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born pics a13.jpg

這篇文章真的拖了超久~ 龍鳳至今都六個多月變成小胖子了XD

不論是翰翰或是龍鳳,我偶爾都會收到廠商邀約幫他們拍照,但我都很少同意合作,

因為一定要是攝影師工作室的照片品質是我欣賞滿意的,否則就算免錢的我也不要,寧可自己亂拍。

畢竟只要拍過新生兒寫真的媽咪們都知道,幫小北鼻拍照真的超超超~凹累人的!

拍照當下他們被折騰到不行,拍完隔天我也累到腰酸背痛(扶腰)

寶寶的狀況難以控制,如果不是能拍出好作品的廠商,不然實在是寧可省去折騰啊!

 

還沒生產前,半月新生兒攝影的攝影師Effie就私訊粉絲團與我聯繫。

老實說,剛開始看他們粉絲人數超級少的,我還滿臉問號,想說這是怎樣的工作室?

不過後來仔細看她的作品和寶寶所使用的配件(眼尖)我就答應與他們合作了...

因為他們照片的拍攝手法跟用品,真的跟許多新生兒寫真攝影只是在淘寶買買道具的不同!

照片呈現的質感,也相當西式。

 

我們私訊討論一些對拍照的想法、服裝和感覺,

媽媽自己我拍過那麼多婚紗、結婚紀念照、全家福、親子寫真等,早已對拍照流程和要求降至最低XD

但當天我看他們兩人帶來一卡車(不誇張)的拍照道具過來,我整個人都傻眼了....

九坪的月子中心房間被塞得滿滿滿,照片中大概只是2/3吧~ 他們真的是做足了準備,甚麼都有!

newborn pics a1.jpg

 

看看這~麼多精緻的髮帶,我根本想要尖叫尖叫再尖叫!

全部都想給鳳鳳戴一輪(誰叫他沒頭髮)(媽媽自己都想戴了)

而且他們依照色系排好,根本更引人犯罪(又不是要偷髮帶)

newborn pics a6.jpg

 

待宰的羔羊已經送到....... (誤)

此時他們出生才第11天,看起來還是好迷你唷!

建議大家新生兒寫真最好在14天以內拍完,拍照過程會輕鬆許多喔~(即使那麼小都很難拍了)

newborn pics a4.jpg

 

因為吳先生有事,所以只好先拍他的Cut(可惡)

鳳鳳睡得比較熟,所以比較好掌握一些,於是他們父女就有比較多甜蜜的照片。

newborn pics a3.jpg

 

有女萬事足啊~

newborn pics a19.jpg

 

攝影師及其助理都對寶寶非常溫柔,而且很有耐心地哄寶寶、橋寶寶姿勢,相當細心,令我驚豔!

有時候我都想要隨便搞一搞或快速解決,但他們卻非常有耐性等待、仔細調整及安撫。

許多攝影師自己沒生過小孩,所以不太會安撫,可是Effie卻做得很好,

後來,為此還去上了保姆課,你們說是否誇張XDDDDDDDDD

此外,他是真的有出國去國外學習新生兒寫真的攝影知識及技巧的唷!

真的相當用心和專業~

也難怪她的拍照家私,除了大家都會在淘寶買的大型道具之外,

還有很多從國外訂購、甚至自己製作的道具(為了保護她的專業,我刻意不拍照分享出來)

這些我也都是在現場拍攝跟他們聊天時才知道的!

newborn pics a12.jpg

 

龍龍在月子中心時不好睡,而且還是個奶嘴控,所以超難好好配合orz

有時候小鳳好、小龍就不好、有時候兩個都不好,超級難喬的!

這個場景小龍就沒有辦法配合橋姿勢拍,所以成效比較不彰。

而且因為他們要脫光拍照,都要把冷氣改成27度暖氣,剛生產完的火爐媽媽簡直要熱瘋!

