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片18.JPG

翰翰玩磁力片應該有五個月了吧!

當初我想買磁力片的時候,正巧上海的好朋友說想送我,我簡直太開心了!

結果就開啟我又自己再多買兩箱之路XDDDDD

我跟老吳都覺得磁力片是很好玩、能激發創造力、小孩又很好上手的玩具,所以今天寫文分享給大家~

 

百貨公司的磁力片很貴,但淘寶的很便宜。

只是如果大家在淘寶買了,記得要請家人朋友用帶的回去,因為磁力片不能包裹運送喔!

 

因為當初沒有特別拍內容物,現在三箱又都打散了(其實是自己懶得再去拍照XD)

所以就大致講一下會有的內容物。

原則上就是會有一個箱子+磁力片+3D卡+一些配件(車輪、摩天輪、方框片等)和說明書。

3D卡跟說明手冊的最大功用,其實就是提供一些圖示給爸媽創作時的參考。

簡單的造型才有分解圖示,但很多高難度的,根本就只有一張照片!

可是有還是比沒有好,不然空間概念感沒有很強的爸媽,要憑空創作還真的很難耶!

磁力片3.JPG

 

如果照著說明書跟3D小卡有興趣的部分都做完了,媽媽也能上網去找尋其他造型來模仿。

磁力片32.PNG磁力片33.PNG磁力片34.PNG

 

 

磁力片的種類有各種形狀,原則上每一家配的都不同。

不同的廠商和片數配的也不一樣!

磁力片4.JPG

 

大家在購買時,要注意上面的件數是包含每一個哩哩摳摳東西的數量,

那些哩哩叩叩搭配磁力片使用的正方片(數字啊、水果啊、英文字母等)其實根本不是重點,

記得確定"純磁力片"是幾片才能夠玩的盡興喔!

不然可能會以為買個200件組很多,但可用的磁力片只有80幾個,

一下子就覺得怎麼少這、少那,想做甚麼東西都組不起來!

我後來購買的兩箱,都是買"純磁力片組合",然後再額外找別的賣家"單買某些形狀",才能做到特別造型。

磁力片1.JPG

 

 

玩磁力片時,因為三歲小童的操控能力多少還是有限,

所以主要架構可以爸媽來主導,把一些簡單的工作部分交給他們負責,

像是教他排成一排、或三個三角形/四角形做成三角錐等。

磁力片1a.JPG

 

我覺得這種反覆的堆疊,對小童本身就是一種成就感來源。

因此他們會很樂意地不斷去尋找收刮三角形/正方形,然後全部都做成一樣的東西。(犯強迫症)

磁力片19.JPG

磁力片20.JPG

磁力片39.JPG

 

入門等級的作品,只要跟車子有關就能獲得少爺青睞!

磁力片2a.JPG

磁力片3a.JPG磁力片4a.JPG

 

接下來是幾乎所有磁力品組合都會囊括的摩天輪組合,

一樣派些小任務給他幫忙,之後再幫他合體,就能完成摩天輪囉!相當簡單~

磁力片5a.JPG磁力片6a.JPG

 

把環尾狐猴放進去,就變成無敵風火輪了XDDDDDD(好老的梗)

磁力片8a.JPG

 

剛開始除了一些立體的作品,平面創作對小人更加容易。

家裡因為有磁鐵牆的關係,所以磁力片拿來這裡創作真的剛好!

磁力片10.JPG

 

雖然他通常就是喜歡把東西排滿滿,不會特別做出甚麼東西,但他高興、喜歡就好XD

磁力片11.JPG

磁力片12.JPG

 

如果有大人的引導,也是能創作一些更實際的造型。

磁力片13.JPG

磁力片14.JPG

磁力片15.JPG

磁力片16.JPG

磁力片22.JPG

磁力片23.JPG

 

 

因為我也不是在賣的,所以就免去跟大家讚嘆推薦這有多好、這可以開發啥腦力哪些部分、

訓練甚麼小手肌肉、想像力創造力、小孩有多愛玩等等這種話。(真誠實)(結果還是說了哈哈哈)

我想,磁力片可以讓小孩做那些創作,激發哪些部分的能力,

媽媽們就看我們做的成品,自己去推敲就能略知一二,也能料想到自己小孩對磁力片的喜愛度。

 

在我們家,絕大多數時期,有意義的東西都是靠媽媽做的(爸爸比媽媽弱,哈哈哈),

小童負責幫忙小部分或負責玩。

為了稍微顯示一下磁力片可以做出哪些成品,就分享我們做過的一些照片給大家參考。

以下就當作是媽媽的作品成果展/發表會吧XDDDDDDDDDDDD

(我幾乎都是看書上/卡片上的圖示做的,偶爾才自己亂創作)

磁力片7a.JPG磁力片9a.JPG

磁力片2.JPG磁力片5.JPG

磁力片6.JPG磁力片7.JPG

磁力片8.JPG磁力片9.JPG

磁力片17.JPG磁力片21.JPG

磁力片25.JPG磁力片26.JPG

磁力片30.JPG磁力片31.JPG

 

我個人很喜歡做蒙古包,但看到他一直把人和車放進去,突然覺得好好笑......

磁力片27.JPG

磁力片28.JPG

 

變成納粹集中營了啦!看起來好可憐喔XDDDDDDD

磁力片29.JPG

 

其他還有小孩根本不想玩了,而媽媽自己埋頭苦做的成品:

磁力片40.JPG

磁力片35.JPG

磁力片36.JPG

磁力片37.JPG

磁力片38.JPG

 

 

看完我的成果發表以後,是否覺得...... 這根本是媽媽自己想玩的?(笑歪)

其實翰翰自己挺喜歡拿磁力片「做披薩」和冰淇淋的部分,不過後來我就比較少拍照,就沒有放進文章內。

反正我覺得翰翰還算是喜歡磁力片,而且磁力片真的可以創作二維、三維不同的東西,

所以推薦大家若有親友會往返中國,可以考慮入手淘寶的品牌看看。

我自己也是又下標了磁力片要給我弟的小孩阿乖當作三歲的生日禮物呢~

若是要在台灣買,magformer和Food超人也都有出磁力片喔^^

磁力片41.JPG

 

 

★ 小霸龍磁力片哪裡買?

https://ppt.cc/fD9CHx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wa 的頭像
Liwa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