們兩人的想法比較重要,他們不干涉

然後我婆婆和吳先生最重視的點在於開車停車方便大於走路方便...(這居然成為最後抉擇的關鍵原因我好傻眼)

不過我婆婆說月子心要我放心住30天,所以也算是解決我一個小問題啦!! 喔耶~~~

 

9/24(三) 10w2d 問了一下群英是否還有床位,並順便問9坪(原本是8坪)能不能也給我兩人同行優惠價?

答案是肯定的,但只剩下兩間9坪房間,所以他說可先幫我們保留,等我9/29去確認時再做選擇

所以今天也正式決定退掉李木生的月子中心囉! (詳細月子中心評比,會有另一篇專文)

今晚也是和大學姊妹們聚會的日子,上一次見面是剛驗到懷孕的隔天,大家立馬慶功

現在吃飽飯後肚子越來越大囉~ 人家不是說前三個月根本看不出來嗎?想必我是真的吃太多啦orz

 

9/26(五) 10w4d 趁著南西新光三越周年慶,趕快去選購幾件內衣和睡衣,不然真的要沒內衣穿了...

其實原本有考慮是否要買孕婦內衣或哺乳內衣,因為怕胸部的大小會一直變化

不過我觀察這陣子以來,胸部其實就是大了一點之後就一直維持住,不是無止盡不斷變大的情況

因此還是決定要先買一般正常的內衣,不僅比較好看、包覆力也比較好,省得以後副乳比正乳(?)大!

最後選擇去以包覆力著稱的曼黛瑪璉,挑選"比較舒服的鋼圈款式" (軟鋼圈?)

尺寸上整體上圍大約大快一個罩杯,加上之前下圍已經變得太緊會有勒痕,所以只好上下圍都一起向上提升XD

目前就是先放墊子,這樣剛好可以裝得比較滿,不管是被扣還是罩杯都還有成長空間! 這樣穿比較久~

回家後拿內衣給老吳看,兩人都覺得內衣看起來好恐怖啊!明明我就不覺得我胸部有那麼大啊!(扁身的悲哀)

倒是路過"瑪麗蓮塑身衣"駐足片刻就被吸進去介紹了"一個半小時以上"...(要進去他們家之前要有心理準備)

但他們家的業務態度真的超級好,產品本身料子和客戶評價當然也是沒話說!

所以本來就有想買塑身衣的我,幾乎聽完就決定要買他們家的了,畢竟這種東西就是要週年慶買才划算咩XD

不過畢竟金額不小,我也直接了當跟他們說今天不會買,我要回去跟婆婆討論一下,他們依然態度很棒唷~

回家後我爬文看了很多人的心得,包括和其它知名品牌如維納斯、萊卡兒等的心得

最後決定還是要買瑪麗蓮,但會等到信義新天地週年慶再去買(畢竟週年慶還是要集中火力刷才行)

剛好服務我的小姐是從A9來支援的,所以不會覺得沒給該位態度很棒的小姐做到業績,就這樣決定啦!

((在瑪麗蓮被量了全身尺寸,看到那些數字真的好想哭啊!!!! 小姐說我肚子算是大比較快的... 嗚嗚

 

9/26(六) 10w5d 這幾天吳先生都非常早起,都給我六點左右起來到底是怎麼回事!?

偏偏晚上是葉大雄如我,是早上比較容易醒的晨型人,他醒來我幾乎都會知道,所以被他吵醒就起床氣XD

太后起床後當然就是要吃早餐,懷孕後的生活寫照(其實懷孕前也是這樣)是五月天的歌詞:

吃飽睏 睏飽吃 你賣想這多 說到七桃 我就走 有什麼代誌 一定要計較輸贏
愛玩才會贏 誰人倘甲我拼 你問我叫什麼名 叫我第一名

XD

IMG_1954 

就這樣殺去板橋有名的好初早餐,最後人太多只好外帶離場,吃飽就看電視看到睡著.....囧(真的是吃飽睏 睏飽吃)

下午吳先生說要帶我去動物園看圓仔,喔我最喜歡這種青春約會了!!!!  動物園、水族館和天文館我都愛啊♡

晚上公婆找我們吃飯,被我們這兩個餓死鬼帶去momo paradize大點18盤肉! 噗噗

公公婆婆真的從以前就非常疼我,現在對我更加照顧~

像公公一聽到我跟服務生追加豆腐,立刻從鍋子裡撈一塊到我盤子裡;婆婆也一直說東西都給我吃(已哭)

只能說跟公婆報備有喜之後,人生更加幸福啊~ 好謝謝他們!!!

