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5

哈哈~ 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大出來應該用哪一張照片當封面.... 最後還是選了這張:I ♥BALI

YES! I love Bali! 除了因為villa實在太美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跟三個最好的朋友一起去婚前最後一次的"單身旅行"。其實這次的行程決定地很快速,忘了在哪裡,大概是貝里尼吧?不知怎麼地突然遙想當年大學畢業旅行三缺一,四個人似乎真的沒有一起出國過,結果就蹦出來【我們四個應該要在結婚前一起去旅行】這個結論,以免到時候婚後因為老公、家庭、甚至是未來的小孩拖著的關係,而再也無法和好姊妹一起出遠門了~ 然後大家就很夠義氣、也很有效率地,立刻排假、訂機票、查行程,然後大概在婚前一個月時四個人就衝了!除了一個人有去過巴峇島之外,其他三個人都是第一次去,想不到去了之後,因為太開心,還訂下了四個人每年都要去巴峇島的願望XDDD 

 

雖然這真的是很奢侈的婚前享受,但這篇文章可不是炫耀文喔,比較像遊記:P (有點閃啦我知道>"<)

那是因為我把網誌當做和大家分享婚禮的點點滴滴和記錄生活的地方,所以才和大家無話不談哩

有那種感情很好、很好朋友的人都知道,其實只要和姊妹們在一起,光只是大家窩在某一個人家裡看DVD、打麻將、吃鹽酥雞、喝金牌,聊些過往糗事、上演"誰不在就把他當話題的戲碼",根本不用去哪裡,就覺得開心地不得了了,不是嗎?嘿嘿~ 不過因為有人要脫團結婚了太哀桑、喔不太開心,所以這次我們來點不一樣囉!YA~~~

 

開始覺得我很囉唆吼?真是越長大越像上昇星座處女座哩:P 

好啦!現在就要帶大家加入我們,一起跟去我的婚前單身旅行享受villa囉~ 有沒有開心?

蜜月地點有考慮巴峇島的也可以參考一下嘿~

 

因為有兩個人信用卡有免費接送服務,因此一大早七點多我們兵分二路人馬到機場

果然我們這組的人比較"丁精"一點,有時間先買早餐、吃早餐,並在約定時間之前抵達! 後面那兩位請再加油XD

 單身趴 

我們莫名其妙(?)訂了華航兩人一組的蜜月行程,然後最後又被通知升級為商務客艙

所以連機上的料理都先被發送,然後一打開裡面還是好多愛心造型的紅椒黃椒好可愛喔

沒錯,我們4個 so in love~ 哈哈哈!

巴峇島很方便,都不用事先辦簽證,落地簽更是方便(還是隨便?),付錢後就給了你一張紙that's it!

 

華航機加酒有附贈來回機場接送,所以我們就被順利載到訂的飯店:肉桂Kayumanis (Nusa Dua?)

IMG_0065

每一間Villa都有兩個像這樣的房子,一間是寢室、另一間是客廳,或是用餐、會客的地方

最主要的是有一個漂亮的室外泳池啦!在那邊不管是享受早晨、享受夜晚都超舒服、超美滴

IMG_0073

裡面的床非常具有南洋風味,光是看到這種風格的蚊帳,我就已經樂昏了 

IMG_0075

 

房間各個地方,都擺置富有當地風情的雞蛋花 。光看到這就心情大好♥

一進到villa,管家便開始講解設施、詢問姓名和隔天的菜單等,並立馬送上解熱果汁 (真的是快熱昏)

浴室是有點半露天式的;完全沒有遮蔽的淋浴系統非常簡單,而有蓮蓬頭的浴缸則是在室內

洗手台都有兩個,所以大家擺放化妝包、或早上的時候大家化妝時都還很方便

單身趴1 

PS. 因為不想放太多圖洗版面讓大家看得很累,所以組圖後有小一點,不好意思嘿!

 

這麼三八,當然要來張雞蛋花阿花照~  

IMG_6146

 

因為大家舟車勞頓有點累了,在加上之後已經安排兩個按摩,所以我們決定在飯店內享用晚餐,而沒選擇SPA

晚餐前,我們走到後面的海灘去晃晃......

喔買尬許~ 看到這片安靜、幾乎無人的海灘就算了,看到這預訂的燭光晚餐的地點,實在是浪漫到昏倒...

如果在這裡被求婚,應該很難say no吧!ohhhhh~~~~  

單身趴5

不過說實話,海灘雖然很乾淨也頗美,但沒有真的到那種"誇張美"的境界,但還是覺得很嗨囉!

