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0a1.jpg

不知道大家現在對上海的認識有多少?其實我來上海住了一年,卻跟上海一點也不熟。

但唯一我可以確定的,就是在上海要過的跟台北差不多舒適,你需要付出的是1~3倍的價格。

當然,也是要看你住在哪裡、買甚麼品質的食物和產品、享受甚麼等級的服務,可是就是比台灣貴好多好多!

 

特別是這邊小孩個個都是寶,各種國內外"早教"課程多的不得了。

家裡經濟狀況不錯的,從小孩出生起,家裡可能會請"至少"一兩位阿姨幫忙家事和帶小孩(媽媽基本納涼用的)

然後大概6個月或一歲就會開始去參加一些早教課程,像體能課、音樂課、游泳課。

再大一點點,大約兩歲就會送去幼兒園;另外小孩有興趣的話,再去畫畫課、或剛才提到的那些課程。

 

大概因為我們很習慣台灣的物價,也有可能家裡附近的消費水平也比較高,

對我和吳先生來說,這些課程的價格都是貴到爆的天價!

單堂課不到一小時,最便宜最便宜也要15RMB0起跳,且大多都落在300RMB上下,而且還一直不停在漲!

像我之前免費體驗的小小運動館課程,原本單價單堂298,四月份已經漲到318了....

當然一次買越多課程,折扣會越多,平均下來也會比較划算,

不過那都是一次要幾千、上萬人民幣的支出,算是單次巨額支出。

加上小人喜好飄移不定,會不會哪一天就突然不去,這些錢該怎麼辦呢?很多是不能延後太久沒用完的耶!

 

不過話又說回來,對單打不愛睡覺好動兒的媽媽而言,能去外面上課,給寶寶不同的東西玩樂翰更多元的學習刺激,

媽媽其實也輕鬆很多!

所以情感上,媽媽是很想花錢了事,讓媽媽小孩都開心;但理智上卻是抓著荷包捨不得放手。

夫妻協商權衡過後,通常還是決定忍一忍,把這錢省下來..... 畢竟卡實在有點刷不下去啊!

 

這次去上Hee Travel的游泳課也是個意外。

有一天周末和吳先生在家裡附近遛小孩,剛好遇到他們在辦活動拉人體驗課程。

原本一堂45分鐘課程要388的嬰幼兒游泳課,體驗價只要58!

媽媽一看DM和解說影片覺得不得了,立刻徵求爸爸同意,馬上拿出手機支付寶就付了58,覺得十分超值!

體驗券買了一個多月,昨天星期天終於預約去上課囉~

 

上課需要一位家長下水陪同,當然就是由愛游泳的爸爸下去。(況且媽媽現在的身材不能穿比基尼了)(去旁邊哭)

寶寶只需要帶游泳尿布就行~因為我手上沒有一次性尿布,所以決定當場買還花了15RMB。

好奇寶寶的游泳紙尿褲也太可愛~是NEMO耶!!!!

在台灣,媽媽們最常推的好像是大王和Moony;有些常去玩水的會買可重複使用的潑寶。

(話說我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游泳尿布不吸水,只是把尿和便便鎖在褲子裡面XD

那之前廠商活動送我的英國獲獎無數的Bambino Mio可重複使用游泳尿布褲(不用再穿尿布)就可以穿啦!)

365-290a2.jpg365-290a5.jpg

 

換好衣服、尿布進去沖沖水,洗去身上的汗水。

365-290a8.jpg

 

因為這裡是Hee Travel臨時的會所,所以看起來比較簡陋一些。

這是用既有的泳池來改造,重新加入符合他們標準的水質,水溫控制在32度。

泳池完全專讓讓寶寶游,大人不能進來游的喔!

舊址被政府回收用地,新址正在重蓋,所以現在比較克難一點。

但也是因為這樣,現在這兩三個月上課,都是半價處理!