這兩天右下腹偶有幾秒刺痛,剛好就是寶鼻所在位置,所以我想寶鼻大概又在擴建中了吧(笑)

要健健康康地長大喔♥

 

其實本來想寫懷孕日記的初衷是想要好好寫一下症狀,自己做紀錄之外也可以給他人做參考

結果我這沒症狀的人,真的就只能寫些芝麻蒜皮大小事了~ 變成真正的流水帳日記XD

懷孕十週後,有一天我好奇了一下現在體溫是多少,一量是37.06,跟8週時某一天無聊量的結果差不多

所以排卵後到驗到懷孕前後一直都是36.8X或36.9X,七八週之後才開始偶爾量都出現37.0X

但因為體溫每天都會上下變動,不想要自己嚇自己,所以我並沒有每天量

只有偶爾好奇量一下體溫是否真的都有那麼高,一起分享給大家參考溜!

 

 

IMG_2185

11w:

原本前幾週體力開始恢復,但這週開始又開始沒睡午覺完全不行啊!有時候連早上十點半就開始想睡覺哩~

真的很慶幸自己是個自由業的廢材,所以才能想睡就去睡,當一個能充分休息的孕婦

但我家老公完全沒在把我當孕婦搭!別人老公都是孝敬到不行,我老公說我太勇了不需要他費心..... =A=

所以基本上打掃、煮飯、洗碗、打雜我還是樣樣來,頂多就是聽話不搬重物、不爬高(但買菜很重、拿東西還是照爬啊)

然後在公婆面前,他要乖乖當我的細漢仔,不然會被念!(爽)

 

9/29(一) 11w0d 今天下午再次去看了一遍群英9坪房間,雖然只差1坪,但有沒有柱子真的窗戶、採光和大小有差

看完後還去看了就在樓上的國泰產後護理之家,"房間內"很不錯,但出了房門後的公共區域就有點不優

所以我心中便屬意要訂群英,而且是9坪的房間了~喔耶!(再次感謝親愛的婆婆願意贊助,讓我無後顧之憂)

 

當晚,老吳還在外應酬時,突然接到大學好友的電話,朋友第一句就問:你老婆有了嗎?(台語)

個性單純的吳先生第一句就回:X!你怎麼知道?(白癡阿~是有沒有那麼好被套話!!!!!!!!!!!!!!!!!!)

對方就說什麼當天開會時,突然閃過我會不會是懷孕了,然後對照我們最近行蹤,就覺得應該是了!

靠~ 我身邊為何會有這麼多仙姑啊?開會就開會,想自己老婆和小孩就算了,想我有沒有懷孕幹嘛啊XDDDD

唉... 是有胖那麼多嗎?還是真的是大家太會通靈?為何別人都可以瞞到四個月,我卻一直被無故揭發T^T

 

9/30 (二) 11w1d 走路去書店買書時,右後腰有點抽動式的痠(不是刺也不到痛)

這也是懷孕症狀之一嗎?(搔頭)

今天去書店,主要是去買要去關島玩的書.... 嘿嘿(挑眉)

沒錯!我這不安於室的孕婦,現在就已經開始想訂六個月時要去關島過新年的計畫了~

我有自信醫生一定會同意讓我去,所以誰也攔不住我的!(竊笑)

 

10/1 (三) 11w2d 今天是預計要請師傅來家裡裝換燈管燈泡、馬桶、濾水器、蓮蓬頭的日子

但因為上週被公婆知道我有孕在身,他們便取消所有會動到鑽牆、挖洞、釘釘子的項目

喔不~~~ 當初硬撐著沒講,就是因為我好希望這些東西都可以一起換一換、改一改啊XD

然後婆婆很好笑,本來要我今天出去一整天不要在家(好誇張)

後來可能覺得這樣真的有點誇張,畢竟都不動牆、不動釘子,而且也拿掃把出來了掃過了

所以就叫我不要靠近他們要做事的地方,關在書房裡就好!(好耶好耶~ 我喜歡!整個樂得輕鬆XD)

本來想要出去倒水,婆婆一看到我拉開書房門就大聲說:你要幹嘛!!!!!!

