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41a46.jpg

之前在找抓周物品出租時,就有先分享幾家我覺得不錯的廠商,把他們集結成文:

365-175 抓周預備備!抓周用品&抓周服裝找誰租?

當時也提到,我們會抓周抓三次,純粹是因為有不同場合、不同親友聚會需要,因此才如此大費周章。

前幾天寫了蘆洲李宅古禮抓周的紀錄:365-239 翰1Y。蘆洲李宅抓周去~好忙好累好花錢!

提到翰翰抓周抓到:算盤、花生、尺,今天就來看看另外兩次又個抓到什麼吧^o^

 

自己場的抓周組,我最後是跟橙寶樂園租。

原因無他,就是我個人很愛木製用品,抓周組用木質調的東西,讓我覺得很有質感也很有整體感!

橙寶樂園提供的抓周物品內容示意圖:

365-241a59.jpg

365-241a60.jpg

 

接下來就是開相看實品時間~

他們整理了一大箱寄過來,排得井然有序;竹篩因為體積比較大,因此另外包裝分開寄送。

365-241a62.JPG

裡面是一個含蓋收納盒、以及一個紙袋裝著我額外租的禮俗組合及抓周大會的布條。

365-241a63.JPG

打開盒子,最上面是一個網狀拉鍊收納袋。

365-241a64.JPG

裡面就是抓周的涵義說明版,以及抓周的虎帽、肚兜、虎鞋服裝。

365-241a61.JPG

 

抓周用品代表意義對家長來說非常方便,寶寶抓到哪一個,對照一下就知道涵義(雖然說不看也大概知道,但有就是專業嘛)

我覺得應該可以再附上一個抓周流程、抓周吉祥話的說明,

讓爸爸媽媽可以照著念,這樣就更省得我們還要上網去搜尋吉祥話和順序了!

365-241a65.JPG

 

幾乎每一個抓周用品都有用透明塑膠袋/紙盒裝好,感覺精緻又有質感,就讓人相當期待!!

365-241a66.JPG

 

 

現場照片來囉!!!

我一直沒時間仔細看每一張婚攝葉子幫我們拍的抓周紀錄(sorry啊葉子,你知道媽媽要顧小孩還要寫365很忙的)

可是每次為了寫文章找照片出來,都有不同的驚喜♥

當天在生日趴踢場的擺設~ 看起來是不是有模有樣?

有抓周大會的旗子就是酷啊!!!!!! 感覺像天下第一武道會一樣厲害(摩拳)

365-241a38.jpg

木質抓周物品特寫好好看喔~ 喜歡!!

365-241a34.jpg

365-241a35.jpg

365-241a36.jpg

 

為少爺更衣時間~

365-241a39.jpg

最喜歡這些小特寫,好有紀念意義♡

365-241a40.jpg

小小的腳丫丫♥

365-241a41.jpg

只戴一下下的紅色虎帽,挖尬意這頂!!

365-241a42.jpg

365-241a43.jpg

小手手抓抓小虎鞋 :)

365-241a44.jpg

 

 

抓周大會開始!!!!!!!!!  

因為是自己亂來,所以順序可能跟古禮有所差異XD

365-241a45.jpg

腳踩紅龜粿~

365-241a47.jpg

感謝小愛人辛西亞被我臨托重任,幫我找網路上抓周的順序,手機還直接被我拿來臨時抱佛腳!

(本來叫他直接幫我當司儀的,像媒人婆一樣在旁邊幫我念吉祥話,結果被拒絕了XDDDDDD)

有些東西我們沒照著走,有些我沒有一一放照片上來,反正意思到了就好!!

網路上隨便找到的流程:(資料來源請按此

寶寶抓週流程表
步驟1:腳踩紅龜糕(代表寶寶有福氣、長壽)
步驟2:吃大雞腿(寶寶吃福、不愁吃穿)
步驟3:吃大蘋果(寶寶可以平平安安)
步驟4:吃米香,口齒留香(寶寶有人緣、得人疼)
步驟5:抱蔥(寶寶能聰明伶俐)
步驟6:抱芹菜(寶寶能勤奮向上)
步驟7:抱蒜(寶寶能精打細算)
步驟8:抓周開始(抱著寶寶念完→舉高高→放於抓週物品圓圈中)

 

摸摸小蘋果兒~平平安安!

