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3a9.jpg

首圖跟今天的檢查似乎沒太大關係,不過我是想說~終於要回到像小孩一樣不用戴眼鏡卻視力好好的日子啦~

小北鼻又大又圓又清澈的眼睛真是讓人好生羨慕>"<

小時候覺得戴眼鏡好像很酷,但其實戴眼鏡明明就又醜又麻煩,看不見好痛苦呀.... 年紀小真是不知道在想甚麼!

 

身邊人有不少讓人以為擁有好視力的朋友,每天曾嘎水水,從沒看過他們戴眼鏡邋遢的樣子。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都好聰明,在大學時期就好飛遜好勇敢地去做了眼睛雷射手術!真是太有先見之明惹。

可是其實眼睛要手術聽起來好恐怖,就算讓我大學去我大概也不要,所以拖到現在30好幾再來做,反而好像挺不錯的吼?

(我覺得準備出社會或研究所去做真的是perfect,給大家參考一下)

 

總之,因為身邊有許多成功的案例,加上我妹前幾個月也加入這行列,

因此讓我本來就計劃好要在準備懷二寶前完成這項計劃!

這樣之後懷孕、生產、帶小孩,都不用戴眼鏡,每天出門溜小孩看起來才不會太狼狽,

重點是,也不用一天到晚被潑猴撥眼鏡,想到就讓人覺得好黑皮啊~

 

大概是手術作上癮(?),我星期一剛動完小手術,緊接著禮拜天就去檢查眼睛,

今天看診完直接敲好下禮拜三就要做眼睛雷射,我實在是手術完全不需要心理準備的類型,只要不痛,隨時OK!哈哈哈!

(其實很想跟醫生說,不如明天禮拜一就做吧?但他好像沒時間,還是這樣太趕了?)

 

 

今天去檢查眼睛沒有啥認真拍照,現在身體和眼睛剛好都需要多休息,就快速簡單說一下流程吧!

眼睛雷射手術最有名的診所大概就兩個:大學眼科和諾貝爾眼科。

其實這兩間在台北的連鎖眼科最大咖的醫師都很臭屁(我自己偷偷說的,噓)態度也不是很好,

但大概就名醫吧?所以隨便他去,畢竟大家對眼睛做手術都很戒慎恐懼。

(老實說現在根本是儀器開,幾秒鐘就完成,又不是醫生執刀,眼睛雷射醫生真的好好賺喔)(噓~)

 

因為我妹就是在台北諾貝爾眼科看診,因手術時間到敦南諾貝爾進行手術,但一樣都是張院長動的刀,

所以我就毫不猶豫地來敦南諾貝爾找張院長報到囉!

 

預約或直接到場掛號之前,請先確定:

【軟式隱形眼鏡至少停戴3天、硬式隱形眼鏡至少停戴7天】才去做檢查喔!

 

這次術前檢查是掛號健保150元,執行的項目和順序為:(因不知道機械及檢查名稱,有些都是我自己亂取名喔)

基本檢查區:

1. 氣壓式眼壓機(?) :會對眼睛噴氣的檢查。

2. 視力檢查:就是叫你看遠方的一個房子那台,眼鏡行一定有,大家應該都知道吧XD

3. 近視度數、散光確定:帶上有度數的科學怪人眼鏡,看C的缺口是哪一邊?看紅看綠哪個比較亮?哪一條線比較粗?

來確定近視及閃光度數。

365-323a1.jpg

365-323a2.jpg

 

精密檢查區:

4. 角膜全貌照相1:盯著一個非常刺眼的藍色旋轉雷射光,但被要求眼睛張到最大且不能眨眼好幾秒,相當有難度!

5. 角膜全貌照相2:盯著一台外型很像旋渦的機器,跟剛才一樣的要求,但只要盯著一個綠點看,輕鬆多了~

 

上麻藥檢查:(點麻藥的眼藥水,相當輕鬆,完完全全不會痛!)

6. 檢查角膜厚度:拿一隻筆去戳眼睛好幾下來探測角膜厚度。

7. 淚腺檢查:在下眼瞼貼一片試紙三分鐘檢查濕的程度。

(以後接睫毛應該也要開放使用麻藥眼藥水,就完全不會有異物感了XD)

8. 散瞳眼藥水:要點兩次,10分鐘後點第二次,主要檢查眼底視網膜的變化。

 

9. 點完散瞳後,約30~40分鐘才去醫生看診區看診。

 

照片中是檢查度數、散光區+檢查角膜厚度、散瞳區。

365-323a6.jpg

 

散瞳完其實還挺恐怖的,因為完全就像老花一樣,看遠的OK、看近的霧煞煞!