 

海灘散步完,走回房間後,發現我們的蚊帳居然也被默默地放下來

一回家看到這個真是又驚又喜!有一種很貼心的感覺,因為他們擔心晚上會有蚊子飛進來吵我們睡覺

IMG_0152

但另一方面也心一驚,他們是有裝錄影機嗎?怎麼可以清楚掌握我們的行蹤XDDDD

 

大家在房間休息一下,就去飯店餐廳吃晚餐啦!

 IMG_6167

傍晚的餐廳點燈起來,是不是也很有味道? ((((可是好熱喔~ 又有蚊子.....哭哭!
IMG_0133

 

吃飽飯後決定還是去市區晃晃,就到飯店推薦有點像是shopping mall的地方晃個一小時

其實那裡也沒什麼好買,不過出國嘛~ 到哪晃晃都覺得很新奇^o^ (PS. 巴里島的Polo算便宜的喔)

IMG_0157

 

在mall內的超市買了一些酒和零食,回到房間後我們就在泳池畔喝酒開趴

大家硬是要換上泳衣,把房間音樂調到最大聲,然後在泳池邊喝酒、吃零食....  (自以為fashion)

不過因為其中一位的泳衣太好笑,大概就像小丸子的泳裝一般........ 

1185269438  

因此他不許我們拍照啦!!!!!!! 吼~~~ 真是! 

 

中間還有發生一件蠢事,無論我們怎麼用工具鑽啊鑽,紅酒都打不開,最後我們只好打電話叫管家來幫忙。管家以為是有多難,帶著各種工具快馬加鞭趕過來之後,結果輕輕一轉紅酒就開了......   是誰說要用鑽的!人家名名就像蠻牛一樣一轉就開了,自以為是多高貴的酒嗎 ?害我們就很糗的哈哈哈哈哈,然後就謝過管家,您請回吧!(當女生的好處就是可以裝裝可愛、笑一笑打哈哈蒙混過去!  )

可惜,歡樂開趴的時間沒有很久,我們就被告知隔壁想休息,希望我們可以稍微安靜點 

明明才晚上10點就要睡了也真是老人生活....  

所以我們只好把音樂關了,從小丸子的泳裝池畔趴踢,變成心靈交流的講習,結束興奮的地一天。

 

 

隔天一早,我們預約了【海景日出早餐】   到海邊看日出吃早餐耶!想起來是不是很浪漫?

IMG_0170

就連愛早起的我,都覺得五點起來看日出好累,還要在睡眼惺忪、雙眼呆滯的情況下瞪著大海吃早餐

真不知道該說是人生享受?還是.... 太瞎了?XDDDDDDDD

IMG_0176

吃飯的棚子感覺看起來很夢幻,兩人一組的棚子,讓我們也是一陣興奮

不過阿~ 棚子比較長,前面小桌子又不夠高,因此往前吃會有點不夠舒適

再加上明明才日出,就已經感覺得到太陽的毒辣,所以我根本是把盤子捧著躲在棚內遮陽篷吃

東西算普通,沒有說超級好吃,不時還有不知到哪飛來的蒼蠅相當annoying

所以我們的結論是:這種事情有一次經驗就好了,下次就免了唄!

然後大家就默默回去回籠一下....   噗 :P

事實證明:很多看似美好的東西,實際上得到手後不見得還會認為美好 -不過,人生沒有Try一下怎麼會知道咧?只有自己試過,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拉回來日出早餐的話題,真的很嚮往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喔!說不定你會很喜歡呢!若只是還OK的話,如果住肉桂這裡,建議還是乖乖在冷氣房內睡一頓好覺爽度比較高!

 

 

 睡一陣好覺之後,我們去到當地有名的咖啡工廠:Golden Rabbits Coffee

雖然難免有解說後要買一下的心理壓力,不過也是因為他們的咖啡真的很不錯、也有朋友請我們幫忙代買

因此我們還是買了好多包回去喝和送人~ 他們的咖啡台灣也可以買,公豆的咖啡不酸又滑順,真的可以買喔!

