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08a368155b629ac30b648c05236feeea1f9_-021.jpg

我跟吳先生從小都有一條非常喜愛的小被子,而且我肚子蓋小被子的習慣還一直持續到懷孕後期肚子太大太熱才停止。

雖然可以肚子不用蓋小被子就睡覺,但我其實還是蠻喜歡肚子有蓋一條被子的安全感,

所以有時候難得睡不著或外宿時,還會拿一條浴巾或衣服蓋在肚子上~(是有多怕著涼XD)

因此早在翰翰出生前,我就幫他買好一條安撫巾,想說希望也能幫他找一條小被子陪伴他睡覺一直到大。

這恰巧也符合昨天我分享的那本書中的概念:過渡性客體,可以幫助寶寶適應分離。

 

當時選定的就是號稱好萊塢明星小孩人手一條的Max Daniel。

為什麼不選擇Little Giraffe或Angel Dear?

老實說我也忘了,反正當初做完功課就決定選擇Max Daniel了....哈哈哈哈哈!

(已經事隔一年多,大家對媽媽的記性不要太強求好嗎:P)

因為MD的小毯子價格頗高,加上翰出生不久後就會進入夏天,也不知道翰翰會不會買帳,

我決定先買小條安撫巾就好,省下買毯子的大把鈔票。

(話說安撫巾就安撫巾,名字取為"頂級攜帶毯"也太猖狂了吧!→剛好適合"浮誇翰"XD)

 

不過... 因為翰翰是趴睡的寶寶,所以在他還小的時候,我都是保持床上沒有娃娃和不透氣的被子,

所以可愛又柔軟的MD安撫巾完全沒有拿出來用過啊~~~

部分原因也是因為11M以前的翰翰,不管丟給他甚麼都沒有特別的喜好,

而且並沒有什麼是可以特別帶給他安全感的東西,之前試了幾款都沒有用(MD放在台灣,所以沒試過)

畢竟他實在是太沒安全感了..... 唯一安全感來源就是媽媽=..=

不像弟弟小乖從很小的時候就可以拉著安撫巾摸著摸著就睡著了。

 

四月回台灣這次,他感覺心智長大好多。

然後突然瘋狂迷上我從紐西蘭買回來的草泥馬娃娃,這是真的用草泥馬的毛做的喔!

買了四年不用洗都一樣白!當初賣家還真的是沒有騙我呢~

365-208a4e6d7519ab6d7f37b5ccdd2d51bcb71e_-011.jpg

兩個真的超麻吉的.....

365-208ae33be27051113936df891eb93a507d3c_-006.jpg

這隻草泥馬叫達達,翰翰每次看到他都這樣叫,現在已經變成他的名字。

只要我們問達達在哪裡?翰翰就會衝去把他找出來喔!(不會叫爸爸媽媽,卻每天一直找達達....哭哭)

365-208a144d5c51bc80349e2c55be4d4eecd1d5_-018.jpg

翰翰一抱到達達以後,就會立刻躺下來、跟他滾來滾去、手腳一直磨蹭達達的毛,當然還有一直講話和瘋狂地咬達達XD

不過就是發現到他非常愛達達這觸感,而且一抓到他好像就很放鬆很開心,

因此讓我想到... 難道是時候該把Max Daniel的毯子拿出來了嗎?

365-208a47f118f38f37f34bf4e7ad0083f4f994_-015.jpg

 

講了這麼多,先來看一下Max Daniel的安撫巾長怎樣吧!

不像Little Giraffe、Angel Dear的安撫巾總有些小動物的頭,Max Daniel的造型要簡單許多。

雖然有小動物頭的造型很可愛,但老實說對我來說那顆頭有點麻煩,壓到不覺得很不舒服嗎?

現在就覺得還好自己是買MD的安撫巾,因為翰翰趴睡或側睡都要壓著被子,多一顆頭一定超難受的!

 

MD的"安撫巾"花色可簡單分為花蕾款、動物紋款以及點點款。

MD.png

 

我本身是動物紋控,我先買的其實是天藍色的長頸鹿紋,覺得顏色柔和又有質感。

當初還一起買了粉紅色的長頸鹿紋送給CC的女兒櫻生呢!

365-208a6b6f904ae78168f17f65f957d3a58ee7_-012.jpg

 

發現翰翰一摸到MD的安撫巾一見如故,完全無違和感地就抱著他睡覺,

幾天後我把它拿去洗,他小睡時居然還在找它耶!

最後他爬起來隨便抓了一條我放在床上的備胎Cheeky Chompers安撫咬咬兜擋一擋,但顯然沒有那麼愛。

見狀媽媽我欣喜若狂!!! 孩子終於有喜歡的安撫玩意兒了~

而且居然就是我生產前就準備好的MD的安撫巾!!!!!!!

當天當然火速再下標一條MD的安撫巾,準備讓他交替換用。

原本想過要不要試試看其他品牌?

不過兒子並非那麼容易取悅的生物,還是不要假會,一樣買他現在買單的就好:P

 

我兩條都是再QFma買的,送來時在中間有一個絲質的蝴蝶結綁起來,看起來很有質感♡

第一條買天藍色的長頸鹿紋,第二條要買甚麼花色我想很久。

最後選擇媽媽以前最愛的銀色美洲豹~收到以後真的愛到不行哪!!(是媽媽愛)

365-208aac11b52d299ac92e5d73f5ccfa809b90_-001.jpg

攜帶毯/安撫巾的大小為44x44公分的正方形,我覺得以"小寶寶"的攜帶毯/安撫巾來說非常剛好,

屬於帶出門也不會太佔空間的類型。

像我帶翰出去溫泉飯店外宿、坐飛機時,都有帶著一起去唷!

