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 19.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翰翰玩了好一陣子的Do-A-Dot ART點點畫筆♥

這套畫筆老實說我已經從廠商給翰翰體驗後玩了好久好久,也非常容易上手,

但說實話,剛到手以後翰翰不算特別買單(這可以說嗎?哈哈)

前幾次玩一玩之後,就沒有特別感興趣,因此我也就沒安排時間開團了......

 

不過呢!!!

我跟廠商反應心得,後來等廠商寄搭配的畫畫冊來給我以後,劇情居然整個翻轉!!!(大驚)

翰翰拿到ABC畫冊以後,居然停不下來一直點點點,一下就點超多頁不停手,

讓我整個超驚訝這個點點畫筆的魔力~

原來,好的畫筆是要配合好的素材(和正確的陪玩態度)才有辦法讓孩子喜歡用啊~

就像我之前開Micador的美術團,我也是花了很久時間,搭配好的配件及玩樂方式,

才讓翰翰開始喜歡玩畫畫!

過去舊文參考:

卸貨倒數100-60 終於找到讓翰翰愛畫畫的方法(上)澳洲Micador安全無毒水顏料

卸貨倒數100-61 終於找到讓翰翰愛畫畫的方法(下) 其他畫具分享(Amos、Do-A-Dot、Micador)

 

 

先來介紹一下什麼是Do-A-Dot ART點點畫筆

Do-A-Dot ART據說是美國許多幼兒園都必備的點點畫筆,產地是百分百美國製。

品牌的創作者是一位母親和兼職幼兒園老師,她為了讓寶寶能自由快樂地創作揮灑,

於是設計了這款適合小孩抓握的胖握桿,又可疊色混色的可水洗顏料筆。

一開始只是在自己的幼兒園使用,後來美國許多幼兒園、學前班、甚至小學,都有這個畫畫筆唷!

 

★產品特色:

安全無毒:通過歐美安全認證。美國製造。

清潔簡便:獨特的筆管設計,即使倒下了也不會溢出的水洗顏料。

輕易抓握:大大的筆管適合小童抓握和操控。

創作多變:可以單純圓點創作,也能自行拖拉成線條創作。

疊色設計:在作品上可疊色創造出新色,但卻不會弄髒筆頭使得之後畫筆的顏色都髒掉。


 

廠商第一次寄給我體驗的這盒是5入的亮粉閃亮色。

卸貨100-60a4.jpg

 

適用年齡雖然是3Y+,但我覺得一歲半就可以開始玩喔~

而且對他們來說很好上手,因為胖胖的握筆抓起來就是一直瘋狂點點點!

大大的筆管非常適合小童抓握。

卸貨100-61b11.jpg

 

側身有微凹和防滑設計

卸貨100-61b10.jpg

 

特殊的筆頭設計,讓水可以源源不絕出來,不需要旋轉、不需要加水,就可以一直畫一直畫。

卸貨100-61b12.jpg

 

再加上本身就是圓圈圈造型,可以以點點作畫、也可以在紙上點下去拉長變成直線之類的,

算是讓第一次接觸畫筆的小孩會感覺到成功率很高、很有成就感的畫筆!

重點是水洗顏料本身是安全無毒也好清理,從筆桿設計到原料都有經過美國產品檢驗唷~

卸貨100-61b13.jpg

 

雖然說是閃亮色,但裡面的閃亮程度超細微,不拿很近看,我幾乎沒有發現啊XDDDDDDD

卸貨100-61b15.jpg

卸貨100-61b14.jpg

 

朋友的小孩來家裡玩畫筆的照片,才剛滿一歲的小孩就能拿起來操作亂玩,我想應該還算挺好入門滴~

不然也不會成為美國幼兒園和小學愛用畫筆。

卸貨100-60a59.jpg

 

創作方式還不少,不過翰翰當初卻相對少臨幸它......

其實跟這支筆本身沒太大關係,是因為那時候的翰翰根本很少去碰畫筆和拼圖類的玩具啊~

卸貨100-67a23.jpg

 

之前我反而認為這種筆,小一點是好入門,但搞不好再大一點會覺得更好玩(?)

特別是我覺得女寶應該會超喜歡這種筆啊~ 創作出來的內容和感覺非常像女生會喜歡的畫筆。

可是後來呢~ 我才發現原來"有沒有畫冊差很多"!!!

