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17a28.jpg

今天算是我們第一次去台北市的親子館玩,

原本昨天就興致勃勃來報到,去到現場後才知道原來昨天內湖一週年慶,準時開場後就不再開放進場,害我們白跑一趟...

回家的路上去了另一間家裡附近的親子友善娃娃屋,整個感覺弱很多!

也因此,我們對於今天再次踩館感到非常期待^o^

 

雖然說台北市現在一區就有一館,但每一館的設備和特色都不盡相同。

為了讓難得休假的吳先生對親子館有良好的印象,我精挑細選出評價普遍都很好的內湖館做為第一家。

路途算是有點遙遠,不過地點就在港乾捷運站的正旁邊的2樓,搭捷運前往非常方便!

(必須先從1號內湖路出口到一樓後再從入口進去,如果推嬰兒車,走到大樓旁邊有電梯可以坐到2樓喔!)

365-117a20.jpg

 

一上去右手邊就是娃娃車停放區,前面會有一個登劑基本資料的櫃台,要是人太多,旁邊還有現場排隊的座位。

每個場次開放50對入場,35組網路預約,15組現場排隊。

不過聽說通常平日的話不會那麼滿,不一定需要預約才能前往~

可是最好還是建議先預約一下比較好.... 不然帶著寶寶白跑一趟,真的會又累又氣耶!(在說我昨天的情況嗎)

365-117a3.jpg

寫完基本資料後,若包包大於A4大小或東西太多,都需要放到置物櫃之中。

置物櫃為免費使用,工作人員會給我們號碼牌的鑰匙。

由於置物櫃不大,巨大的媽媽包我看還是免了~ 出發前媽媽還是換個小包,或精簡一下內容會比較好:P

反正進去他們就是狂玩,媽媽只要帶個水杯、尿布,頂多再加個點心、紙巾之類的就OK啦!

(遊戲區內不能飲食喝水,要出來外面這邊喝喔~)

365-117a16.jpg

穿鞋區和公告區的佈置設計就非常溫馨活潑,一排長長的椅子我想對爸媽和小小孩都還算方便。

365-117a18.jpg

入館前要拖鞋子、量體溫和噴酒精消毒。

365-117a25.jpg

如果想要隨時補水,可以把水壺放在櫃台這邊,

不過要記得貼上自己的名字,才不會跟人家拿錯唷!(翰翰的大眼蛙水杯到處都是啊XD)

365-117a37.jpg

昨天是內湖館一週年慶生,因此現場的佈置更熱鬧哩!

365-117a13.jpg

 

一進門第一區就是0~2歲寶貝探索區

不管是躺著玩,或是學翻、學爬、學站、學走都OK。

我覺得遊戲區以年齡層是非常重要的,才不會容易受傷或小寶寶被大寶寶無意中欺負了:P

365-117a24.jpg

這邊不僅有許多鏡子可以讓寶寶認識自己,旁邊也有很多玩具,高度都是小寶寶可以自己拿的高度唷!

上面有貼圖示方便媽媽和寶寶玩完玩具之後把他們物歸原處。

365-117a14.jpg

翰翰來到這裡,對玩具的興趣似乎相對不高,挑了幾個玩具給他玩、或是他自己去抓玩具,都是玩一下下就不玩了。

365-117a40.jpg

365-117a9.jpg

他喜歡玩什麼呢?喜歡找別的小孩玩!

他對別的寶寶都好好奇喔~哈哈哈!然後會想去拿別的寶寶手上的玩具=..=

個頭比別人小、移動比人家緩慢,還想去拿別人的玩具,以後應該會被揍得很慘吧?XDDDDDD

365-117a23.jpg

 

這一區也有一些比較大型一點的玩具,像是健力架遊戲墊,寶寶就算不會翻身不會爬都可以看或玩得很開心

365-117a42.jpg

365-117a38.jpg

 

另外還有學走的木樓梯和這種大型的軟質溜滑梯/爬型梯(不知道這名字應該叫什麼XD)
365-117a41.jpg

也許是第一次接觸,翰翰剛開始沒什麼興趣,大概不知道這是要幹嘛的吧?哈哈

需要慢慢透過引導和陪玩,引起他的興趣,努力消耗他的體力(媽媽推眼鏡)

365-117a27.jpg365-117a21.jpg

上方這個大球球也很有趣,讓他臉在那邊撞球他也很嗨XD

365-117a1.jpg


這邊天花板除了有很多燈之外,也會有些可愛的小貼紙,翰翰都看的好入迷唷~

365-117a15.jpg

 

第二區是多元文化區,有些古早味的玩具、攤位,也有可以Cosplay的衣服。

不過我想媽媽會願意把寶寶衣服拖掉換上拍照的可能性不高,因為真的太麻煩了~更不用說寶寶八成也不願意就是!

365-117a30.jpg

365-117a34.jpg

 

第三區是感覺統合區,是3~6歲寶寶的活動區,看的出來這邊人最多、也最耗體能!