365-208a263940b270c488834d17013f69ea8cac_-020.jpg

正面是柔軟好摸的中長毛,另一面則是舒適的緞面,四周還有同色系緞面花邊。

365-208ab700b58c36e4a0f095f4f44230f4a163_-003.jpg

MD安撫巾的毛非常柔軟好摸,就連我都忍不住一直摸,實在太舒服、太撫慰人心了啊~

難怪他也有出大人的成人毯!現在大人工作壓力太大,也很需要被安撫一下XDDDDDDD

 

大家可能會想說100%聚脂纖維的毯子,會比純羊毛好嗎?不是應該要給寶寶最天然的嗎?

事實上,"非"動物毛反而比純動物毛,不會造成寶寶過敏的問題唷!

像翰翰整天都在咬達達(草泥馬)的毛,那個我才比較擔心><

365-208afd50d1093399fdd14997a08f489a77db_-008.jpg

馬蹄形的logo

365-208a62285173999230f9060f4e127b912aa2_-023.jpg

圖歪了我懶得轉,反正這是Made in USA的產品,不是MIC的!

光這一點買起來就有爽度了!

365-208a99c6d3f9826ebaae9bb162b182b5c36e_-017.jpg

 

大家都知道現在1Y前後的小孩越來越歡,要換尿布或鬧想睡覺時整個就像是背上有刺一樣躺不住。

我通常都是睡前換尿布,有時候碰到他不安分時,就是丟給他安撫巾,

很神奇的是..... 他真的立刻穩定下來,抓著他猛咬或磨臉,好好讓我換完尿布,準備睡覺。

365-208a7c80c34e430e330e941421c496658107_-013.jpg

 

剛睡醒的翰翰要叫他吃飯,需要變很多花樣...

他很會指揮,東指西指叫你拿東西給他,他才"考慮"吃一口。

咦?奇怪,怎麼只有看到一隻手?另一隻手在幹嘛?

365-208a45627865890926465-025.jpg

喔!有人抓著被子不可放~ 哈哈哈哈哈XD

365-208a837635776414514502-024.jpg

 

翰翰這兩個月最常入睡的姿勢.....  居然每次都拍到一樣的,好巧喔~ 他最近真的很愛這樣睡耶!

你們看,他入睡時真的都是把MD的安撫巾壓在下面抓著它喔!

365-208a02d26ef2918c984d273476e11e4e9839_-010.jpg

 

365-208ab16e31ec76bc07ef18224e0e3d6888c9_-002.jpg

 

365-208ad4bbfabcd5c10de81209cd9cac9a9aca_-004.jpg

帶他到北投麗禧飯店外宿時,也一定要把所有傢私一起帶著~

這樣比較可以降低"認床"的問題。

365-208a725490aa719b3ea3e4697600aedb0023_-022.jpg

 

目前這條安撫巾,我(跟翰翰)都挺滿意的,暫時還沒有想到甚麼缺點。

它的毛雖然不可能完全不掉,不過感覺上似乎還蠻堅固的(至少比草泥馬達達牢靠,翰都用力咬會咬掉幾根毛)。

大小我覺得還算OK,若能再稍微大一咪咪,我會更喜歡!

好啦.... 缺點就是貴!小小一條44x44安撫巾居然要980,90x80寶寶毯要2450,這數字真是太驚人了!

所以推薦給預算夠的朋友們,如果發現寶寶喜歡毛茸茸的東西,也許就是下手MD的好時機囉~

看我們家翰翰有多愛他們哪♡

365-208a194a19fd7bc3d98588407830744ffd4e_-019.jpg

 

 

同場加映另一隻希望培養成陪翰翰睡覺的玩伴:有機棉小猴子。

這是我去逛小南國時不小心看到的安撫娃娃。

365-208a94fe0fd001bc91e7dc09877a24b5ba91_-016.jpg365-208afb2256820a76effc4b33c45e5e45a27f_-007.jpg

其實我一直很想幫翰翰找個睡覺的朋友,在它還沒愛上MD之前我就先買了這隻猴子。

翰翰以前對娃娃沒太大興趣,最愛的是一隻叫蜜蜂先生的傢伙,可惜它太容易被咬掉毛,所以我不能讓他們一起睡。

由於翰翰喜歡抓棒狀物,我一看到這隻猴子先生就覺得它應該會喜歡。

當場有拿給翰翰摸摸看,看他會不會想抓或露出笑容,結果他好像有反應,所以我就買了(腦波很弱)

外型是溫馨又可愛的小猴子,材質是天然有機彩棉(也有藍色和粉色款),手長腳長可以拉長或縮短。

365-208af78e17f2ae1fd98f6e9ebf2399f8b950_-009.jpg

目前還看不出來翰翰對他有特殊感情,不過感情是可以培養的!!!

現在就先當作養兵,每天陪他睡覺,看陪睡可不可以陪出感情來......(好歪的結論)

365-208aeb1a1213496fbe3d5c2e37d7d72fb1c0_-005.jpg

 

 

★ Max Daniel頂級攜帶毯/安撫巾哪裡買?

我是在QFma的網站上買的喔!

http://www.ibq.com.tw/category.php?type=1&arem1=501&arem=98

 

有機棉小猴子安撫玩偶:在小南國購入

365-56 除了奶娃的店的另一選擇:【小南國】母嬰用品店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