卸貨100-61b31.jpg

卸貨100-61b33.jpg

 

 

畫冊進貨後,廠商再次寄給我兩本畫冊與一盒新的點點筆試試看。

畫冊一本是ABC、一本是海洋世界。

那時候翰翰還不太會ABC,所以收到後其實我有點傻眼,想說來個農場不是比較好嗎?

結果使用後發現我大錯特錯!

至於為什麼?就等我後面跟大家娓娓道來!

dot 18.jpg

 

新的筆是迷你點點畫筆,也就是迷你版。

畫筆比之前要細一點,畫筆頭也比較小。

dot 17.jpg

 

兩者筆身相比,可以明顯看出上面是迷你畫筆、下面是一般的畫筆大小。

dot 13.jpg

 

畫筆頭的大小也明顯不同唷~

我個人是私心喜歡大的點點,覺得畫起來比較大也比較飽滿,

搭配畫冊可以把圈圈補好補滿,小童成就感較高!

dot 14.jpg

dot 15.jpg

 

剛收到時,有些畫筆頭還沒有顏色上去,此時就需要多點幾下,讓顏色到筆頭上唷!

dot 21.jpg

 

大師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有畫冊以後就開始瘋狂亂點亂畫了XDDDDDDDD

單手.....

dot 20.jpg

 

雙管齊下....

dot 22.jpg

 

或點或線條拖拉...

dot 24.jpg

 

已經畫上橘色點點顏色了,再塗黃色上去也不影響,筆頭出來的顏色仍是乾淨的黃色!

這一點很不容易唷~

因為像水彩那些都會混色,在小童瘋狂亂塗下,

最後通常都會殊途同歸,成為整片整片整片大~便~色(誤)

但是Do-A-Dot不會!!!!筆頭看起來好像被混色了,但畫出來的顏色不受影響!!(大拇指)

dot 23.jpg

 

走火入魔中XDDDDDDD

dot 25.jpg

 

 

畫冊到手沒多久,我就去生龍鳳了。

眾所皆知,翰翰是從我產後第二天就到醫院跟我睡,睡到整個月子坐完回家,繼續一起睡orz

所以我準備很多傢私一起到月子中心,這樣下課後回到我那才有得玩,儼然就是把半個家搬過去!

(月子中心就像我的家一樣)(為何不能永遠住在那邊嬰兒託管呢)

其中,畫畫用品我帶了兩本畫冊和四支點點筆,挺好準備的。

dot 2.jpg

 

因為海洋世界這本他之前畫過一些,所以看到新的ABC本他就指定要畫。

然後就從A、B、C、D......

dot 7.jpg

 

一直點到G、H.....

dot 6.jpg

 

繼續一人無聲且專注地,點到M、N、O..... 然後大概到X吧?

後來媽媽我根本懶得拍照了,決定在旁邊納涼就好(摳腳指)

dot 5.jpg

 

就如同前面提到的,我覺得一般筆頭比迷你版的筆好用。

因為小童掌握性比較好,也比較能把把圈圈填滿,這很重要啊!會影響成品的感覺~成就感!

dot 4.jpg

 

而且,要把筆點到圈圈內,很需要手眼協調,這也是很好的練習方式喔!

話說,這個點點畫冊,真的會讓小童犯強迫症(如果給媽媽一本在旁邊,媽媽應該也會)

看到本子上還有點點沒填滿,就會想要一直點一直點,把它全部補上,

點完了就翻頁,發現還有,繼續點!!!!!!!

dot 3.jpg

 

後來爸爸陪玩也很輕鬆,就發呆看兒子一直點這樣XD

dot 8.jpg

 

ABC這本,之所以後來讓我大推,就是因為他每一頁幾乎全部都是以圈圈構成的。

不像其他不同主題畫本,都會有些部分有點點、有些部分是一大片空白,

可以看自己要用線條還是點點?或是乾脆塗滿?喜歡怎麼配、怎麼畫,自己決定!

dot 10.jpg

dot 26.jpg

 

ABC的畫冊很少自由揮灑的空間,ABC和123的筆畫全由點點構成。

"鮮少自由創作揮灑的空間",對於還不是對畫畫很有想法的兩三歲小童來說,反而是優點。

因為他們有時候也不知道要畫甚麼?拿筆亂畫一通,可能一下就膩了...

可是ABC這本卻可以讓他們點很久,讓他們覺得很有成就感!

