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49a1.JPG

這篇地墊使用心得文其實原本應該要更晚才寫,因為目前翰翰還不會爬,我遊戲城堡圍牆都還沒開呢!

不過我大學同學已經在跟我敲碗了,所以趕快先生一篇出來,

之後等圍牆搬出來再寫一篇就好啦!(反正365也沒什麼題材好寫,多混幾篇... 哈哈哈哈哈XD)

 

身為從事塑膠產業之妻的我,當初選擇地墊最重視的就是材質問題。

很多標榜安全無毒的塑膠製品,其實還是都有潛在的危險,

像是奶瓶我們盡量選擇玻璃或PP材質,

地墊呢~ 除了EVA不買之外,最近很多地墊材質愛用的PVC我們也不買....

為什麼呢?明明很多韓國大廠出的遊戲墊都強調是安全、醫療級PVC啊!

而且醫療級PVC分明還貴桑桑咧~

其實一般的PVC是有毒性的,許多歐洲國家都禁用這種材料做為寶寶的用品,

雖然醫療級的PVC經過許多檢測,把毒性的"釋出率降到非常非常低,

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寶寶若是真的啃咬地墊、或地墊因為某些撞擊割傷等破壞,

萬一不小心釋出毒性,PVC只要釋放一點點(我忘記多少ppm)就很毒囉!

因此即便Dwinguler、Parklon的彩色地墊做得不錯又比A牌便宜,吳先生還是不許我買。

 

365-49a8.JPG 

Alzipmat和D牌、P牌都是韓國的地墊大廠,大約來說價格是A>D>P。

Alzipmat之所以能勝出,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原因就在於材質囉!

內層是PE、外層是PU,都是很安全的材質。

其他那種官方說法的好處,台灣一堆開團的媽媽部落客們都說了N遍,我就不再多說~

簡而言之對我來說他有以下幾個優點:

1. 材質安全

就如同剛才提到的,內層XPE和外層PU的材質,對我們來說是相對比PVC安全。

又柔軟又不會有異味喔!

2. 厚度夠厚

他有4公分那麼厚,比那些PVC爬型墊要厚上許多,保護性提高。

內層是6層蛋托結構設計的PE,可以降低衝擊力,保護剛開始學坐、學站,容易跌撞的寶寶。

3. 好清理

寶寶每天在上面舔啊摸的,如果像巧拼一下很多縫縫就會很容易卡髒東西

但Alzipmat是四大片連在一起的,接縫處少,表面光滑又好清理。

我比較懶,大概一兩天才用開水擦一次;之後會再噴上舒克清再擦一次。清起來很輕鬆!

4. 好收納

不管是要掃地拖地、還是有客人要來,兩秒鐘就可以把他收好放到一邊;

需要用的時候也是兩秒鐘就又可以攤開了!不需要捲來捲去,也不怕捲完會鬆開。

5. 多樣性

不同的摺疊方式可以有不同的作用和玩法,比一般PVC地墊的變化性更高,

 

 

當初我在做功課時,發現Parklon帕龍他們也有出像Alzipmat這種折疊地墊,

材質一樣是裡面PE、外層PU,不過大小只有160x120公分這個選擇。

另外我從網誌:月亮媽咪的育兒寶典 中發現,他因為每個月幫人家團購這些商品,

有分享兩款地墊實際內裝的差異:(下圖照片來源:月亮媽咪的育兒寶典

Alzipmat裡面是6層蛋托PE;Parklon裡面是只有四層PE設計,PE的結構也不一樣,

因此我覺得Alzipmat雖然貴一點點,但不管怎麼比,根本都大大勝出嘛!

月亮的媽咪的育兒寶典.jpg

 

 

儘管Alzipmat一張遊戲墊動輒六七塊錢,抱持著早買早享受、二胎三胎一起用的心態,

(以及這是市面上比較推的幾個爬行墊品牌中,材質和設計最好的款式)

決定在翰翰五個月的時候就先購入啦!哈哈哈哈

 

我在中國Alzipmat阿茲普官方旗艦店(天貓)下單,

在聚划算時一起買了G尺寸(200x140cm)的爬行墊和G尺寸的遊戲城堡(208x148cm)

一共是1160RMB+1420RMB,買起來比台灣的團購價更划算說!(也比雙11時便宜)

 

很快地沒兩天就收到兩大箱的貨♥

365-49a2.JPG

上面還有仿偽標籤,雖然我也沒去確認就是(攤手)

365-49a6.JPG

打開裡面還有送一些小禮物... 

中國賣家常常都會送些小禮物,雖然我都覺得很爛,都想直接丟掉或阿姨要就給他:P

365-49a3.JPG

因為翰翰還不會爬,目前遊戲城堡我還沒拿出來用

365-49a4.JPG

 

打開來真的沒什麼味道,摸起來手感非常好!

我就是兩面都用乾布濕布擦個兩遍後,再用舒克清噴一噴,乾紙巾擦過一遍,

就在乾淨拖過的地板上展開使用囉~

365-49a16.JPG

 

Alzipmat的地墊顏色有非常多選擇,配色都還蠻好看的~

印像中台灣有精靈色、經典色、純真色、糖心色、自然色、泡泡色等;(以前還有現量楓糖色)

中國這邊顏色大致相同,但多了一個新活力色,也就是台灣精靈色(中國的活力色)的再稍淺色版。

吳先生喜歡繽紛的顏色,我覺得翰翰應該也會蠻喜歡的,

加上還要跟遊戲城堡搭在一起(遊戲城堡只有一種顏色)因此我就選了新活力色,

實品色蠻好看的,真的相當有活力!