IMG_0211 

 

中午吃了頗富盛名得髒鴨飯,口感還不賴,串燒有點像沙嗲,這家生意似乎蠻好的

IMG_0235

 

下午是去逛逛烏布皇宮和烏布市集的行程

烏布皇宮很小,沒有太多可以看的地方,所以飛快地結束了

IMG_0257

 

倒是我們在烏布晃了好一陣

雖然他們都很愛亂賺觀光客的錢,但我個人還是很喜歡這種貼近市井小民生活的地方

IMG_0268 

只是說,在這裡要跟大家提醒一下:

因為是旅客很多的地方,因此當地的賣家"蠻兇猛的"!如果你沒有真的想要買,就千萬不要隨便出價。因為他跟你亂爐一陣子殺來殺去之後,你可能就點懶了不想買了,正想要離開時,他很可能會突然又答應你的開價。這時候你可能已經處在沒有要買的心情,但不買他可是會不爽的喔(不爽的程度視人而定XD) 因此,如果想要便宜購物的訣竅還是:先晃個一圈,問問價錢,但不要先殺價或自己出價(他們會問你你希望多少,你也不要回他們,請他們開就好),知道之後如果沒有想馬上買就先走。之後如果確定想在哪一家買,出價可以出低一點沒關係,反正拉鋸戰是一定有的,出價位置決定成交的位置哪!

IMG_0264

當然,其實他們很多東西都不會太貴,沒必要真的去和他們斤斤計較在意那一點差價。但是我覺得是他們給我們的感覺不是很好,一來是漫天喊價的感覺很差;二來是他們的應對態度也不是很好,非常pushing,而且有些還會騙人,所以其實有些東西不貴,但整個過程我們買東西"奇蒙子"沒有說很好,我們也就沒有逛太久或買太多。 沒有真要買甚麼東西的人可以去晃晃就好啦!倒是一些朋友的紀念品可以在那選購有特色的東西,大約一萬~十萬印尼盾(大概USD $1~10)很容易買到有特色的東西

 

那邊市集窄窄小小、彎彎曲曲、繞來繞去,有的地方還有樓上,大家可千萬不要走丟囉!

IMG_0269 

 

因為實在過於熱,我們離開烏布市集後只想找個有冷氣、可以喝涼飲的地方休息

可是有冷氣的地方真的很難找,不然就是小小的店面兩三張桌子已經被老外搶去 (殘念)

最後我們終於找到勉強還算涼爽的茶店坐下來點杯冰飲料休息

整個逛街、市區觀光的興致都被熱浪給澆熄 (沒辦法,一熱就很容易暴躁,大家臉都越來越臭XD)

是說,找店面休息的途中經過這間用當地食材做的果醬店,裝潢看起來很棒、東西也很精緻

包裝更是漂亮,因此我就在這裡買了我的捧花禮、花椰菜禮 在印尼買的,所以是很特別的禮物呢

單身趴3

 

晚餐提早在傍晚吃,吃的是Buri's的豬肋排喔!

IMG_0335

豬肋排烤得很香、整個意外地還不錯吃

IMG_0333

 

接著那個天兵的司機又不知道要帶我們去哪裡?繞來繞去SPA的地點還沒到

居然到載我們到他家附近...........接著叫他兒子出來拿東西給他們,公器私用相當徹底! 

IMG_0336

大家有點累了,但車上某兩名女子,卻因為穿著白色緊身褲的小兒子很可愛,而蠢蠢欲動..... 兩個突然變得超有精神,笑得花枝亂顫,還說什麼很想邀請他今晚來我們房間跟姊姊玩。害的我跟另外一位立刻白眼說:那去你們房間,今天我要跟(彼此)睡!說完兩人還擊掌示意。

IMG_0339

 

天兵司機持續迷路中,花了好久,我們終於到達日本人熱愛的SPA地點:RIE

IMG_0393

收費不是很便宜,不過還算OK。服務和技術都還不錯,我們覺得還蠻享受的~

不過地點有點難找喔,非常非常非常~隱密!就連到了你都會有點遲疑"啊?是這裡嗎?別開玩笑了"的那種隱密。也有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再加上司機又很天,因此變得更難找了。如果大家白天去、司機好一點應該不會那麼糟糕才對~

是說,那邊路明明就超級無敵難找,路上也沒什麼招牌,但他們完全沒有在用GPS這種東西(可能路太窄用了也不夠準確,但有總比沒有好吧?) 我們真的快要被司機給搞瘋.... 

 

 

在這裡,如果有人想去巴峇島,順便大大...反反反反反推一下巴峇島當地行程代辦的Denny

(沒有想去的話可以直接跳過,乖~ 不要讓這些"拍咪呀"(台語)壞了我們的好心情!)

