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76a1.JPG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夜,也是我們的結婚四週年♥

昨晚睡前跟老公說,時間過得好快喔!結婚四年了~

他回我:還好吧?我們都在一起12年多了!換算一下也四千多天!

想想也是.... 光我們倆認識就快超要20年,這樣相比之下,的確四年不算什麼XD


不過結婚仍然是人生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或說,結婚之後緊接而來的"生子",對生活和人生的改變更大!


每年我都會回顧去年在做些什麼?

[結婚週年慶] 三週年♡ 不知不覺成為已婚婦女已三年矣(嚇)

[生活] 結婚兩週年紀念♡週年禮物

[一週年慶] 到六本木看聖誕點燈慶祝結婚一週年♥

翻出去年的文章,發現我已經把全部事情都寫一遍了,害我今年沒辦法如法炮製

那時候的我已經懷孕五個多月,但沒有跟版友、格友們分享,

所以文章可能流露無限幸福的喜悅,卻對兒子的事隻字未提:P


四年前,我們都還是帶點稚氣的年輕夫婦,辦了一個讓長輩朋友們都開心滿意的婚禮。

365-76a2.JPG 

也因為這場婚禮,開啟我經營VIVA LIWA粉絲頁之路,

甚至也是讓我持續經營部落格四五年的原動力!

(然後現在邊帶小孩還繼續搞逼死媽媽的365發文)

365-76a3.JPG 


結婚一週年,

在東京生活超過半年的時間,當時生活過的其實有點辛苦,

家裡太小、生活費太貴,面對催生壓力世界無敵大!

365-76a4.JPG 

不過在日本的聖誕節佈置超美,很容易就過一個浪漫的結婚紀念日~

365-76a9.JPG


回台灣參加婚禮時,還順便拍了結婚一週年的紀念照
365-76a8.jpg

365-76a7.jpg

365-76a5.jpg 

到現在這張照片還是我的桌面~ 小貓拍得我很喜歡!

365-76a6.jpg



有別於每年交往記念日吳先生都會送我一條項鍊:

[murmur] 交往十二週年快樂

[交往週年慶] 咻~一下就到了十一週年!

[交往週年慶] 十年。盛大地簡單慶祝♥

[交往周年慶] 媽呀~ 怎麼會到了交往9年紀念日!

[交往週年慶】每年交往紀念日的小期待


結婚周年我們反而都沒送什麼禮物,

因為聖誕節和元旦連假很接近,通常愛到處跑的我都會安排個小旅行^^

第一年我們除了去東京迪士尼,還去關西玩了好幾天~

日本跨年沒有演唱會也沒有煙火,而是去聽敲鐘或拜拜祈福。

我們在京都的知恩院排隊排好久,才有幸繞大鐘一圈聽到108道鐘響(很多人還進不來呢!)

365-76a10.JPG 

我的和服初體驗

365-76a11.JPG 


結婚兩周年,我們已經搬到靜岡的鄉下,

懶得出去奔波跟年輕男女擠餐廳,我在家做了義大利麵和牛排等老公下班回來吃!

365-76a13.JPG

老公訂了很好吃的生巧克力蛋糕

365-76a12.jpg

我做了愛心相本給他一個大驚喜^^

[生活] 結婚兩週年紀念♡週年禮物

365-76a14.jpg 

接下來就是開心的廣島九州之旅~

這一年日子過得還算愉快,不過心底還是有點遺憾肚子裡怎麼還是沒有寶寶來報到?

365-76a18.JPG



去年結婚三週年,因為不確定老公紀念日當天會不會需要跟客人應酬,所以我們提前慶祝。

結果後來他當天也沒事,我們就吃了兩頓大餐XDDDDD(還好孕婦不怕胖)

365-76a16.JPG

當時也有寫文記念,只是都盡量避開放有肚子的照片就是 :P

[結婚週年慶] 三週年♡ 不知不覺成為已婚婦女已三年矣(嚇)

365-76a15.JPG  

五個多月的肚子好可愛喔~

那時候的我看起來沒有像現在那麼黃臉婆XD

感覺氣色什麼的還挺好的嘛!!!(遠目)

365-76a17.JPG  

跨年之旅我們跑去關島玩,

雖然家裡兩邊長輩都有念一下肚子那麼大還跑出去玩?