我:我....我要喝水(帶點怯懦又帶點笑意) 婆:我幫你去倒!!!!(搶接過我的水杯)

我:媽~其實我水已經燒開.... 就在這裡而已....(指面前的桌上)

然後兩人就相視大笑了XDDDD  很感謝婆婆這麼疼愛和保護我和寶鼻唷♡ 很愛他們♡

 

題外話,我婆婆拿著桌上的喜餅要去請師傅吃的時候,婆婆就說可能是我們的同學結婚的喜餅這樣

師傅的太太回了一句:懷孕可以吃人家喜餅嗎?(我在書房翻白眼)

婆婆笑回說:不行嗎?啊~他們年輕人可能比較不管這些,應該沒關係啦!

雖然我本來就不大吃喜餅,但好險婆婆很開明,不然這些路人的多嘴和傳統,真的有點麻煩...

常常都是自己和親人都不覺得怎麼樣,路人倒是意見挺多的,有時候反而搞得親人也開始在意起來orz

我所有朋友的喜餅我都是照吃的,這些事情就是心裡沒有鬼就沒事!哈哈哈哈哈 

但我有發現,懷孕候我變得比較喜歡吃甜點和餅乾耶~ 每天都會嘴饞要來幾片餅乾、蛋糕才過癮!

 

10/2(四) 11w3d 左下腹有幾秒刺痛,我摸摸肚皮跟寶鼻說:

寶鼻啊~開始要蓋左邊的房子了嗎?好努力唷!要在裡面住得舒舒服服喔~最重要的就是健康長大♡

他老爸聽到他要蓋左邊了非常興奮,每天每天每天回家的問候語就是:今天寶鼻有刺你嗎?

我們之間是沒有別的招呼語可以說了嗎? =.=

因為下禮拜要和老公去上海出差一週,所以臨時所有工作都要盡量在出國前完成

每天工作都在大趕工,整個好辛苦啊T^T

 

10/3(五) 11w4d 今天開始居然刺痛中間下腹~ 難道寶鼻已經長大搬家到肚子中間了嗎?

下次照超音波的時候,要請醫師幫我照看看寶鼻的位置有沒有改變

好期待下禮拜二第一次正是產檢照超音波,這次把鼻會一起去唷!好興奮~

 

10/4(六) 11w5d 今天又是一個月一次的"choya盃桌遊日"(其實就是打麻將....... :P)

從懷孕前直到懷孕後三個月,跟我的老戰友們打牌都沒被發現! (沒發現我很久沒喝酒了嗎T^T

我們家寶鼻很乖,媽咪從早上八點半(你沒看錯,就是一大早!!)打到晚上十一點,他都乖乖待著跟著媽咪沒有躁動

(搞不好在裡面抗議很久了,只是體積還太小動作不明顯,媽媽渾然不覺XDDDD

嘿嘿~ 我的小孩胎教十分多元,演唱會、打牌、出遊出國沒少過!大家都說我是極度活潑的孕婦(挺)

以後他如果牌技過人,可以落下狠話:

我可是打從還在娘胎就開始學怎麼打牌了!什麼場面我沒見過(確實無誤)

 

因為朋友家空間有限,每次換位置時都會有一個比較靠牆的位置要坐沒得靠背的高板凳

所以只有其中一位知情的閨蜜會主動跟我換椅子,讓我坐起來可以舒服一點(感謝我的姊妹阿竹)

為了不要讓其它兩位男士覺得我最近怎麼突然變得嬌寵(居然比公主竹還公主!XD)

加上其實我們也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就提早跟大家分享好消息囉♡

然後他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我才這幾次都沒加入他們邊喝酒邊打牌的享受(已哭)

 

說真的,懷孕後最惋惜的就是要戒掉我最愛的三個飲料:咖非、茶和酒!!!!!!!!!!!

吳先生是超級糾察隊,雖然醫生明明就說咖啡中杯一杯以內OK

但只願意給我喝可樂(一罐為限)、偶爾喝幾口紅茶(約三四口)然後還是不給我喝咖啡(怒)

算了啦~我也撐過三個多月了,將來還有一年半的路要走(遠目)

IMG_2116 

不能喝,只能拍照過過癮~

一大清早剛睡醒臉還腫腫地(一直都腫腫的吧XD)這種狀態下,素顏入鏡怎麼還不覺羞恥...(嘆)

 

