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1139_286535315506304_8927323080762589184_n.jpg

最近對我們家的大事情,就是翰翰在學校交了女朋友。(尖叫十秒)

天哪~真的來得太快,媽媽有點措手不及!!!

每天小花小花小花的,媽媽甚至還有點吃醋呢(哼哼哼)

可惡,原來現在都是在養別人的老公啊!!!!!!!!!!

 

****************************************************

【自由戀愛的時代】

 

爸爸媽媽其實已經分別幫翰翰指定了兩位媳婦人選,兩個都水尬~~

(因為媳婦太正,所以不能分給大家看,以免被搶親)

不過,現在爸媽看上的也不重要了.......

在這自由戀愛的時代,他已選擇小花。

 

 

******************************************************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翰翰在上海還有一位深愛他的小女孩叫萬萬。

萬萬是我上海閨密的小女兒,兩人從一歲半就認識,常常一起出去玩,也算是青梅竹馬吧!

翰翰大概是讓萬萬他爸第一個心碎的男孩,因為他那陣子常常在家也在喊翰翰,

出去外面,翰翰走到哪裡,萬萬就跟到哪裡。

IMG_4459.JPG

 

翰翰雖然也喜歡萬萬,但很可惜的是,每次問他,他都不覺得萬萬是他的女朋友......(壞男人!!!)

所以,這次問他:「小花是你的女朋友嗎?」

他說「是」的時候,我整個晴天霹靂!

原來這次是玩真的!(大驚)

 

這禮拜三,因為是暑假最後一週,

心想翰翰這夏天都在暑期班沒啥出去玩到,所以就請一天假帶他跟其他朋友去玩玩。

當天是翰翰與萬萬相別兩個月後第一次見面。

聽他媽媽說,萬萬依然相當興奮要去「找我的翰翰」。

但萬萬卻不知道,翰翰早已交了新的女朋友......

 

那一天在萬萬面前,我跟他媽媽問翰翰說:「萬萬跟小花,你要選哪一個?」

無情男毫不猶豫選了小花。

我緩頰解釋:「因為翰翰去上學了,所以班上認識別的女朋友了耶~怎麼辦?」

萬萬癟嘴不高興的樣子回:「我下禮拜也要去上學了!」(他們不同學校)

我:「那萬萬去學校也交個新的男朋友!」

萬萬點點頭說好。

 

可是,過沒多久,萬萬又繼續很積極地去找翰翰要牽手。

翰翰剛開始還不肯!一直躲開萬萬的手(該說他專情嗎)

後來在我們勸說下,他才願意又跟萬萬手拉手去晃晃。

 

唉~ 女人果然走出一段感情還是需要比男人長一點時間啊(遠目)

(老吳居然comment:沒辦法,誰叫他離開上海兩個月,自己喜歡的男人要顧好啊)

 

 

***************************************************

【愛香車,更愛美人】

 

第一次聽到小花這個名字,

是有一次去接翰翰下課時,跟老師簡短聊天的過程,老師突然提到:

「喔!翰翰最近跟一個同學特別要好,他特別喜歡小花。

走到哪都要跟他手牽手;下課了他把所有車子都拿出來給小花玩,自己就坐在旁邊看著她。」

 

媽呀!!!!!!

這是愛車如命的翰翰嗎?

最近長大了學會分享,通常他會分給其他小朋友一兩台,自己也一起玩。

但是從來沒聽過他會把所有車子都分給別人,自己一台都沒有,

然後還在旁邊坐著呆呆看人家玩!!!!!!!!!!!!!!!

哇咧~這不是花癡的行為嗎?而且媽媽最受不了小孩發呆沒是做了啊(有嗅到媽媽的怒氣嗎)

 

回到家我問翰翰在學校的情況,他也都跟老師說的一樣。

只是多補上了幾句:我最喜歡小花了!我把車子都給她玩!我都陪她!

老吳倒是覺得兒子交了女朋友很有趣,每天一直追問劇情。

但我個人比較擔心是他一廂情願,搞不好小花本人其實很困擾XD

(老師傳上課生活照小聊天時,我有問過老師這問題,但老師沒回答我哈哈哈)

 

總之,小花這號人物,我記住你了。(惡婆婆嘴臉)

(看這什麼成熟的pose!!! 還手放在女生身體後面咧~撩妹老手啊你)

40464216_316465022436298_3065097170202918912_n.jpg

 

 

**************************************************

【老婆換人做做看】

 

小男孩好像都有一個時期,會常說著要娶媽媽當老婆。

 

"目前",在這世界上他最愛的,應該是媽媽。(應該吧?還是早已改朝換代)(輕吐雲圈踩地上的菸)