365-290a10.JPG

 

旁邊一排是尿布台和寶寶更衣處。

365-290a9.JPG

 

另一邊就是置物櫃和親屬觀看區。

365-290a11.JPG

 

櫃子是感應式的好方便,裡面還有換衣籃和兩條大浴巾。

365-290a3.jpg

 

下午2:35分的課,我們提早到了就可以提早下水去玩。

剛好讓翰翰先適應一下泳池~

這小鬼洗澡最愛玩玩具,所以看到好多玩具在岸邊就立刻指定爸爸要靠過去~

 

 

 

365-290a12.JPG

泳池有不同的深度,從1.1~1.4M都有,中間隔一半,另一區是比較大的小孩認真學游泳滴!

365-290a13.JPG

 

兒子看起來好像很開心喔♡

 媽媽看到這種笑容根本想直接掏錢了!

365-290a6.jpg

 

翰翰不是很怕水,腳也會不停的亂踢~

365-290a14.JPG

365-290a15.JPG

 

上課時間到囉!這時段來上課的人數比較少,只有三四組寶寶+三位老師,我覺得好棒啊!

365-290a16.JPG

 

每位小朋友自我介紹,老師吹泡泡歡迎~

教練都是用英文授課,如果爸媽聽不懂ㄝ旁邊也會有一位講中文解說。

365-290a17.JPG

 

先把寶寶帶到岸邊坐著,要讓他們習慣等待,加上跳入水的動作。

但我兒被抱離水面很美送,一直指著要下去XDDDDDDD

365-290a18.JPG

 

練習跳水下來到爸爸身上囉!

365-290a19.JPG

 

第一步是慢慢往前游,再折返回來~

教練會一直唱歌,基本上就是將the wheels on the bus這首歌改編,

把後面的round and round,改成 kick and kick,腳腳踢水的意思。

365-290a21.JPG

 

媽媽融化 >/////<♥

365-290a20.JPG

 

動作要重複幾次,被抱上岸又美送XD

 

365-290a22.JPG

 

這次一人要選一隻小鴨,然後要丟出去,帶寶寶去追~

兒子拿了一個還不滿意,遠遠還指著帥哥教練說還要!(咦?我剛有說帥哥兩個字嗎?)

365-290a23.JPG

 

追追追!!!!  兒子好快就追到,然後還要去搶人家的鴨鴨(汗)

 

365-290a25.JPG

365-290a24.JPG

 

撿到鴨鴨後要拿去放在帥哥教練的水桶中唷!

365-290a33.JPG

 

主教練都會帶著一個小baby示範,就算聽不懂英文,看動作也能明白。(可惜主教練不帥ooops)

365-290a26.JPG

 

唉唷~怎麼那麼開心啦!!!!!!!!!  (媽媽卡都要拿出來了)

365-290a27.JPG

 

教練偶爾會來指導幫助兒子踢踢腿。

365-290a28.JPG

 

第三次終於選了不同的鴨鴨,是Football鴨唷!

365-290a29.JPG

 

看到老爸丟,兒子也要自己來丟丟看:P

365-290a30.JPG

365-290a31.JPG

 

 

鴨鴨追完幾輪,老師要大家圍成圓圈,下不同的指令,up and down,把寶寶面朝外上上下下入水。

然後還有教他們分別用單手、雙手拍拍水。

 

 

365-290a34.JPG

365-290a36.JPG

 

接著將他們面朝內,教他們吐吐泡泡,看他們會不會學?大概對日後學換氣有幫助。

365-290a35.JPG

翰翰完全沒有要嘗試的意思:P

365-290a32.JPG

 

把寶寶擺橫,以橄欖球滋帶他繞圓左游右游....  父子倆看起來挺專業的嘛!!!!!!!

 

365-290a37.JPG

365-290a38.JPG

 

仰式就比較有難度,翰翰頭一直想抬起來,畢竟他到現在還是個不太能仰睡的孩子,沒安全感!

但基本上還OK,至少不會哭就很好了~

365-290a39.JPG

 

 

下一組動作是爸爸先用岸邊的玩具幫兒子頭上澆澆水或臉上噴噴水,

接著到帥哥教練那邊去自己選一個玩具,然後讓帥哥教練帶寶寶臉側邊進水(驚)

結束後再帶著戰利品,讓寶寶投向對岸的水桶。

然後接著要手沿著岸邊爬、最後是放到大浮板上跳水,完成!

365-290a44.JPG

 

365-290a41.JPG

第一次嘗試,臉滑水進去居然沒有哭,太厲害了!!!!