10/5(日) 11w6d 去吃好友小Q的結婚喜酒,不過沒有先跟婆婆說..... >////<

說真的,有些事情長輩不要先知道真的比較好,畢竟知道後就可能會有些擔心

而且有時候自己雙方爸媽也不覺得怎樣,旁邊的親友甚至路人意見還比較多咧!受不鳥~

由於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不愛人家管和碎嘴叨擾的人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高歌)

所以懷孕後幾乎沒讓任何長輩知道(包括我爸媽),就連公婆提早知道都算是形勢所逼XD

因為我好怕大家都一直打來叮嚀東叮嚀西的,狂問我想吃什麼、叫我不許吃什麼、不許幹什麼

其實自己雙方爸媽還好應付也很開明,因為本人在娘家就是一個不羈又強勢的小霸王

但路人或一些多事的親戚就真的很煩,有時候聽到一些沒根據的話卻無法反駁,真是會令我相當內傷XD

((所以沒跟親戚說我懷孕的好處,就是這些日子我耳根子相當清淨~ 當個快樂的媽咪真幸福♥

 

總之!! 雖然我沒有要跟長輩說我要去吃喜酒的事情,我還是稍微上網查了有哪些常見習俗

多半就是不要進新娘房、敬酒迴避為最大宗~ 不過不打招呼、不拍合照好可惜,所以我還會拍!

其實我本身沒有很在意這些東西,只是知道長輩會有點介意的話還是小心一點~(畢竟三個月內大家比較忌諱)

可是事情總是這樣來得太快,殺得你措手不及......

當天因為桌數很少,所以小活動結束後,一下子新人和家長居然就到了我們這桌

我剛好完全背對他們,更加沒有查覺我已經閃避不了敬酒這套行程

因此當我發現他們已經來敬酒時,只好剛當桌唯一知道我懷孕的辛西亞使臉色(另一個知道的是新娘本人XD)

很明顯地辛西亞自己也是閃避不及XDDDD  但現場兩位已知孕婦一個四個月一個八個月,就我最小啊哭哭

最後我就是沒有轉身看新人,默默拿著杯子然後喝了一點點就放下,這樣算有迴避到嗎?XD

唉唷~算了啦!!!!!!!!!! Let it be, let it go!!!  不要嚇自己,一切都會沒事滴 :)

最妙的是,我八字眉苦笑和辛西亞打PASS這一幕,居然剛好被婚攝捕捉下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

14.10.05_0925   

 

 

12w:

這禮拜行程還蠻緊湊的,因為不僅我們和寶鼻要進行第一次正是產檢,寶鼻也即將第一次出國囉!!

IMG_2354

10/6(一) 12w0d 原本計劃要在新光三越新天地周年慶預購會刷一些東西,這樣可以省比較多錢

但因為預購會第一天我們剛好就飛去上海,所以只好提前跟婆婆去先把東西看好、開預約單

再請婆婆預購日時幫我把我的瑪麗蓮塑身衣、保養品和肖想很久的VITAMIX調理機買回家♡

倒是孕婦/哺乳內衣、小孩用品我覺得現在好像還有點太遠(?)所以就不打算先購入了(好活在當下)

 

10/7(二) 12w1d 終於等到今天~又是可以跟寶鼻見面的日子啦!! 而且今天老公也會一起去好開心♥

第一次正式產檢的步驟是先量血壓和體重,接著驗尿糖尿蛋白、又被抽了三管血,然後就去照超音波哩~

本來想說可以把鼻看寶鼻動來動去的樣子,結果今天整個睡得很熟都沒動><

寶寶目前狀況看起來是都正常,已經長到5.93公分囉!

媽咪我地中海貧血抽血也通過(有點低空飛過)看起來是沒什麼大問題

一如往常地我又冒著被護士白眼的風險,問了醫生一堆有的沒的問題

重點是終於拿到夢幻的媽媽手冊啦♡ 

詳細產檢情況,請看這篇:[孕媽咪] 終於等到可以領媽媽手冊的12週!第一次產檢♡ 

 

10/8(三) 12w2d 因為明天就要出國,今天先去保安宮拜拜

感謝各位神明及註生娘娘的保佑,讓我們家寶鼻順利度過三個月

除了希望祂們繼續保佑我們母子(女)平安健康直到明年四月順產,也祈禱保佑這次出國一切順利!