365-241a48.jpg

吃米香口齒留香好人緣

365-241a49.jpg

抱蔥聰明伶俐

365-241a50.jpg

 

洗牌洗牌,準備要抓啦!!!

365-241a51.jpg

365-241a52.jpg

 

第一個抓到的是..... 蒜頭!! 代表善於計算~

365-241a54.jpg

第二個是算盤(又是算盤!!)代表商人、會計師,將來適合從商,跟蒜頭不謀而合耶~

365-241a53.jpg

穿插一些我妹幫我照的相片,補足不同角度的鏡頭~

365-241a28.JPG

第三個是毛筆~ 和媽咪一樣是個小作家(自以為BLOGGER就是作家嗎)

365-241a29.JPG

 

再來是浮誇show......

不知道為何抓完周以後整個開始表演起來,而且是以非常誇張的那種表情跟動作進行!

以下只選出幾張意思意思,手上根本更多啊~

大家就知道他一人在那邊浮誇多久了(笑翻)(總比去李宅抓周哭鬧好一百倍呀)

365-241a55.jpg

365-241a70.jpg

抓周抓到這些東西有這麼爽嗎XDDDDDDDD

365-241a72.jpg

365-241a73.jpg

 

選我妹拍的照片比較正常一點,不然葉子幫我捕捉太多人來瘋翰過於浮誇的樣子,我怕大家笑到肚子痛XD

365-241a30.JPG

365-241a31.JPG

 

即使爸媽默默"蛇"去後面想跟他合照,他也依然故我,繼續浮誇.......

365-241a32.JPG

365-241a57.jpg

好啦... 都讓你一個人去秀!!!!  我們閃一邊去吼~

365-241a33.JPG

 

再來就有點像婚禮送客一樣,一一跟有興趣想來跟我們拍照的親朋好友拍照~

僅選一張與好兄弟們拍照的代表致意!20年的好朋友,敬青春!

365-241a58.jpg

 

 

租一次抓周道具也才三天,我就用了兩場,也算是物盡其用,分攤成本啊XD

隔天是周歲酒家宴,我們在六福皇宮留園一個小包廂兩家人吃飯。

吃飽飯也是擺一桌抓周大會抓一下給爺爺看(現場有三次全到的、也有到兩次,只剩翰翰的爺爺是第一次看)

這天請我媽幫我買了新鮮的紅龜粿、芹菜和蔥,相當有fu呀!!! 

365-241a1.JPG

誰把粉彩色筆放反面的.... 那一盒黑色的東西是甚麼鬼啊!!!

我要從監視器調出是哪位天才放的(昏倒)(該不是我本人吧XD)(其實前一天生日趴踢也是放反的,究竟為何?)

365-241a2.JPG

為了不想讓翰翰一直抽到算盤,這次我故意放得老~遠!!!!

如果再衝去拿,我想這就是真愛了XD

365-241a3.JPG

 

抓周大會又要開始啦~part 3!

翰大爺應該很清楚流程是啥,只是,哥就是不願意被綁住啊!!! (虎帽一樣不戴><)

365-241a4.JPG

365-241a5.JPG

 

放虎歸山~~~

365-241a6.JPG

先衝去抓了照相機,雖然我們都覺得純粹是因為小乖剛有拿起來玩,他也想玩人家玩過的而已!哈哈

照相機代表攝影師~ 將來好好幫媽媽拍照,拍瘦一點、漂亮一點啊!!

365-241a7.JPG

第二個抓雞腿兒~ 這是媽媽故意置入放在最前面,媽咪希望你趕快好口福、變成小吃貨呀(太賊了媽媽)

雞腿代表好福氣,一生不愁吃穿,是超棒的選擇呢!

365-241a8.JPG

第三個會抓甚麼呢?他很努力地往前衝、還丟開好多東西.....

365-241a9.JPG

原本想說,不~會~吧!真要去抓算盤?

結果是去搶一顆金元寶回來!

金元寶代表將來會很富有,財源滾滾來~

365-241a10.JPG

隨後又隨便抓了一些印章,隨便抓隨便玩XD

365-241a11.JPG

 

最後就是與相機、雞腿、金元寶合影紀念囉!

(有沒有專業活動紀錄還是差很多的對吧~還好生日趴踢有請葉子!)