翰翰在點的時候,真的超專心,不發一語就是一直點。

然後一回神才說:喔!我好累了,先這樣吧XDDDDDDDDDD(可見他多專注耗神)

dot 9.jpg

 

不管是字母還是數字,下方都有筆順練習區,可以讓再大一點的小孩真的拿筆開始學寫。

數字部分旁邊會有圖示,讓他們知道阿拉伯數字代表的意涵,大人也能帶著他們數。

重點是,圖示也是圈圈構成的喔~ 一樣可以點點畫!

(圖中橘色的點點就是迷你筆,無法把圈圈填滿,是否會讓媽媽心裡有點阿雜XD)

dot 12.jpg

 

ABC這本自由創作部分是形狀,雖然翰翰還是會點,可是顯然就筆前面字母和數字冷靜不少。

所以給他很多圈圈去點,真的很棒啊!!!!!!!!

dot 11.jpg

 

下圖是官網的照片。

牆上的背景畫全是用點點畫筆創作的,其實玩的方式真的很多種~

這幾天我朋友問我:「點點畫筆跟一般蠟筆有甚麼不一樣?」

我覺得就是玩法更多。

點點畫筆可以輕易完成一個"點",小童非常熟悉的圓圈圈;

拖長著畫,一樣可以完成跟蠟筆差不多的線條。

不同年紀有不同的創作方式,透過適度引導,小孩能完成出乎我們想像中的成品!

但是兩者呈現的質地和效果不同。

就像蠟筆、水彩、色鉛筆、色紙、彩色筆、手指顏料等,各種美術顏料和底圖紙質能創造出來的作品都不同。

這也是最近翰翰去上了貴桑桑美術課後,我發現他們創作出來的東西,有時候真的會令人大吃一驚,

被老師巧妙引導以後真的很不一樣~

美術課或美術用品之所以燒錢XD 或說藝術之所以好玩,不就是在於此嗎?

ZWjclVp.jpg

 

 

Do-A-Dot點點畫筆我覺得蠻好上手,也算好清理。

我覺得他最特別的部分,就是畫筆亂ㄍㄡˊ到別的顏色,畫出來的顏色依然乾淨!

感覺就是好厲害的設計,不然一般顏料和畫筆,哪可能不免於大便色的災難呢?

筆頭如果未經破壞,打開筆蓋後一直向下放,也不會水噴得到處都是,是不是很適合小童?

萬一筆頭被操壞了,也能單獨購買筆頭替換,不會整支筆不能用而浪費墨水喔^^

不小心弄髒手,肥皂洗洗搓搓就掉,因為是安全無毒的原料,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因此,還挺推薦給大家的喔~(玩起來筆水彩輕鬆整理很多XD)

 

可是有一個大重點!!!!

第一次購買請一定要搭配畫畫冊,入手兩本是剛好而已(還一定要逼你們買ABC一本)

我覺得對小童來說,有沒有搭配畫冊,效果差很多!

至少我自己的經驗如此~

ABC畫冊小童超容易上手,缺點大概只有強迫症發作以後會很快就畫完一本XD

如果小孩真的很喜歡又想省點錢,我建議媽媽們如果有時間和心力,就自己畫圓給他們點!

自己設計自己畫,或是上網找看有沒有材料下載,屬於你們自己的玩樂方式,我覺得很棒說^^

當然,如果想省時省力,直接購買畫冊是最快的!

我本人也是要補貨ABC那本,因為現在翰翰已經認識字母了,拿來複習和練習剛好~

不然也就可惜了他的強迫症,喔不,是點點畫筆還有那麼多水了!

 

 

★Do-A-Art 點點畫筆哪裡買?

現在莉娃正在開團,團購ing!

 

【團購細節】

【團購時間】2018.7.31(二)~2018.8.8(三)

【匯款期限】本團採用虛擬匯款帳號,帳號有效期限為三個工作天,逾期視為取消訂單。

【團購流程】VIVA LIWA專屬團購表單:   https://gbf.tw/3bbps

【利益揭露】參與本團團購,莉娃可以獲得分潤。

【客服資訊】代理商:葳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goo.gl/UpXV1L

Line官方帳號:https://goo.gl/3R1L2S

客服信箱 :ting@wishall.com.tw

客服電話:03-4263800 (週一~週五 08:30~17:30)

官方網站:https://www.wishall.com.tw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我或廠商,我們都會盡量幫大家解答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wa 的頭像
Liwa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