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首圖是我快要出關時,去外面買東西還是送彌月油飯的時候拍的照片
現在一回頭,我出關也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啊~時間過得真快呢^^

雖然中國的"博客"(部落格)後台非常不好用,寫網誌寫起來非常痛苦><<br>但因為家裡網路慢+翻牆更慢,不然照片完全無法上傳到台灣的部落格...
所以我還是得早早學習用新浪博客寫網誌,之後才能分享到FB粉絲頁和貼回痞客邦
畢竟就如同吳先生說的,無論再難用,我都要趕快習慣才行!
不然搬到上海的我失去家人朋友的陪伴,整天只有自己在家顧小孩
要是失去寫文章的興趣和慰藉,會非常寂寞的且沒有成就感的
(真懂我啊~不虧是心愛的老公來著[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這樣也要放閃就對)
也多虧他,讓我趕快振作起來,不再抱怨網路和一切的不便(偶爾還是要抱怨一下,因為真的太痛苦)
總之就是克服一切困難都要把小孩帶好也要認真寫文章啦!!!(握拳)

 

VIVA LIWA在上海的網誌原文:http://blog.sina.com.cn/u/5640934228

 


回到主文,下定決心用這裡的博客先寫文章後
終於能來分享剛生完翰寶包後在群英坐月子的心得^^
這一篇要分享的是硬體部分,包含訪客大廳、房間設備、公共空間等月子中心的環境