365-290a42.JPG

 

帶著小球球回來投籃囉^o^

365-290a43.JPG

365-290a40.JPG

 

翰翰原本死抓著球不放根本不想沿著岸邊爬,但教練把球滾來滾去引導,

就這樣真的一手一手沿著岸邊爬到要跳水的浮板了!

 

365-290a45.JPG

 

因為拍照角度不好,在浮板跳水剛好沒選到照片~

但結束後又是自己亂拿玩具玩的時間~灌籃好有趣喔!!!!! 這邊好多水上玩具都好有趣啊!

365-290a46.JPG

 

被帥哥教練抱很爽吼!媽媽知道!

365-290a48.JPG

第二次臉滑水進去就有嗆到吃水,大哭兩下就沒事了,相當勇敢!證明這小孩沒有很怕水(應該吧?哈哈)

365-290a49.JPG

365-290a47.JPG

 

 

 

 

下一組練習是在大浮板上,教練們會一邊唱歌、一邊製造波浪起伏,浮板轉圈圈讓他們上上下下擺動,最後跳水。

兒子整個3 round都是擺著一張覺得:大家到底在幹嘛?為何不下水?這樣有好玩嗎?的臉在玩XD

365-290a51.JPG

365-290a52.JPG

跳水一定要閉眼張嘴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媽媽自己怕水還敢笑人家)

365-290a50.JPG

 

最後的活動就是玩大球時間!!! 這根本我兒的愛與強項啊~

一看到大球來了整個人都嗨了,看著別的小朋友先拍到球,他急得不得了!

輪到他,手舉多快、多配合啊~ 哈哈哈哈(但他在家明明超不會丟球,只會放"背後傳球"是哪招)

 

 

365-290a53.JPG

腳踢更愛!!!!!!!

365-290a55.JPG

頭頂也沒問題!!!

365-290a56.JPG

 

課程結束後,又圍成小圓圈唱唱歌,往頭上淋水就結束啦!!

365-290a57.JPG

 

三位教練會跟每位寶寶打打招呼、來個high five~

翰翰只在意臉上被淋水一直揉眼睛,都不理教練好沒禮貌=..=

365-290a58.JPG

 

本來爸爸(自己)還沒玩夠,還想帶兒子多游游,

想不到下一堂課的小朋友超準時,一個一個下水了!所以也就只好趕緊起來,避免耽誤別人。

這堂課的人數明顯比較多,感覺有至少七八位寶寶,而且月齡目測大概在14~30M左右。

剛剛那堂的人數少,寶寶月齡也都剛好在13~15M,我覺得相當理想~

不過每次預約上課的人都不一樣,所以應該只是剛好啦!

365-290a4.jpg

 

上岸囉~媽咪在旁邊熱到不行,他們兩人看起來好清涼呀^o^

365-290a7.jpg

 

 

今天帶翰翰到Hee Travel上課相當開心,媽媽其實非常想要買課程。

可惜這種課程通常不單賣,一次最低也要買16堂課,印象中6208左右,一堂388左右。

在臨時泳池時期,一堂課可以當兩堂用,也就是半價194RMB。

話說194我都覺得不便宜,但至少還願意花!388真的是有貴到啊.....嗚嗚嗚!

新址的環境設備看目前規劃圖是真的很豪華漂亮,還有休息室、母嬰室啥的,但老實說那些不是重點呀><

 

回家冷靜一下,我本來還是有點想買,覺得頂多就花這一次,然後臨時泳池多去幾次就好。

可是爸爸說其實他也能自己帶翰翰去游泳池玩就好,

我說:是啊!可是就是水質好壞、玩具多寡,然後這邊教練其實還蠻專業的。

爸爸也相當同意,不過左思右量,想到我們九月又會回台灣一個月,16堂課要在臨時會所用的次數不多,

小氣的爸媽只好又決定緩緩......  啊!我們真的好小氣啊!寶貝,媽咪對不起你>3<

但看到你今天玩得很開心,媽咪真的覺得好高興唷!

(不買還有一個原因.... 你回家也沒多睡一點,睡半小時就起來哭是哪招!回來睡兩小時,我們還考慮買咧!)

(這是最後一根稻草無誤)(兒子你自找的)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