超像老人一樣,要看東西必須把眼鏡抬起來放到額頭才看得到手機和字,

我覺得旁人和計程車司機應該都覺得這位太太怎麼了?眼睛老花也太快了吧(哭)

剛點完眼睛有一點刺刺酸酸的,甚至呼吸有點急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不過老花現象大概4~6小時才完全退去,終於又可以像是個普通的近視仔了XD

365-323a3.jpg

365-323a5.jpg

 

 

等待散瞳發揮作用的時光,就隨意照一些相片,本文的照片都是趁第一次散朣藥水時拍的XD

第二次再點下去,我已經把眼鏡拿掉,拿著筆看超近地在紙張上寫著等一下要問醫生的問題落落長~

365-323a4.jpg

 

 

365-323a7.jpg

 

這位就是張院長,今天剛好有人來採訪錄影、還有很多小朋友來檢查視力。

看起來好像以後開學前家長都要自己帶小孩去眼科檢查視力是真的嗎?

記得以前我們不是全都到健保室量一量就好了?

另外還看到很多家長帶小孩去做塑形隱形眼鏡來調整近視,現在孩子真辛苦呀~

不過早點矯正總比以後戴眼鏡好!雖然他們沒長大不知道這一點啊.....

365-323a8.jpg

 

 

終於輪到我看診了,我開頭就跟醫生說我有很多問題,

第一個我就問他,之後再懷孕和生產後,做完度數會影響嗎?

我明明很在意這點,但他只說不一定,每個人都不同,然後就搖搖手說那沒關係啦就帶過......

作完以後度數可能再加深嗎?(因為我25歲以後度數還是有加深)再度近視的可能性?老了以後一樣有老花嗎?

 

其實我問題還有一堆,結果他才聽完兩個問題,張朝凱醫生馬上開始幹醮我......

他也不是兇,但就是非常急性、直白、自傲、劈哩啪啦說些像是以下的內容:

你這些問題問旁邊的小姐就好,可不可以問你真的concern的事情?(每一項我都很concern啊!)

我如果每一位病人都這樣看診,一位要看半小時,我要看到甚麼時候?(醫生我知道你一秒鐘幾十萬上下,但你話可以好好說嘛)

如果你還在考慮或問題太多,我們也可以考慮不接,你找別的醫師他們也都是我的學生(我沒有要測試醫師,但我只是有些問題啊)

我是XXX學會的理事長,象牙塔頂端的Top你知道嗎?(我知道,所以才來找你,講沒兩句話就亮抬頭就對了)

你不要看我好像很年輕,外面都是我的學生,我只是保養很好!我56歲了你相信嗎?

(我說不相信,你應該就不會幫我做了吧XD)(但好啦你看起來真的比56歲年輕)(也比56歲的人急躁和狂妄好多)(噓~)

你應該要問我的是醫生我可不可以做?接著我告訴你怎麼做、我幫你做,這才是重點,OK?(你沒給我機會問到這題啊!)

 

諸如此類的連續言論,我根本不敢多說一句,只能好好好,我了解!

然後我只能接著話問:那醫生我能做嗎?

他就叫我過去儀器那邊,看一下我的眼睛,然後拿著我的病例說,你可以做!

我跟你講三個原因,你趕快做筆記!

媽呀我手上又沒筆,散瞳後我要貼著紙近看才看得到,他又講超快,加上媽媽根本健忘,我現在根本不記得他說啥了XD

反正大概就是我的眼睛各方面檢查基本上沒啥問題、度數和閃光都算簡單case、角膜圓錐體啥的,應該就是指厚度夠厚吧?

總之,就說我是超簡單、毫無爭議性的能做,說我小case,OK?

 

我再度確認一下日後懷孕的事情,他就說啥他的族群都是22歲之後的上班族,作超過六萬多人,都沒問題好嗎?

然後看一下我的年齡:32 ??? 

哎唷~那你更多因素可以排除掉了啦!(哼!換你看不出來老娘的年紀吧!)

 

接著就開始跟另一名醫師?護理師?說明我可以使用的機器,和敲手術時間的選擇。

我就被帶開惹..........