訪客大廳
從門口進來後就是櫃檯,我是覺得整個感覺黃光調挺溫馨的,走低調奢華路線
但有朋友覺得是摩鐵motel風~噗噗XD
通常櫃台都會有2~4人服務,態度親切
大概出關後一個月時,我去樓上國泰月子中心看完朋友,還特別下來6樓的群英拜訪
護理師們當然都還記得我(吳先生說我這麼難稿,應該很難忘吧XD)
重點是連櫃台的小姐也還記得我呢!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群英的訪客區大小中等,比信義的彌月房大很多,但比新嬰悅小一點就是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右邊的區域比較大,也比較靠近嬰兒室的窗戶
所以雖然有時候可能會跟期他不認識的訪客坐在一起,依然很受歡迎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別看嬰兒車好像很少的樣子,其實我住在群英的日子可是全滿房
沒有嬰兒車是因為大家都把寶寶推回房間了!
最近住群英的媽媽都很有愛,絕大多數的人都會盡可能母嬰同室唷^o^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大門進去後的左手邊(照片右方)大約有四個位置,算是比較有隱私感(?)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左手邊那一小區的對面,好像在我住了兩個多禮拜之後,突然又多了幾個位置
有時候假日人滿出來時可以坐~ 但完全看不到寶寶,也不像在月中就是XD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接下來要帶大家進去裡面看囉!
門進管制區內就是媽媽寶寶們的生活空間,包含房間、嬰兒室、護理站及公共空間等
櫃台旁邊就是鞋櫃和門進管制區入口
群英的政策是只接受一位陪宿者(大多是爸爸)和寶寶爸媽的雙方家長進入房間
也就是說,能進房間的只有爸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共六人
不過扣掉爸爸,訪客一次只能兩個人同時入房,而且寶寶不能在房間內唷!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公共生活空間
進去後的走廊是不是很像飯店?因為這裡就是走飯店管理style
每間房間都是用房卡逼逼後才能進去
(我明明記得我有拍我住的那間610號房,但不知為何都找不到照片>3<)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一進門左邊有茶水間(自己取名字XD)
提供有電鍋、微波爐、裝著觀音串熱茶的保溫壺
畢竟寶寶常常有狀況,讓媽媽無法在飯菜熱騰騰的時間用餐,或家人有另外準備補品
這時候就可以來這邊自己熱來吃
如果超過阿姨收餐盤時間,也可以把餐盤放回這裡的推車上
基本上每天送餐阿姨都會送一兩壺可發奶又去水腫的黑豆水到房間
但如果喝膩黑豆水或喝不夠,就可以來這邊裝觀音串回去喝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往右邊走去~
609和610的外面剛好就是嬰兒室,推寶寶回嬰兒室或找護理師很近很方便
只有護理師能刷卡進出嬰兒室,這邊的護理師都認得所有媽媽和寶寶
加上寶寶身上有手腳環、進出也都是推著有寫房號和媽媽名字的嬰兒車,安全性無虞
之前聽到南部有人在月子中心被偷抱小孩或抱錯,都覺得很瞎也很恐怖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缺點就是房間內外的隔音不是太好(但房間左右和隔壁房的隔音很OK)
所以如果住609~611的房間
不管是媽媽、護理師還是寶寶在門口附近,都比較容易聽到講話和按嬰兒室電鈴的聲音
608則是容易聽到微波爐、電鍋等聲音
怕吵的媽媽住這幾間可能會比較辛苦一些些,我住610是還可以接受啦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群英的嬰兒房有兩個combi餐搖床、一個床可以黃疸照光(左邊比較大台有發紫光的床)
雖然只有一台能照光的床,但據我所知,有些月子中心沒有唷!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別看裡面推車好像不多,我去群英的時候可是滿房滿滿滿,有時候連預備房都有人住
照片中一格一格的位置都有對房號和攝影機,媽媽可以在房間開電視看寶寶
車子沒有滿是因為都在媽媽的房間囉~ 白天媽媽們多半還是都多和寶寶同室比較多^^
另外,嬰兒室裡面這邊是24小時不關窗(半夜紫外線消毒時間會關起來)
所以媽媽隨時可以查看護理師照顧寶寶的情況,不用擔心他們態度隨便或偷懶XDDDD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嬰兒推車可調角度,有時候寶寶剛吃完就睡著就可以把角度調高一點防止溢奶
推車下面有寶寶成長記錄手冊、尿布、消毒酒精、乾濕兩用紙巾
尿布品牌是滿意寶寶白金、妙兒舒、白幫三種混著用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但嬰兒車旁邊的黑白卡都被擋住了,黑白卡形同虛設