當初朋友也是在背包客棧看到他的彈性套裝服務,但用過只能說超爛的

不僅隨便錄用司機、沒有教育和認真交代司機你的行程和地點之外,還很會騙錢!他先跟我們說不確定的行程還是先付錢比較好,這樣決定要去他才可以立刻訂;之後若決定不去,之後再"全額"退我們就好。事後卻又跟我們說,不能全退,只能退50%,吵來吵去又說可以退90%,錢沒有差很多,但是他中間說詞一直變來變去,一下說什麼會計帳要禮拜天還是禮拜一才OK,我們說那就禮拜一拿,他又開始東扯西扯,很明顯地就是在騙我們;再加上司機每天都在迷路,都不事先找好要去的地點怎麼去,根本都是邊走邊感覺,所以我們超生氣他們怎麼會安排這種司機,四人輪番上陣跟他在電話中理論。最後他答應退我們多少美金,和送我們吃一些當地的東西;結果等他拿錢給我們時,才當場說不夠美金,給我們不少印尼盾,然後還把錯都推到司機身上~ 只能說,他們兩個都爛透了,大家以後千萬不要選Denny唷!要不是跟姊妹出來完心情很好,不然遇到這種事情可是會鬱卒、內傷到佛也發火的!

 

 

不好意思跟大家插播爛司機、爛代辦的事,壞了大家興致。現在再來繼續美美的巴峇島吧!

今晚要入住飯店可是美麗指數破表的哪 

 

 今天我們就要和住兩晚的肉桂說再見哩~ 

我們可沒再吃啥鬼日出早餐,選擇在涼涼的客廳內舒適地一起用餐才是王道 

單身趴2    

 

今天的行程是去海神廟   好像有需要買票的樣子 (應該吧?有點忘了XD)

那裡也有一些商店,賣的東西不見得比較貴,但至少店家沒有烏布市集兇猛,路也寬敞許多!

這邊也蠻流行那種可以幫你烙印名字的紀念品,相框、鑰匙圈、裝飾品都有!

不過價錢也是需要貨比三家,有些價錢在別的攤位都可以再買一個了說

IMG_0450

 

受不了熱浪襲擊,我整個人根本都在中暑 昏厥邊緣......... 

心想我怎會在婚前一個月來這曬死人的地方?嫌自己在美國曬得不夠黑嗎?哈哈哈哈

單身趴7 

 

下午立刻又去另一家熱石按摩,司機又在上演迷路戲碼、Denny又給我們亂換店家....

這家沒有RIE高級,整體的舒適度和服務還OK,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哩~ 

單身趴8

 

晚上到有名的金巴蘭吃海邊大餐

IMG_0514 

照理說我們應該是要傍晚到的,因為這裡是著名的是"浪漫的夕陽晚餐"地點

不過你們也知道我們司機有多包,所以就變成晚餐了.... 哈哈哈哈,整個冒汗,切心!

IMG_0522

 

 

 一切的炎熱、疲憊,急將在晚上得到解放........ 

我們今晚要入住占本次團費1/3的 Alila Villas Uluwatu

IMG_6289

IMG_0535

是不是美到爆炸了!!! 真的是你一到這個地方,就被整個大氣、氣派、美麗給震懾住...

可惜因為一堆鳥事害我們不能早點到這裡,不然我真的很想一直待在這裡不要走阿阿阿啊~(抱頭)

 

坐著高爾夫球車,我們慢慢穿過長長的長廊和樹叢,經過別人的villa最後來到我們房間!

房間真的就是【豪華】兩個字。超級無敵大,乾淨、舒適、高檔。

我的照片無法顯示他有多美,算我求你們:看這個人的網誌介紹:外觀內觀。才有辦法體會我內心的激動!XD

單身趴6

躺在房間內窗前那個大大的沙發區,整個就是爽度極高。舒服斃了我的天哪.... 誰加了洋蔥? 嗚嗚 

看著窗外那個發呆亭&泳池,我朝思暮想的場景..... 幻想在那發呆一整個傍晚(白天太熱)會有多幸福!

 

我們在房間拍照、奔跑、遊戲(?),快樂指數實在是不能再更高了!!!!!

單身趴10

我親愛的,你好可愛,我愛你♥  哈哈  (房間很多這些有的沒的帽子、扇子、衣服....哈哈)

IMG_0617

 

這天有點晚睡,所以隔天一早,只有我起來看啥鬼日出... 恩,天氣沒有很好,看不大到

可能因為很不捨得要離開這個地方,我並沒有回籠太久就起來看著窗外的景色、泡泡茶、翻翻書....

 

要帶你們來看看早起後的世界有多美麗了.... 早起是一種fashion! 

這就是座落在我們窗外的美景。就像自己生的小孩一般,光是一整天看著他,就心滿意足了,不是嗎?