老吳也被同事和親戚講說:你老婆肚子那麼大,你都不會怕喔?

老吳也只能笑著說還好啦~(其實他也是挨不過我的強烈要求,可是我身輕如燕、身手矯健呀!)

2015.1.1那天,我在VIVA LIWA粉絲頁放上這張照片,跟大家分享我的喜訊,

得到好多網友們的恭喜與祝福~ 許多朋友也是那天才知道我懷孕了!

(相當低調啊我XD  可是如果有跟我約見面的一定看得出來,因為我肚子巨大哈哈)

365-76a19.JPG 


之後沒幾個月,每天在肚子裡狂踢狂蠕動的異形蹦出來了!

(剛生完當天的氣色居然比現在好一百倍啊><)

babydiary4.JPG

翰寶寶剛出生頭髮好茂密呀! 現在變成小平頭了 XD

babypic3.jpg 

babypic41


接著我們就過著以兒子為中心(被兒子奴役)的生活....

feeding40

365-31a36.JPG  


中間回台灣兩次,又去日本一次。

十一長假的日本之旅燒了我們好多錢..... T^T

雖然只是換個地方帶小孩,但媽媽辛苦半年來也總算能出去透透氣,

而且這是和翰翰第一次出國的美好回憶,我們覺得很開心!

365-76a21.JPG 365-76a22.JPG


今年老吳調來上海工作,公事繁忙,也沒特休可以放,

更不用說如果一直帶著翰翰到處飛,作息大亂對媽媽也是挺折磨的XD

老吳問我說,那今年的週年旅行怎麼辦?

我說:日本之旅太貴了,就把那次當做週年旅行吧~

365-76a20.JPG


因此今年的結婚四週年,

沒有去外面吃大餐、沒有在家自己下廚、沒有卡片、沒有禮物、也沒有旅行,

簡直變成以前我認為超無聊、有孩子就沒生活情趣的夫妻.... 哭哭

 不過第一年在異鄉帶寶寶,沒人替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叫我出門我也不想啊~)

365-72a18.jpg 


雖然沒感受到任何過節氣息,讓我這個過節王覺得有點boring,

但至少有了兒子陪伴,心裡是沒有缺憾的!(若是能丟包跟老公約個會,心裡會更滿足XD)


這半年來上海生活,對我和老吳都是一大挑戰。

我覺得老公特別辛苦,到一個全新的工作環境,不熟悉的團隊、要整頓很多業務,回家還要幫我帶小孩!

也許經歷懷孕生子、轉換工作環境,我覺得老公變得更加成熟~

不僅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給我心理建設,也非常體貼我帶翰翰的辛勞,能分擔的就會幫我多分擔。

有時候會心疼地跟我說,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趕快斷奶,他就不會黏你一人那麼辛苦;

或是:看到你為了翰翰身體都累壞了,很心疼;

又或是:若是能讓你跟姊妹們出去旅行放風幾天,該有多好!

聽到這種話,就算沒有一個願望可以實現,還是會覺得很窩心,很感謝老公的心意~

其實老婆/ 媽媽要的不多,只需要老公/ 爸爸幾句體貼的話、主動幫忙、甚至只要把我們交代簡單的事情辦好,

那我們就覺得心懷感激了!


特別是最近,看到翰翰從跟爸爸不熟悉,到現在爸爸回家會笑開懷、願意給爸爸抱、喜歡給爸爸餵副食品,

讓我覺得就算過程辛苦一點,但之前決定早早把翰翰帶來上海生活還是對的!

一家人不管怎麼樣,還是要一起生活才像一家人♥


回顧過去一年,對老公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吵架次數也是越來越少,

趁著今天結婚四週年紀念日,

 戴著眼鏡、身穿哺乳衣蓬頭垢面的黃臉婆,要跟穿著睡衣睡褲抱著兒子的老公說:

親愛的老公,結婚四週年快樂!能嫁給你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我愛你喔♡

365-72a24.jpg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