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22a1.JPG

我本來一直很想輸出一本翰翰從出生到一歲的紀錄相本,擺在生日趴踢當天給大家翻閱(比照婚紗照相本的概念XD)

因為當天來的雖然都是媽媽友、爸爸友,但很多人其實並沒有常常看到翰翰的成長變化(雖然他們並不在意)

不過最主要想做一歲紀錄相本,不是為了要讓大家翻閱才做的啦!

是我本來就一直都有做相本的習慣&興趣,因此寶貝兒子的第一年當然也不能少囉~分給大家看也只是剛好而已!

 

原本我想說要去找以前配合的廠商印刷,但真的很碰巧的,剛好接到【印簿玩】廠商的邀約,

他們有提供線上自行套版的功能,因此省下我要從頭到尾自己編排再送印的麻煩,so lucky!!!

 

 

**本篇為印簿玩相本體驗合作文**

 

 

不管是出國、婚禮還是寶寶的照片,大家如果有洗過照片或印過相本,

大概都知道最花時間的不在設計,而是在於挑照片!!

所以我原本是想要做一本從0~1Y的紀錄,卻發現媽呀~要挑出照片未免也太花時間了吧?

哪個媽媽手機和電腦裡面,不是幾萬張小孩的照片放在那邊沒整理好幾個月(年)?

從以前滿滿的自拍照、旅遊照、美食照、情侶合照,

到現在都變成寶寶獨照90%、父子照5%、雜照4%、偶爾媽媽與寶貝狼狽合照1%?

 

因為希望盡量能趕在翰翰生日趴踢以前收到,所以我心念一轉,

乾脆把上次9m跟翰翰拍親子寫真/全家福的照片拿來排版輸出,這樣不僅照片好挑,也不枉費小貓幫我們拍那麼好了!

(舊文回顧:365-114 翰9M。全家福&親子寫真側拍搶先看365-144 翰9M。全家福&親子寫真♥IMuse Photography

 

我回台灣之後比較有空,就趁著婆婆來幫我帶翰翰時候,花了一天趕緊把相本完成,

這樣才來得及讓印簿玩廠商印刷,讓我能在翰翰生日趴踢之前收到相本。

 

 

印簿玩有好幾種相本類型,分為典藏本、雪絨典藏本、精裝書、精裝文庫本、膠裝書和故事本。

每一種款式有不同的大小和頁數限制。

基本上精裝書、文庫本等類型,坊間各大相本套版輸出廠商都很常見,

不過印簿玩的典藏本和雪絨典藏本全冊採用柯達皇家相紙輸出,使得相片能更細緻又接近照片實色實照。

然後"雪絨"典藏本比典藏本的差別在於,內頁再包上雪絨膜,

多了霧面的柔滑觸感,不僅不會反光,更能抗磨損!!!  這算是他們家很大的特色之一。

印簿玩.png

 

另外,書殼也有差異。

同樣都是硬式書殼,一般典藏本是用全彩相紙再特殊過膜保護,就跟一般相本書的封面類型差不多。

可是雪絨典藏本的是用手工打造的裱布書殼,外層再套上封面書封,比較特別的設計~

這次我體驗的,就是雪絨典藏本8X8的相本唷!

印簿玩.png

 

 

 

現在就來看相簿的開箱吧♥

如果長期有在發簍我的都知道,我個人很喜歡正方形的相本、相框,因此幾乎每本自己輸出的相本都是正方形的XD

光這一點,印簿玩雪絨典藏本就很對我的胃!

8x8吋的大小,大約20x20公分,對於寶寶寫真來說,大小算是很剛好~

兼顧照片看得清楚和好收藏、攜帶的優點。

封面設計有很多款式可以選,我選的是滿版的類型,收到以後一打開就覺得質感好好唷!!!!

365-222a1.JPG

365-222a36.png

 

背後留白,底下有印簿玩的logo,設計簡單素雅。

365-222a2.JPG

 

封面可以寫上任何想加入的標題。

365-222a30.JPG

 

霧面的相紙封面畫質相當細緻,而且有一種柔和感。

365-222a31.JPG

 

側邊書背當然也能寫上書名囉~ 這樣放在架上才方便找到,而且更有一本書的完整感。

365-222a29.JPG

 

封面完全就是一大張柯達皇家相紙輸出的一個書封+書套形式唷!很特別。

365-222a3.JPG

 

手工精裝裱布書殼算是跟其他廠商很大的區別。

像這樣的無印風格,拿在手上額外有溫度感。

網站上的圖和套版雖然有四色可以選,不過說明部分好像只有藍色和無印麻布而已(?)

反正剛好我也愛無印麻布的刷色,不僅比單色更加有質感,而且感覺很溫暖呢!

365-222a4.JPG

生日趴踢當天有幾位朋友都跟我說,很喜歡這本相本的外殼和封面,覺得特別慎重其事和紀念價值,

實在是不負典藏本珍藏之名呀!

365-222a5.JPG

 

很棒的一點是他能夠180度翻閱,中間也不會有縫隙,所以看的時候畫面很舒服!

365-222a27.JPG

365-222a26.JPG

 

通常印簿玩預設的"典藏本"頁面都是20頁或30頁,雪絨典藏本則是限制為20頁,

這是因為雪絨典藏本做工上比較細緻繁複,他們認為20頁做起來是最適合也最好看的厚度。

不過呀...  20頁=10面,對我這"大跨頁控"來說,實在是太少了!!!

所以我就跟他們要求要客製加頁了XDDDDDD  (一般客製加頁是要加價的喔!)

 

第一頁,就是翰翰跟散步小羊的合照♡ 超可愛!!!

365-222a7.JPG

因為全都是柯達皇家相紙輸出+雪絨膜,所以每一頁都有霧美的美感,而且摸起來很舒服細緻唷!