365-241a12.JPG

家人拍照留念時間^^

365-241a13.JPG

想不到抓周大會鋪地上拍起來也是挺有fu的~

感謝我媽如此聰慧,場地沒辦法綁牆上,我本來想說就不放了,他說擺地上也不錯啊~結果放下去還真不賴!

365-241a14.JPG

我應該要進去拍的,沒一起拍到好可惜唷!!!!!

不過如果不是我拍,照片大概也不會這麼好看了(誤)

365-241a15.JPG

 

好啦~小野獸,給外公抱一下,之後就還你自由,讓你亂爬一通爽了吧!

365-241a16.JPG

其實小乖也憋壞了,終於可以去地上抓一堆東西,不然剛剛都只能看哥哥玩,好可憐喔!

(還好小乖就是乖,都不會亂吵)

365-241a17.JPG

 

每次翰翰看到小乖都是這臉賊樣......

365-241a18.JPG

然後就是欺負人家>.<

365-241a19.JPG

大吃貨小乖只想吃,不理會哥哥的騷擾。

365-241a20.JPG

這傢伙居然使出"攻擊"招式去弄小乖(我暈)

其實翰翰是想要跟他玩,只是用的方法一般小北鼻/小朋友不會喜歡的啊!!!

平常我們都會假裝被他攻擊而發出聲響他覺得很有趣,發現他要跟人家玩也會這樣,怕他弄傷別人,後來就不這樣跟他玩了。

365-241a21.JPG

又要揍小乖.......(想摸頭可以摸輕一點嗎?)(人家小乖比你壯多了,等他會站起來反擊你就知道厲害!)

365-241a22.JPG

舅舅趕快教兒子怎麼防禦,拿起槍來射哥哥XDDDDDD  (翰翰一旁沒事吃吃金元寶)

365-241a23.JPG

好認真的神情,在想甚麼呢?

365-241a24.JPG

原來是吃貨小乖覺得,與其拿槍射哥哥,不如還是啃雞腿好了,雞腿好吃啊!!! 哥不懂啦~

365-241a25.JPG

 

 

最後,總結一下橙寶樂園的原木精裝抓周組的心得。

365-241a37.jpg

抓周用品本身非常有質感,每一樣都感覺蠻精緻的。

有沒有消毒乾淨雖無從得知,不過至少物品本身是很乾淨,有些盒子都還在,保存情況良好。

 

與賣家都透過LINE溝通,包括詢問檔期、費用、交期、退費等,都在LINE上進行。

說方便也是方便,只不過官網上就比較像是"看產品說明",而無實質可訂購功能的感覺就是。

整個交易過程也很快速,我覺得是還蠻推薦的廠商唷!

 

翰翰一歲生日抓了三次,分別抓了:

(1) 算盤、花生、尺。(2) 蒜頭、算盤、毛筆。(3)相機、雞腿、金元寶。

預測一下,感覺將來就是擅長計算、適合從商、健康長壽好口福,不愁吃穿富貴的孩子,其他專長是寫作及攝影。

聽起來好像還不賴吼?哈哈哈哈!

 

不過,能夠看到翰翰與家人朋友們熱鬧滾滾過生日、開心抓周的畫面,才是對爸媽來說最重要的事情!

特別飛回台灣過他的一歲生日,讓我們增添許多幸福溫暖的回憶,真的好值得 :)

365-241a71.jpg

 

 

★ 抓周道具哪裡租?

橙寶樂園官網:http://www.orange-ya.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orange1116/?ref=ts&fref=ts

LINE ID:orange.bao

聯絡電話:0933648336

聯絡信箱: javen0520@gmail.com 

地址: 台北 :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3-1號(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 
         台中 : 台中市潭子區頭張東路2號 / 台中市嶺東路與向上路5段交叉7-11
         高雄 : 高雄市左營區太華街239號(捷運凹仔底站3號出口)

更多其他廠商資訊: 365-175 抓周預備備!抓周用品&抓周服裝找誰租?

 

★ 抓周活動紀錄:

葉子:http://www.leafvoice.com/

聽葉子的聲音FB: https://www.facebook.com/stuart1228/?ref=ts&fref=ts

 

★ 生日趴踢場地:

小豆田FB:https://www.facebook.com/%E5%B0%8F%E8%B1%86%E7%94%B0-420212228027726/?fref=ts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