IMG_0682

一個讓人   魂牽夢縈的地方。


IMG_0691

擁有自己的泳池好舒服,小女生們可以愛幹嘛就幹嘛~ 我們做了好年輕的事情,嘻嘻!

IMG_0815 

從發呆亭自拍回我們的房間,大大的落地窗玻璃也反射著發呆亭呢!

IMG_0840

 

 

早上起來一陣子了,餓了吧?

昨天晚上來黑嘛嘛,現在該是出去外面看看的時候了!

到底為什麼那麼多名人都會來這度假、甚至來這辦婚禮 (ex.孫芸芸她媽咪)?看了就知道!

 

坐著高爾夫球車,我們從房間回到大廳

單身趴9

 

經過長長的白色走道.....

IMG_0713 

 

你看到的是這等美景。

IMG_0880

 

還有從大廳看過去這個誇張的視野.... 像是無限延伸、連接到遠方海邊的池子

 IMG_0874  

 

昨晚拍夜景的地方,可見白天、夜晚各有他的美 (這是天氣不是很好)

IMG_0742

回味一下晚上的樣子~ 好美喔♥

IMG_6289

 

 

接下來我就不多做描述了,讓你們靜靜享受她的美,因為她的美真的是很難用言語表達的。

IMG_0893          

IMG_0735 

IMG_0737 

IMG_0739  

如果連我的小DC都能拍得出這麼美,更不用說是拿單眼、很會照相的人了~ 對吧^^

 

IMG_0747 

也就是這等美景和享受,讓我們覺得這個錢花得真是值得!

才會訂下以後四人每年都要來巴峇島,也不排啥行程了, 就是每天住舒服的飯店好好度假就好

直到巴峇島好的飯店都住遍,完到不想再玩了,我們才換下個地點,繼續照這模式玩

(都要住這種等級的飯店的話,真的是要好好努力賺錢了... 好有奮鬥的目標喔!)

 

PS.  蜜月地點還沒決定的人有心動了嗎?

預算3~5萬又喜歡海、villa感覺的人,巴峇島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呢!

 

 

早餐是buffet隨便點,我們整個吃得很豪邁,什麼都想要吃一點,叫了一整桌吃光光 (真會吃)

IMG_0760 

 

 

最後,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享受飯店內豪華的美景(和炎熱的天氣...)

我們就要離開Alila、離開Bali...... 真的好捨不得喔! 

  IMG_0869

 

回到機場

雖然中間被很多鳥事折磨,但四個好朋友一起旅行真的是很開心呢~

好朋友很多種,唯有真的能當室友、能夠一起旅行的,才是真正可以永久契合的人生知己

因為生活習慣、價值觀、待人處事的態度及方式,都會因為生活、旅行而血淋淋地暴露出來

有些朋友真的是禁不起當室友和一起旅行的捏!看到對方一些行為,你對那個人的看法可能會整個變掉......

我很感謝自己那麼幸運,可以遇到這群好朋友。更開心的是婚前來這趟旅行,真的很有為人生注入力量的感覺~ 隨著這趟婚前單身旅行的結束,好像也揭開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序幕-走入婚姻,建立新的家庭、和另一半相守到老。(當然,回去後就是12月,不到一個月就要結婚的我,整個也是直接進入【婚禮籌備殊死戰】的渾沌期了.... 果然需要先充電一下才有POWER!>>>愛玩還找藉口 )

IMG_0951

 

 

哈哈~結果到機場樂極生悲,天妹本人"出境卡找不到".... 頭抱著燒(台語)

女生就是不要在那邊包包換來換去咩!每次換包包東西就會忘記換過來!還把包包丟在行李箱內,隨著免費的商務客艙火速priority check-in,完全是沒救的狀態.... 還好只要再填寫一下就沒事了... 呼呼~ 鬆了我一口氣,不然,我直接車坐回去,一個人住Alila會不會太貴了點?錢不知道還夠不夠.... (看看荷包) 喔不是..... 是自己一個人回不了台灣我就糗了!

IMG_6347

 

不完美的完美婚前單身旅行就到這順利落幕啦~

巴峇島是不是很美呀?

不怕熱的美眉真的推薦可以去去看喔!決定去了就狠下心至少一晚要住好一點的飯店,這樣整個才值回票價啦! (搧火~)

聽朋友說關島沒那麼熱、也沒有蒼蠅之類的,我也好想去喔~~~

 

啊對了,大家看完要記得幫我按讚唷    謝謝你們~~~~親一個 CHU♥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