365-222a8.JPG

 

大概因為相紙輸出的關係,因此顏色非常飽和,整體來說我覺得偏濃豔一點。

若是喜歡比較淡色、亮白一點的朋友,建議要事先修圖調光讓畫面亮一點或對比淡一點。

365-222a28.JPG

 

接下來就不太多廢話,直接相片連發啦!

下面這些都是從內建既有的版型去挑選,選擇出來的喔~

365-222a38.png

 

365-222a9.JPG

365-223b3.JPG

 

365-223b6.JPG

365-222a12.JPG

365-223b4.JPG

365-222a14.JPG

 

365-222a15.JPG

365-222a16.JPG

 

365-222a17.JPG

 

有時候版型上因為照片張數或排版限制的關係,排起來對我來說擔心會每頁差不多或比較制式,

為了要套公版而硬塞照片,有時候畫面效果反而不好。

畢竟我是比較喜歡有些留白設計的相本,而且不夠好的照片寧可不選!跟我以前接案設計的婚紗本一樣:P

因此有些頁面我會選擇不上傳照片,像左下角那一處留白,原先套版是要擺4張圖,

而我只上傳3張,把他留空處理,這樣出來的效果我自己比較喜歡^^

365-222a18.JPG

 

這一頁不知道為什麼上下個多出一條線?我覺得好奇怪喔!

因為我應該不會做這種設計才是!除非是我不小心按錯(不大可能)不然就是廠商印刷時出了問題....

但因為是體驗、而且也沒有到很醜,這一點小事我就沒跟廠商報備了(聳肩)

365-222a19.JPG

365-222a20.JPG

 

365-222a21.JPG

 

最後一頁也是我刻意留白右邊的版型,加上幾句簡單的小文字,

這樣比較有娃式相本的風格♥

365-222a22.JPG

365-222a39.png

 

9個月的翰寶貝。

你這甜蜜的小怪獸的出現,是我們生命中最棒的事。

365-222a24.JPG

不會站的小孩硬要被牽站XD 腿好短喔!!! 哈哈哈哈哈

365-222a25.JPG

 

當天在趴踢現場被大家翻閱的照片分享:

365-222a34.jpg

雖然攝影師都沒有拍到是誰在翻...... 噗。

365-222a32.jpg

 

 

 

基本上我覺得印簿玩雪絨典藏本的質感很不錯,成品我也蠻滿意的!

所以很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唷~

 

不過一如往常地,我的體驗文很少只報好不報壞,

所以一樣要來分享他們有那些我認為的小缺點讓大家知道一下喔!!

 

其實產品本身我覺得沒甚麼問題,包裝也很仔細精良,

但問題出在於線上的編輯頁面用起來限制較多、變化較少、也有比較不user friendly的地方....

像是相本尺寸或版型選了以後就不能更改,要更改的話就得跳出去全部重來,就連照片都得全部上傳!

這一點其實還蠻困擾我的。

特別是我想先嘗試一下不同相本尺寸/版型看起來的感覺如何在製作時,或是改變主意想換別的,完全就得前功盡棄。

 

類似的問題還會發生在,我上傳同一組照片,若想同時用在不同產品ex. 典藏本 & 原木相框,是不行的。

每一個產品都必須重新上傳照片才行,這樣其實還蠻浪費使用者的時間。

若能做成可以不同產品共享上傳的相本會更好用。

 

此外,頁數卡死20頁也不太方便。

沒有方便的增頁方式,和讓使用者彈性的增頁空間,我覺得是可以改進的地方。

 

接下來還有一些設計操作上會碰到的小問題,

包括沒有復原上一步的鍵、字型太少、字體大小調整不夠聰明(應能用邊框調整大小、或自動調整最大尺寸)等。

365-222a35.png

 

完稿檢查頁面雖然很貼心,

365-222a40.png

可是就算沒有任何問題,還是會寫尚未完成,因為我們發現"0"個問題的這段話。

這樣會讓消費者第一眼看了心驚驚吧....

總覺得沒問題就說很棒沒問題囉!會讓人覺得是一個更順利、更愉悅的使用經驗^^

印簿玩問題.png

 

最後結帳頁面也有點可惜,但這是對廠商端比較可惜啦~

因為做完一個產品就直接到購物車結帳頁面,沒有詢問或推薦使用者繼續製作其他的產品,這樣感覺會少賺一點耶XD

(連這一步都幫廠商想到了XD)

 

會這樣拉哩拉雜提了幾個編輯設計的問題,

其實是跟我用過很多家相本製作廠商的經驗、以及本身對網站使用者流程與體驗比較講究的關係。

不過,以最重要的產品本身,也就是相本品質而言,

我覺得這次體驗印簿玩的雪絨典藏本畫質細膩,相簿拿在手上真的頗有質感喔!

因此推薦大家製作相本時考慮印簿玩的典藏本,特別是有帶寶寶拍寫真的媽咪們,更加推薦唷~

(btw, 部落客小季的婚紗本,也是用他們家的典藏本,因為典藏本的範例圖片就是他們的婚紗照^^)

 

至於我提的一些頁面使用和流程的小缺點,希望也是提供給廠商修改的建議,

這樣相信他們會越來越好,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服務與相本品質 :)

 

最後的最後,也要感謝印簿玩廠商幫我在最短時間內,趕在翰翰生日趴踢之前,

讓我收到這本這麼棒的翰翰9M親子寫真紀念,讓我與家人朋友們都留下珍貴的回憶~

 

 

★ 印˙簿˙玩廠商資訊:

官網:http://tooget.com.tw/front/index.php

FB:https://www.facebook.com/yin.bu.wan/?fref=ts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