真是一位相當不好親近的醫生啊!(汗)

365-324a5.jpg

 

 

另一位女醫師感覺也不是很有耐性,不過因為他剛都在旁邊,知道我問題很多也知道醫生說我都可以問旁邊小姐,

八成也得耐著性子聽我問完~不過我也省略掉很多問題沒問了就是(整個也懶得問了)

原本我很怕自己眼睛很乾、角膜厚度不夠,結果出乎意料我沒有想像中乾、而且角膜厚度還有中高程度!

據說厚度520以上就能做,我還有560~570呢!(我妹50X低標就做了,他說我的厚度還能做兩次咧XD)

 

總之衛教單做了很多術前叮嚀~

365-324a2.jpg

 

另外還透過一本DM介紹張醫師建議我選擇某幾款儀器的差異。

365-324a7.jpg

我想現在應該都是選擇無刀的比較多吧?

畢竟不需要醫生親手動刀,只要醫生設定好參數,由儀器執行,風險比較低一點。

365-324a6.jpg

 

五次元和七次元基本上在術後三個月的恢復效果並沒有差異。

差別在於這三個月內的併發症、眼睛的舒適度及手術時間有差異。

像五次元依照我的度數一隻眼大概40秒完成雷射,但七次元一隻眼只要15秒左右就OK囉!

另外散光嚴重的,好像比較推薦用七次元,雖然我的散光沒差~

365-324a1.jpg

 

 

價錢五次元和七次元差了一萬五,就看預算上和手術時間的部分有沒有考量。

我預算上是沒有限制,畢竟是眼睛感覺還是怕怕的,能選最好的還是選擇最好的。

而且之後人會在上海,三個月到六個月內眼睛還在恢復期,總是希望能有最低影響最好!

因此我就選擇七次元囉~有親友介紹價格為68000。(省兩千而已)

365-324a4.jpg

 

離開前還有一份眼藥水,請我從禮拜一到手術前,一天點三次。

目的是要預防我眼睛有任何原因發炎,因為發炎就不能如期動手術,醫生同一時間就少賺一大筆錢了

(聽說一次手術會好多人一起做,一天真的是賺近幾十萬不誇張)

 

365-324a3.jpg

 

 

 

 

 

 

總之,雖然醫生很ox,但我已經約好下禮拜三的中午做雷射啦!

本來很想問說不能明天禮拜一就做嗎?忘記問真是可惜.... 

手術完要閉眼休息6~8小時,感覺跟我現在手術完要好好休息相當穩合耶!

搞不好當天才是我這兩個禮拜supposed要休息的生活,最認真休息的一天XD

所以我刻意把兩個手術排在一起真的好聰明唷(摸頭)

 

很快我就要重見光明,拋棄眼鏡的生活,想起來真的超興奮的!

不過之前買超多盒日拋都沒有用完ㄟ..... 好浪費>"<

話說手術真的會上癮,是不是乾脆把一些醫美、還有遙遠的懷孕引發疝氣的事情一起處理一下好了?

結果等老公兩個禮拜後回台灣,感覺都像換一個老婆一樣了!

唷唷唷~老公呀~送你一個全新的老婆喔!XD (這女人已瘋)

 

 

 

 

, , ,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邁阿密
  • 我也是多年前給他做的 的確他人很不親切 每次都急的要命 但是那時講話沒有那麼機車又傲僈耶....你脾氣真好 要我就立刻換一家做.....我每次回診他也都趕的要命 莉娃之後要換別家醫院檢查喔 因為後來我每次檢查都一樣 多付一樣多的錢 永遠都是好好的....我剛做完前幾個月視力2.0是超人...然後就慢慢退到現在1.0左右
  • 蛙你也是給他做!所以建議之後去其他家檢查的原因是什麼呢?謝謝^^

    Liwa 於 2016/08/30 14:00 回覆

  • cherry730124
  • 我是邁阿密
    恭喜莉娃做完囉! 我記得隔天睡醒第一個反應就是~啊我忘了拔隱形眼鏡說XDD
    換家檢查是說隔幾個月或隔年回診時啦 多聽別家醫生檢查結果比較正確 因為我每次回去都說一模一樣的話做一模一樣的事(乾眼治療)付很多錢(他們推銷的葉黃素等等我全買)
    是說莉娃做完1.0我很好奇 因為當時我做完回診第一年都是2.0(還是一眼1.8忘了反正都好的誇張)耶 然後慢慢退到現在 那時醫生的說法是"正常""手術成功"(其實每次都說一樣的)還說有先見之明先多打一點免很以後退回去?
    我想那醫生一定也都是講一切成功之類的 眼睛多找幾家檢查比較安心 給你參考囉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