只要他爸對我又親又抱,他肯定要發大火把他爸推開,

不然就是擠到我們中間,他爸親左邊、他就要親右邊,讓媽媽過足萬人寵愛於一身的癮。

 

如果他爸說:「她是你的媽媽,但是我的老婆耶!你自己的老婆自己去找!」

他就會回:「她是我老婆~」

有事沒事也會學他爸叫我老婆XDDDDDDDDDD

無聊的媽媽聽了也很開心,

雖然偶爾也會糾正他我是爸爸的老婆,但有時候又會叫他長大要娶媽咪唷~

(順便洗腦他媽咪最漂亮、媽咪是最棒的老婆之類的哈哈哈)

 

就在最近小花話題火熱阿茲阿茲的時期,

有一天下課後我們走去開車的路上,我問他:「你以後要娶小花當老婆嗎?」

「沒有啊~你不是說只能選一個嗎?」

「那你要娶誰?」

「你說媽咪跟小花只能選一個,所以就媽咪。」

 

原來他還記得上一次我們談話。

我問他小花跟媽咪要娶誰的問題(原諒這位媽媽就是這麼幼稚)

他回:[小花,跟媽咪!」

我當然跟他說人只能娶一個老婆,所以一定要選一個!

他本來堅持兩個都要,最後沒辦法,只好(勉強?)選了媽咪。(媽咪表示滿意)

 

因此,當我那次下課問他這問題時,他還記得我們的談話,所以才回說沒有要娶小花。

媽媽見狀只好立刻改口說:

「沒有啦~媽咪跟你開玩笑的,媽咪已經是爸鼻的老婆,你想娶小花的話當然可以囉!」

 

唉,第一段感情就要這麼認真論及婚嫁嗎?

媽咪當兒子老婆第一人選的時期,好短,好苦。

 

40460098_295716837878444_235514849503739904_n.jpg

 

 

*******************************************************************

【究竟何方神聖】

 

翰翰是一個很溫暖的小孩,他善於觀察,天生就容易關心及注意比較弱小、內向的同學。

至少從去台北跟上海兩間學校的情況,我跟老師都發現他會特別親近或照顧(?)比較溫順的女孩。

(他爸說翰翰超直男無誤XD)

 

得知兒子交女朋友了,爸媽當然都很好奇對方的長相與個性是甚麼類型?

根據我的觀察,小花才來上課兩個禮拜,(學校暑期課程是一週一週計費,可以來來去去)

居然就立刻擄獲兒子的芳心,究竟是何方神聖?

身為外貿協會資深會員的爸媽,看完照片覺得小花是沒有我們兩位指定的媳婦漂亮,

不過也是白白淨淨,看起來很文靜秀氣的小女孩。(反正兒子愛就好了)

 

個性果不其然是比較安靜、內向的小女生,不是活潑開朗的類型。

聽翰翰說,小花有時候都坐在旁邊,沒有特別跟大家玩或像其他小朋友會跑來跑去。

上次全班有個臉上畫動物的活動,我下課去接他的時候大吃一驚,覺得可愛到翻過去!

回到家我也很興奮問他,小花有沒有畫?

正想上學校APP找照片來看時,他卻回答:「沒有,小花不想畫。」

啊?好吧.... 有點可惜!原本還想看看小花畫臉了以後可愛的模樣呢~

40481628_222863155246425_4669582551239622656_n.jpg


 

今天早上校外教學,我送翰翰到兒童博物館門口。

老師見到他以後就帶他進去,一邊說著:我帶你去找小花,小花已經進去了!

現場兩位老師都不約而同地這麼說,還跟我說他們兩做甚麼都一起XD

你看看老師老師最清楚翰翰有多愛小花了!

上課坐旁邊,生活照組圖也都幫他們合圖一起。

只差婚禮要不要在學校辦、證婚人要考慮找園長還是班主任了!(再點一根菸)

40424683_1667358923389984_7497159646197579776_n.jpg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個性的女生,才能激起男生的保護慾吧!?(大家筆記一下)

(都幾歲了孩子都生幾個了還筆記啥)(以後教一下女兒阿哈哈)

有自己的想法喜歡這種文靜氣質的小女孩,總比看到哪個漂亮就喜歡哪個好多了XD

 

反正,現在不是速食愛情的年代嗎?

搞不好一下子女朋友又換人了,或像他爸一樣,

在小學一下就(自以為)(我肯定)交了七個女朋友。

因此媽媽也不用太惋嘆,隱藏在他體內的抖M個性,還是很快會回到魔王媽媽的懷抱滴(奸笑)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wa 的頭像
Liwa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