好在我自己有準備黑白卡,沒事就給寶寶多看看^___^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by the way,我很喜歡群英用SwaddleMe的懶人包巾
除了快速又好包之外,寶寶也比較不會掙脫開來!
對於容易因為驚嚇反射手手把自己揮醒的寶寶,真是個must-have!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所以出關前我還多買了三四條回家用~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群英的護理師一天三班,每班都有四五人
若是碰到比較多新生寶寶和媽媽入住,那天人手就會增加到六七人
基本上群英的護理師素質我還蠻肯定的,他們把媽媽和寶寶的需求都照顧得很好
而且隨時打電話給他們,不管是寶寶還是媽媽的問題,他們都內線一摳就到,立刻幫忙解決問題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旁邊有一小間是隔離室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嬰兒室隔壁是護理站,通常護理長、督導沒事的時候都會坐在這裡
有任何問題或想聊天都可以隨時過來找他們~(我就很常在這跟他們閒聊XD)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這裡也是放護理師幫媽咪量血壓計和哺乳室的地方
萬一房內有爸媽拜訪,需要哺乳或擠奶時就可以到這裡來,不必把爸媽請出門
畢竟讓"胸前兩位長輩"等太久的話,苦的可是媽媽自己啊~千萬不要開玩笑XD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護理站旁就是多功能空間(我自己取的)
在群英有許多免費的課程,像是小兒科講課、護理師分享、嬰兒按摩課或瑜珈課都是在這裡上唷!
我來這邊上過幾次有關寶寶的課程,都覺得很棒
特別是護理長和媽媽們交流帶寶寶的問題,受用無窮!!!
我還超認真寫了筆記,等講服務篇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o^
另外我也上過三堂瑜珈課,這裡因為空間不大採小班制,讓媽媽可以活動或動又恢復身材,非常推薦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體重計也都在這裡(房間沒有),我幾乎每一兩天就報到一次:P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現場還有nuna的搖椅、汽座等可試用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旁邊擺放許多媽媽寶寶的雜誌,書況幾乎全新,保持得很好
而且非常貼心的都會同一本雜誌放好幾冊,以免被別人拿走了不能看好可惜
有時候無聊或比老公早起時,我會在這翻雜誌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上圖左邊那扇門打開後,是美容室
舉凡做SPA、付費洗頭或請人來幫寶寶剃胎毛都是在這裡
我有來做過一次胸部疏乳SPA,跟按摩師討教許多關於擠奶、按摩胸部的資訊還不賴
而且這邊用的按摩油是經皮膚吸收後,可以直接擠奶和餵奶的成份
所以我回家後也有買一小罐偶爾按摩滋潤一下
不然感覺胸部都被擠奶器和小孩蹂躪得好慘.... 哭哭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我因為生完一週去李木生回診時,就順便去樓下小林洗頭了
因此在月中我也都自己洗,大約一個禮拜洗一次這樣XD
沒體驗過群英的洗髮服務,因為印象中好像有薑汁精華還啥的
但好像要500,我覺得貴貴der就沒洗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但我朋友CC洗完覺得還不錯~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房間
對媽媽來說,待最長的時間還是自己的房間,因此房間非常重要啊!!!
這是我第一天剛搬進來的樣子,所以一切還算整齊XD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我選的是9坪的麗景房,房間比較偏長型
麗景房主要是一大面落地窗可以看景色(610左邊房間可以看到綠樹,右邊是三總醫院)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我個人很喜歡看窗外的景色,以前在學校圖書館念書時,我也都會選擇看得到外面位置坐
畢竟要住一個月且不太能外出,所以我不太想要過得太封閉
一定要大面落地窗光線才好,和外界有面窗能連繫一下才行XD
8坪的麗景會有一個很大的柱子擋住光線,整個房間空間感也會"感覺"小很多
所以我最後選擇9坪的房間,而且住得很開心^o^
喜歡正方形房間可以考慮住雅緻(?),但說真的光線感和view就少了許多
因此看個人喜好囉!(像吳先生就沒有對窗和光線有很大的需求,但我很愛:P)