全身都是汗,頭髮相當毛躁,妝都要花了,而且還是超胖!說實在真的很狼狽......

newborn pics a14.jpg

 

第二個cut可以包起來,這時候他們倆就很有安全感,沉沉進入夢鄉~

包成繭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newborn pics a5.jpg

 

因為媽媽我是聖誕控,聖誕夜也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加上當時龍鳳12/16出生,也很接近聖誕節,因此我相當喜愛這個聖誕花環梗。

不過實在是有夠難喬兩人姿勢,常常才剛放下去就醒了,不然就是另一個醒.....

光是哄他們睡覺和把他們擺好,真的就花至少一個小時~

而且最後呈現的結果,要求甚高的攝影師自己還不甚滿意XD 

媽媽我自己只想唱:let it go~~~ let it go~~~ 哈哈哈哈!

沒辦法,拍一個就很難很累的,更何況是兩個!!!!!!

newborn pics a8.jpg

 

另外一個造型是聖誕紅,紅吱吱!也是超可愛的~

此時他們已累歪,稍微配合一些XD

newborn pics a24.jpg

 

然後第一天從早上10點到傍晚4點翰翰下課前,就只拍這四個景.....(登愣)

知道要同時搞定兩個有多難了吧(哭)

他們回去後,Effie跟我說,是否能再多約一天的時間把其他她規劃好的pose補拍完?

老實說拍照真的是媽媽寶寶都累,可是攝影師更累啊~

連飯都沒辦法好好吃,一直穿著隔離衣在27度暖氣房拍照,實在是超煎熬。

所以他們居然願意特別從台中上來拍照,還願意再跑一燙,實在讓人很感動啊~

媽媽我也希望多拍些好照片,當然也就答應了!

 

 

第二次來,有上一次的經驗,大家對彼此更熟悉,tempo也就更快些。

立刻先把他們包起來保持穩定,省去安撫時間,把今天最重要的場景小雞寶寶拍完♥

newborn pics a25.jpg

 

第二個場景原本要把兩人都放在小床上,結果兩人不和,一直無法同時拍orz

大概很聰明都想要獨照吧?就只好分開來,給龍鳳各自特寫的機會XD

newborn pics a18.jpg

newborn pics a9.jpg

newborn pics a20.jpg

 

鳳鳳小老頭笑的樣子也太好笑~哈哈哈!

newborn pics a21.jpg

 

接下來這個cut最累,喬好久,反正一個鬧上午場、一個鬧下午場的。

鳳鳳一直沒有睡熟,所以最後放棄沒拍><

newborn pics a23.jpg

 

現在看到小鳳的小象腿腿庫好幾層,

再回頭看出生只有2260的她這骨瘦如材的模樣,實在超令人心疼的!

就連香草奶嘴都快是她一半的臉大了T^T

不過再來想想,半月他們有這麼小的衣服給寶寶穿,就知道他們的裝備真的各種都有啊~

這種大小的衣服,只有國外才有賣,亞洲都是超寬超啷的,穿起來就無法如此合身。

newborn pics a15.jpg

 

吳先生下午才到,瞧瞧他左擁右抱,開心的咧!!!

newborn pics a16.jpg

newborn pics a22.jpg

 

攝影師腳好開!哈哈哈哈(被毆飛)

newborn pics a10.jpg

 

 

每天拍完照,龍鳳就是呈現這個模樣..... 累慘!

甚麼要包起來才有安全感?累翻的時候根本不管的,直接大字型躺著任君處置(噗)

newborn pics a7.jpgnewborn pics a2.jpg

 

因為翰翰四點就大駕光臨寒舍,趕緊把龍鳳送回嬰兒室睡覺,只能說顧那場的護理師賺到啦哈哈哈~

newborn pics a11.jpg

 

 

照片拍攝成品,就等下一篇分享囉!

 

 

★ Half Moon Photography 半月新生兒攝影

https://www.facebook.com/halfmoonimage/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wa 的頭像
Liwa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