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50a16.jpg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提到寶寶的童年,其實只需要六個玩具就夠了,其他都是多餘的(多花的XD):

球、積木、蠟筆、毛絨動物玩具(娃娃)、簡單的拼圖、音樂玩具。(詳細請參考此文

其實我個人覺得還蠻有道理的,以上這六項+書,也是我的重點購買項目。

不過有時候我還是會忍不住手滑一直買些新玩意兒來試試XD

 

我和老吳都是很喜歡玩積木和拼圖的人,因此一直很期待可以跟翰翰一起玩拼圖!

不過翰翰還小,我們不希望買太難的積木、拼圖等玩具來挫折他、扼殺他的興趣,

畢竟玩具本來就有其適用年齡,千萬不要想培訓出什麼小神童,給他們越級太多的玩具,

不然寶寶沒興趣就算了,搞不好爸媽花大錢買的玩具還會被啃食分屍弄壞呢!

(但有些玩具或書本是可以早早先給他們接觸,只是他們玩的方式不太一樣而已^^)

 

基本上年齡越大的寶寶(包括成人)玩越小的積木,年齡越小的寶寶就玩越大顆的積木。

玩積木對寶寶有許多好處,不僅可以在拿取、堆疊過程中促進手眼協調,

也能提高孩子的創造力,將其想像力透過邏輯推演,轉化為實物、空間的建設。

 

考慮到目前翰翰10M還是很愛把各種東西放嘴巴裡"認識認識",才知道有沒有可能會變成麻吉的階段,

加上正處於爬爬坐坐站站跌跌撞撞時期,因此玩具的安全性就變得很重要!

有些積木太小會有吞食的危險,有些積木邊角太尖銳容易撞傷或踩到壓到會痛,

因此這次我挑選的積木是又大又軟的【軟質積木】,

這樣不管他怎麼吃、怎麼撞、怎麼推、怎麼壓都不會受傷喔!

365-150a2.jpg

 

Clemmy的軟積木是義大利品牌,而且我買的這款也式義大利製造的(別款我不確定)

Pchome賣家寫專為9個月以上幼兒設計,但箱子上寫的是【適合6~18個月】的寶寶!

其實他們還有出其他款式,有些還附有動物造型,不過我選的是最基本的款式,

因為積木就是要有一定的數量才好玩,我是先選20塊的基本原色(紅黃藍綠原色最容易吸引寶寶的目光)

不過我是選盒子上面有可以堆疊的蓋子的款式,這樣可以把積木蓋很高、很好玩,也相對比較穩定一些!

365-150a12.jpg

軟積木圓弧的造型、柔軟又有彈性的材質非常好拿,不怕寶寶踩踏、跌坐,也沒有會吞下肚的風險。

365-150a17.jpg

5x5公分的大小,寶寶拿取和套疊都很容易唷!

365-150a1.jpg

 

積木號稱是無毒原料,帶著一股清香,感覺是可以安撫寶寶的材質(類似飛力浦香草奶嘴香味的效果?XD)

 

我覺得這味道還是大小真的有一種魔力,翰翰從第一次見到他,就是一直很忙地舔咬啃每一塊積木!!!

他真的很忙很忙,咬完一個看到另一個又放下、繼續咬別的......

害我每次剛洗完擦乾後,怎麼覺得都還是很濕?以為自己沒擦乾淨,結果是兒子在旁邊又火速玷汙蹂躪他們了!哈哈

365-150a11.jpg

 

現在很愛翻箱倒櫃把東西都一個一個拿出來~ 聚精會神地玩得好入迷,超可愛!!!

365-150a3.jpg

365-150a15.jpg

365-150a7.jpg

365-150a4.jpg

365-150a5.jpg

 

剛打開積木裡面廠商有說明:塑膠脫模會需要撒粉,台灣氣候潮濕的話,打開會有黏黏的感覺,

可以用水先清理一下即可。

但我發現是這種材質本來就很容易沾黏東西,放一下地上可能就會黏上一點東西,

而且考慮到寶寶會一直吃,因此要常常可能需要清洗(但我還是很懶,幾天才清洗一次)

不過好在是這種東西真的很好清,泡水洗一洗,在陰涼處諒乾或是乾布擦一擦就好!

365-150a20.jpg

 

柔軟好拿的缺點,就是積木很鬆垮、很容易倒下,根本很難好好堆疊出什麼東西就被摧毀。

其實我覺得他們應該可以再設計稍微緊一點點,至少不要那麼容易掉下來嘛~

(還是說他們早料到這月齡的寶寶根本不care?所以把好拿好疊當作首要目標而已?)

365-150a9.jpg

鬆軟度是疊上去可以轉圈、沒對準都能疊的程度喔!

要是喜歡積木可以牢牢固定住的媽咪,可以再考慮看看~

不過我也是覺得對1Y以下的小寶寶是肯定沒差啦!反正他們不是只喜歡推倒和吃而已嗎XDDDDDD

365-150a14.jpg

 

媽媽就在旁邊一直堆、然後翰翰一直把他拿下來狂吃XDDDDDD

不過無論如何,我覺得這都是一種寶寶玩的方式~ 也許目前的月齡他就喜歡這種玩法^^

365-150a8.jpg

其實,不管什麼玩具,寶寶用怎樣的方式來玩,

我覺得只要寶寶願意碰他、願意吃他、玩他,就代表他喜歡那個玩具,不然他們沒興趣的東西是肯定摸兩下就丟一旁的!

像有時候翰翰還會抓著這個積木到處爬,相信他應該很喜歡這個積木喔~

365-150a10.jpg

365-150a21.jpg

365-150a22.jpg

365-150a18.jpg

365-150a6.jpg

 

雖然目前還沒有玩很久,但我個人還算推薦這款軟積木,

因為他對寶寶來說真的很好拿(吃),安全性也算高,

而且一起堆疊和推倒積木也是一種很棒的親子互動!

我相信每天這樣吃吃玩玩,翰翰有一天一定也會突然自己堆疊起來,嚇我一大跳地^o^

等到他真的可以推積木或玩更小的積木,我想我就會朝樂高的duplo系列下手哩!

365-150a19.jpg

 

 

★ Clemmy軟積木哪裡買?

我是在Pchome上面買的:http://mall.pchome.com.tw/prod/QFAS2P-A9006N44V

上網搜尋Clemmy軟積木就可以看到各種款式和不同的數量,大家可以自己選擇~

不過要稍微注意一下積木的大小與適合的月齡,以免買到稍微再小一點的款式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