365-49a10.JPG

 

以前都要從房間把嬰兒床推出來客廳,他都只能在床上玩好封閉,

有了地墊以後不僅床不用推來推去,他可以玩的空間更大、也可以每天在不同的地方玩!

翰翰從第一次到地墊上就好開心,我們放他在地墊上做自己的事情也很放心~
365-49a7.JPG

365-49a18.JPG

 

G尺寸四塊長墊合起來有200公分長,140公分寬,

大概兩個大人躺上去都還蠻舒適的喔!

  365-49a15.JPG 

你看叫爸爸顧個小孩,爸爸都趴在旁邊玩得多開心......(瞪)
365-49a9.JPG

 

要打掃時可以站時先立起來放旁邊(這張光線有色差)

這張也可以看出來他們是相連的四片不能拆開喔~

365-49a11.JPG

如果這樣擺,可以讓小孩玩"過山洞的遊戲" ,

當然前提是下面也要有個地墊會比較好XD

365-49a19.JPG

四塊可以完全摺疊起來當椅子,

或是放在床旁邊,以防寶寶有時候不慎從床邊掉落地上(很有可能啊!)

365-49a20.JPG

官網還有展示可以把其中一片翻起來靠牆,這樣還可以有靠背

1.png

 

需要收納的時候就隨時靠牆就OK啦!

365-49a21.JPG

拉鍊包得好密喔~ 想要拉開來看都因為有點拿拉而放棄!所以真的很安全XDDDD

365-49a22.JPG

 

翰翰白天的時候自己在地墊上玩的時間很長,

買的時候覺得很貴,但入手後卻是完全沒後悔,覺得自己真的是早買早享受~

365-49a13.JPG

清潔起來容易,躺上去的感覺也很柔軟厚實,

重點是材質安全又沒有味道~

365-49a14.JPG

平常和翰翰一起坐/躺在上面也覺得很舒服~

而且萬一他不小心頭撞到地墊,也不會那麼擔心,

因為厚度夠、軟硬也適中,可以減緩撞擊力又不至於沒有支撐力。

365-49a17.JPG  

 

 

因為翰翰還不會爬,我還沒必要把他圍起來,因此遊戲城堡就沒有實際使用圖給大家看。

官網上抓了遊戲城堡的使用和組裝方式給大家看:

看到圖大概也可以猜到為何我現在不用?

如果使用圍牆的話,他會有個底布連結,再放上遊戲墊固定

這樣阿姨要打掃收起來的時候,就會變得比較花時間也比較麻煩~不像現在一樣兩秒就OK!

遊戲城堡總介.jpg

 

裝起來大概會是這種感覺~

中間粉紅色的隔板是活動的,可以放上去也可以拆掉唷!

大遊戲城堡組裝4.jpg

 

未來如果想玩的話,也可以把粉紅色隔板隔起來,另一邊可以當球池玩唷!好嗨!

 

遊戲城堡總介1.jpg

 

補充:

後來我實際使用城堡圍牆後,發現不太實用(至少在1Y6M以前我覺得不大好用,特別是學站學走期會有點危險)

私心建議只買地墊,然後需要圍牆買一般塑膠圍牆就好會更好用。

詳細心得如文:365-153 買Alzipmat地墊該一起買城堡圍牆嗎?個人是不推!

 

 

因為用了以後相當滿意,因此最近我又跟台灣代理商下了一組先寄到台灣的家裡,

這樣下禮拜我們回台灣的時候,翰翰才有地方可以玩耍♡

台灣的Alzipmat遊戲墊的價格說實在還蠻高的....G尺寸一張定價是7600!

如果跟一些媽媽部落客的團,G尺寸最低折扣目前我看過大約是88折,通常都是9折。

我上禮拜訂的時候剛好錯過一位部落客的團兩天吧?超扼腕!

所以我直接寫信去詢問廠商,結果他們也願意給我9折耶~ 真是太棒哩~

馬上我又幫他拉了另一位朋友下單XD

可惜沒有我想要買的"G尺寸自然色",所以我只好選擇粉粉嫩嫩的經典色囉!

 

總之,真的還蠻推薦Alzipmat地墊給大家的,很少聽過買了之後後悔的唷~

早買早享受,寶寶4、5個月就給他買下去,然後生個二寶,絕對值得啦!哈哈哈

365-49a12.JPG

 

 

★Alzipmat哪裡買?

台灣代理商:JK RAINBOW MALL(台灣)

http://www.jkrainbowmall.com.tw

 

PS. 不定期會有部落客開團團購,大約9折左右,想省幾百塊錢的就多發簍~

不然我前面提到的月亮媽咪好像每個月10~15號都會開團,

價格多少我不確定,我想應該比較划算(?)

大家也可以鎖定看看:http://blog.yam.com/oboodo/article/81458304

 

另外,很多人也直接到韓國Gmarket買地墊,整體下來還是便宜不少喔!

想省錢的可以上Gmarket比較選購~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謝麥基
  • 請問在天貓買是直接寄回台灣嗎?運費大概多少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