 

然後還有一件很妙的事情!! 通常我睡覺一般都往左側睡或仰睡比較多

不過最近不知道是感覺到肚子有東西,伸直後會有種拉平的緊蹦感還是怎樣

我居然翻到仰睡姿勢後,腳就會彎曲站在床上(讓腰可以平貼床上減輕負擔?) 然後手會本能性地放在肚子上

已經發現過很多次了,覺得自己實在有夠好笑XD

sleep   

 

10/9(四) 12w3d 一早起來就下大雨好討厭!

冰箱已清空沒辦法做早餐,非吃早餐不可的我吵著要出去買

吳先生雖然說下雨危險叫我不要去,但我說不然你要去買嗎?他也不要!

最後他還是選擇自己在家,讓我去買(讓一個孕婦下雨天出去買早餐像話嗎?但算了,不跟他計較)

回到家後發現他還沒換衣服,提醒他差不多要準備出門上班了,這時他才說今天請假!!!!!!!!!!

COW!! 一個不用上班的男人,只顧著在家打電動看棒球,讓大肚婆冒雨出去買早餐回來吃是怎樣?

這個人真的有夠沒水準! 如果被他爸媽知道,肯定會被念死!(手上又握有一個把柄,緊捏)

只能說我人是真的很好,懷孕後不僅沒讓他累過,所有大小事一樣都我包辦伺候他老爺

說他才是孕婦,而且一懷就懷個兩三年也不為過!(我的白眼轉了360度又回來了)

 

下午飛往上海,結果碰到跑道維修和中國十一長假返家潮,delay約一小時才起飛

吳先生逼我在機場和飛機上要一直戴著口罩以防感染疾病,讓我好不舒服啊>3<

戴口罩只能一直呼吸溫熱的空氣,讓原本體溫就很高的孕婦相當不耐,好想呼吸新鮮冷空氣!

不過寶鼻第一次的飛行體驗順利完成囉~ 喔耶!! 以後也要當個小小旅行家喔 :)

Book1  

晚餐去吃日本料理,不得不說,來到上海最棒的就是吃異國料理都道地!比台灣的好吃多了

只是,上海很多餐廳內都可以吸菸,特別是日本人全是菸槍,所以餐廳內煙霧瀰漫好痛苦

希望寶鼻不要吸到太多煙,都讓麻迷一個人吸收就好!!!

(巫女麻迷還是要忍不住順便詛咒那些讓別人吸二手菸的人,都會遇到衰事,終有報應(狠)

 

10/10(四) 12w4d 今天的行程超嗨! 因為我們要去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看Federer和Djokovic打強啦!!!

原本老吳出差行程是從禮拜一開始,我會跟著一起來是因為要看以後要住的房子

但因表妹說有這球賽且票價便宜,令我們非常心動,剛好又有訂到票,我們就提早飛來上海囉~

中午吃飽飯後就坐電車+大會接駁車前往上海旗忠森林體育城網球中心

一趟路過去真的蠻遠的,需要一兩小時orz 不過當天買的是8強的票,一張可以看四場比賽超划算!

能夠親眼看到我們最支持的Roger Federer打勝仗,還有現任球王Djokovic打場精采好球

真的是完全值回票價!!

當天寶鼻非常乖乖,沒讓媽兒不舒服(有在蓋左邊刺痛一下)也沒想睡覺或狂餓

只是球賽後回家擠公交車和全程站回市區上海體育館約一小時的路程實在太操累

如果時光倒流,我們怎樣都會選擇四人一起打滴(坐計程車)回家的!!!

看球賽詳細分享請看這篇文章:[遊記] 2014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看Federer和Djokovic打網球!! 

 

10/11(六) 12w5d 和昨天看球的搭檔相約吃午餐,接著就是逛街行程!

孕婦在一般服飾店開始越來越難買衣服,畢竟我又是肚子大有點快的類型(大部分是腸子脹氣吧XD)

所以一下就逛完的我,敵不過睡魔的侵襲,居然就在H&M搶到一個小沙發椅就這樣靠著牆睡著了... 

雖然只睡了大概10~15分鐘,但還是覺得孕婦恥度真低,竟然在商店給人家睡覺XD

一整個下午下來,最後只在Forever 21買了一件法式風格的及膝裙

試穿時一走出來大家就說好看耶!! (樂)

不過依照我肚子的成長速度,這件大概只能再穿一個月就穿不下了吧?!讓我非常猶豫>3<

可是大家都說這件以後生完還可以穿...blah blah blah,我也不想逛一整天兩手空空

所以腦波很弱地就買了! 哈哈哈哈哈~ 看起來頗顯瘦嘛(現在很需要顯瘦,胖子的逼哀)

IMG_2347

晚上和大家吃了馬來西亞料理,好吃又便宜,整個大推薦!!!