主要都是訓練大寶寶們的各種肌肉,感覺都蠻好玩的XD

365-117a22.jpg

剛開始會爬的翰翰,我也讓他進去毛毛蟲裡麵體驗看看~

雖然他還不太會爬進爬出,不過進去後從裡面的洞洞看到我他都好開心唷!

我就一個洞一個洞地叫他,跟他裡外拉拉手,慢慢陪他從前面爬到後面^o^

365-117a36.jpg

畢竟這邊是3~6歲的活動區,很多大寶寶們活動力和移動性都很強,

原則上小寶寶們不要越區來這邊玩會比較安全,萬一真的帶過來"見識一下",爸媽請隨時在旁注意安全,

必要時溫柔指引大寶寶們稍微等一下,並且盡快把小寶寶移到安全的地方,把主要活動的機會讓給3~6歲的寶寶喔!

365-117a33.jpg

 

 

第四區是積木區,這裡有超多各種不同的積木,大的小的圓的軟塑膠的木頭得等等都有!

也有一些一組一組的玩具像是恐龍系列、農場系列,讓寶寶可以認識不同的生物。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火車軌道組和汽車軌道墊可以讓寶寶來個賽車或道路演習一下。

櫃子一樣都一欄一欄整理好,上面也都有貼上對應的照片方便歸位。

365-117a11.jpg


我本來要選比較適合翰翰玩的積木,但老爸自顧自地挑了自己想玩的積木.....

是有這麼愛化學膩?

365-117a12.jpg

翰:這看起來好像不錯吃.....

(圓圈圈是翰翰最愛吃的類型)(接著拿起來每個顏色都想吃,老爸受不了就把這盒拿回去放了XD)
365-117a4.jpg

 

 

中間這區我沒注意到名字,大概是類似活動舞台區或親子同樂區之類的?

我們今天正好遇到3點半的寶寶音樂律動時間,現場會有工作人員帶動跳,非常熱鬧又可愛喔!

365-117a39.jpg

進行方式是先教學一次後再跟著音樂跳,之後還會寶寶上台換姊姊們在下面跳,

小朋友們都玩得好開心喔!

365-117a35.jpg

 

翰寶貝還不太會站,雖然不能一起跳,不過我們還是會讓他坐著或扶著他站著跟著音樂動呀動,

光聽音樂和看大家跳呀跳的,也是看到目不轉睛,有時候還會跟著開心地笑呢!

365-117a6.jpg

不過其實這時候翰翰已經有點累了,時間已經接近他快要小睡的時間~

因此開始會嗯嗯啊啊地想要媽媽抱著,不過因為現場太多吸引人目光的事物,因此只要在爸媽身上他就又開始東張西望。

365-117a7.jpg


 

最後一區是手創DIY區,感覺有很多廢物再利用的創意創作,

有沒有發現這邊幾乎都是女生比較多?男生根本都在第三區感覺統合區那邊衝來衝去啊!

365-117a5.jpg

旁邊還有白版的磁鐵拼貼和繪圖區喔!

365-117a32.jpg

 

最後就是哺集乳室啦~ 裡面只有限定女生可以進去,並且不能鎖門喔!

旁邊還有一區有飲水機和餵奶的空間;另外廁所則是在另一頭。(今天沒去上廁所,不知道廁所設計如何)

我覺得可以做得更好的是,男生不能進哺乳室沒關係,但換尿布的尿布檯應該也要設在外面吧?

不然爸爸一個人帶寶寶來玩的話,寶寶就只能在外面換尿布囉?

365-117a19.jpg

尿布檯有兩個,一個是一般摺疊硬底、另一個是軟墊型的

365-117a29.jpg

裡面有小冰箱可以冰母奶這很重要,也有洗手台很方便!

但要小心寶寶在上面不要摔下去啦~(我其實人就站旁邊,手有一直護著他,但還是努力往後快速拍照,危險動作請勿學習)

365-117a2.jpg

有兩個餵奶的沙發,中間以簾子隔開跟日本的做法一樣,我覺得既節省空間又能兼顧隱私性。

365-117a10.jpg

 

 

基本上我覺得內湖館空間佈置溫馨,環境舒適、玩具設備都算新、工作人員態度親切、現場音樂律動活動也很棒,

別家有沒有比較好我不知道,但實際來過的經驗,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親子館!

在那邊我都可以跟其他爸媽聊天,又可以輕鬆遛寶寶耗他們體力,根本媽媽放風好去處啊~

重點是還完全免費!!!!!!

可惜我不住台灣,不然我的育兒生活一定可以更加輕鬆愉快,還能認識到很多新手媽媽友呢!

推薦台北的媽媽們,沒事就帶寶寶多出去親子館放電吧^^

365-117a28.jpg

 

 

★ 台北市內湖親子館暨托嬰中心在哪裡?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59號2樓(捷運港乾站1號出口旁)

https://parent-child.taipei/index.php

02-7709 7990

臺北市親子館
週二到週五,第一場9:30-12:00、第二場14:00-17:00;
週六至週日,第一場9:30-11:00、第二場13:00-14:30、第三場15:30-17:00
每場次閉館前30分鐘即不開放入場,以維護兒童遊戲品質;
每週一及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為休館日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