超棒的光線,也是我用普通單眼就能拍出好看新生兒寫真的一大功臣!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群英的床鋪是丹普電動雙人床,不是兩張單人電動床拼起來的喔!(有些月子中心是這樣)
如果是剖腹產,剛到月子中心可能傷口還沒全部復原,有電動床會比較方便
因為不確定自己會不會不小心變成剖腹產,所以電動床是我當初挑選月子中心的項目之一
最後我是自然產,不過電動床拿來斜躺看電視、或抱寶寶在膝蓋上玩都能靠得很舒服!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這張床對習慣睡大床得我們來說偏小也偏軟一點,但睡起來還算舒服^^
有時候很累,也可以把腳抬高高,並且來點震動按摩一下(很微弱就是)
睡完電動床,吳先生還吵著說以後家裡應該也要買一張XDDDDD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床邊的遙控器們:P
by the way, 電動床是用遙控器控制的,也有記憶功能,所以還算方便
如果覺得感應不良,有可能是沒電了,請他們換個電池就好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電視可以看嬰兒室寶寶的模樣,萬一哭哭沒人理也可以摳護理人員顧一下XD
電視旁邊的白色櫃子可以拉開置物,放一些茶包或小東西還算方便,又不會看起來很雜亂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剛出生小寶寶懵懂的樣子超可愛>///<<a href="http://photo.blog.sina.com.cn/showpic.html#blogid=15039d3540102vqpj&url=http://album.sina.com.cn/pic/0069KMG8gy6Us7y0SCI78&690" target="_blank">[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櫃子打開有冰箱和衣櫃
裡面會常備兩套哺乳衣讓媽媽隨時更換,每天阿姨都會來換新的哺乳衣
萬一有時候替換速度太快也可以打電話給他們
不過有幾件哺乳衣感覺是冬天款,每次補到冬天款的我都會趕快把他換掉
我這怕熱的人穿起來真的超熱,希望他們也可以多補一些較輕薄款的囉!
U型哺乳枕不用說也是必備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爸爸也有一件哺乳衣,有時候剛下班還沒換衣服的時候可以先擋一檔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9坪麗景房有兩張單人沙發,和一個小茶几
我覺得茶几太小或至少應該來個兩張
因為擠奶或餵奶的時候,桌上可能都放電腦、擠奶器或餐盤
或有時候和老公兩人想要坐在茶几一起吃飯時,一個小茶几根本不夠放!
每次都要移來移去好麻煩~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房內傢俱基本上可以自由移動位置
我覺得沙發最佳位置是改成兩個並排,並靠近床邊的電話  (下圖是我自己移動過)
這樣擠奶可以坐靠窗的位置接近插頭
餵奶時可以坐靠近床&電話的位置,才不會如果護理師或櫃檯打內線電話來的時候沒辦法接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順道一提,群英這裡的擠奶器有貝瑞克、美樂、avent可以試用
媽咪可以用過這三款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擠奶器購買
(我在群英幾乎都用貝瑞克8,最後出關買貝瑞克9S)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另外,如果有注意到棉被換了,是因為他們棉被太厚太熱,又沒有涼被可以換
所以我們就自己從家裡帶來了XDDDDDDD
希望他們將來也能改善這一點,棉被要準備春夏和秋冬兩種,不然蓋起來真的太熱了!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書桌和鏡子還算不錯,可是位置會吹到冷氣的風(不知道是不是只有610房這樣)
對於產婦不能頭著涼這一點來說,希望他們可以調整一下風口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其他房間內其他備品包括:combi奶消鍋、個人餐具、ACE餅乾&咖啡(每天都會補充)
另外也有拖鞋、牙刷和口罩那些小東西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不鏽鋼餐具是屬於每位媽媽自己的,退房的時候可以帶走
雖然用完要自己洗,但使用個人不鏽鋼餐具很衛生也很安全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洗手台這邊有擦手巾、碗盤清潔液、奶瓶清潔液、洗手乳和消毒酒精
包含衛浴用的浴巾和毛巾
打掃阿姨每天都會檢查用量,如果用完了都會自動換上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浴室乾濕分離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免治馬桶和乾燥暖房系統是基本配備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淋浴間不會太窄,沐浴用品是歐舒丹的唷!
只不過我們都用習慣自己的洗髮精和肥皂,所以幾乎沒有用上:P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最後就是之前我參觀月子中心時,以為只有國泰有門簾可以遮
住進群英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有啊!
雖說坐月子的新手媽咪的羞恥心好像隨著分娩完成也蕩然無存
每天掏奶餵寶寶已經掏到有阿姨在旁邊打掃、送餐都若無其事
好像打從自己出生,奶就沒遮起來過一樣XD
不過有時候如果在換衣服或睡覺,若不希望工作人員或護理師進門直接看到
就可以把簾子拉下來,保有一點隱私(和羞恥心XD)
若希望都不要有人進來,就在門口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囉^^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群英月子中心的環境篇就介紹到這邊
基本上我覺得環境還蠻舒適的,朋友來也都覺得很有"高檔感"說感覺可以住很爽
讓我覺得錢好像花得挺有價值XD
不過最讓我喜歡的不是群英的裝潢,而是他們的專業與服務
喔... 我沒提到的是,當初選他們很重要的原因是菜色啊!!!!! 哈哈哈哈哈哈
群英的菜真的還不錯吃,而且做得非常用心
每次有FB版友或部落格讀者問我"當初住得滿意嗎?"
我的答案都是很滿意喔!

之後還會有兩篇月子中心文,一篇是介紹服務、另一篇是介紹菜色
寫這麼詳細,我覺得群英真的應該要多送我住幾天或幫我打折的(扼腕)
不過念在他們在我入住期間被我煩得要死,就連我出關了還陰魂不散常LINE他們問問題
我想認真寫心得分享文也是fair enough XDDDDDD
(吳先生都覺得他們很可憐,被黃莉娃給纏上惹)(再挑眉兩下)
[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環境篇


這篇就是我在中國博客發的第一篇文章
請大家多多指教~ 未來我還是會在帶翰翰的空檔努力寫文的♥
(一回台灣就會把文章貼回去痞客邦唷~)


群英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mommycare.com.tw/
(台灣) 台北市健康路156號6樓
(02)2745-8880

arrow
arrow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