打滴回家,和大家一起看Federer把Djokovic打敗順利晉級決賽,大快人心:D

 

10/12(日) 12w6d 看房子的一天,走了好多好多路,實際路程應該有兩小時吧?

累得我一上車就睡覺,被坐前座的吳先生不時查看和嘲笑..... 煩耶他! 不知道孕婦很累嗎?壞老公! =..=

 

 

順利過完懷孕前三個月,寶鼻和媽咪身體狀況也相當不錯,好幸運也好開心!!

可能很多人都以為,等到哪一天我終於懷孕了,一定會很興奮地12週一到就公開喜訊

就如同FB都會有朋友直接上傳媽媽手冊或寶寶12週超音波照片,來公告天下懷孕的好消息

But that's not my style......

雖然我好像很常在FB PO文和照片,一副我很高調的樣子,但其實大事情我都是很低調的>///<

((就像老吳當年跟我求婚,我也沒立刻自己放照片或把更改兩人關係,一切就像沒事一樣:P

當然,我明白大家知道我有小baby後一定都會很為我開心,我也樂意與大家分享這幸福的事

不過不知為何,我就是沒有想在FB特地昭告

也許部分原因是因為我發現每天的FB動態,好像已經逐漸開始都被大小寶寶的照片和訊息占據(我好沒母愛唷XD)

而且我想,應該有更多正在默默努力懷孕中的親友們,看到誰誰誰又懷孕了、又生了、小孩又怎麼了

當然一方面他們會替這些朋友感到開心、但另一方面相信心裡不免也會偶爾小失落和擔憂吧(我懂我懂)

所以,我相信只要是跟我最親近的親友、或在對的時間剛好有問起的朋友,一定陸續都會知道我懷孕的消息

若真是太久沒連絡見面的朋友們,等到哪天我肚子大到不像話了再知道也沒關係吧!?哈哈哈哈(瀟灑)

(( 但如果拖到小孩直接生出來抱去聚會,好像就有點太誇張又太不夠意思了XDDDDDD

 

接下來就是13W~16W囉!希望我和寶鼻繼續健健康康,平安健康就是福♥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Doris吳姍姍
  • 哈哈~小Q婚禮時,我有在心裡猜你是不是懷孕XD
    因為你穿平底鞋,動作啥的都有懷孕的FU
    不過不敢直接問~想說你時間到了就會公佈

    我還沒3個月參加婚禮,就直衝新娘房,敬酒也都和新人面對面,沒在怕的,神經超大條~哈哈
    上超市買菜.家事也都是自己來,還每周回娘家提10公升的水,而且我家地下停車場到一樓是沒電梯的,扛到40周還在扛,王董都不覺得我是孕婦...

    相信你家寶寶一定跟我們家小小王一樣,頭好壯壯,非常健康的!!!
  • 哈哈~我平常一直都是穿平底鞋啊XD
    不過大概同樣是孕婦就會知道孕婦的走路樣子和習性
    所以大家都很有雷達~

    我個人也是沒有很在意這些東西
    只是知道長輩會介意,我就會去避免(特別是三個月內)
    其實後來我也都有去新娘房、和新娘擁抱、給新娘摸肚子~哈哈!

    10公升的水是真的有點太重了,我想連醫生都不會建議@@
    萬一發生意外是得不償失啊~ 還好你一切平安^^

    謝謝妳的祝福,希望我肚子裡的寶寶健健康康、乖乖巧巧滴^^

    Liwa 於 2015/01/12 16:36 回覆

  • 小依
  • 我懷孕害喜了4個月...真的是吐到不行~完全沒辦法出門跟好好吃東西,整天就是躺在床上睡覺是我最舒服的時刻,羨慕你還很有活力內~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過現在我比較好了就開始大吃特吃~醫生還叫我控制體重,胖太多....破5字頭了><
    寶寶健康最重要~希望我們的寶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順利產下!!
  • 哇你好辛苦喔!不過這樣比較不會胖啊XD
    拜託你現在才破五字頭,我都要破六字頭了!!!!! 妳胖幾公斤?
    我們的寶寶都會健康地產下的,別擔心唷~

    Liwa 於 2015/01/16 09:2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