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 spa26.JPG

遲來的采蝶孕婦SPA記錄,因為是兩個月前做的,我都快忘記整個過程是什麼了XDDDD

去年11/28是我和從日本回來產檢的CC的約會日♥

早上我們先去龍山寺拜拜祈求寶寶平安,吃個午餐、下午看了場電影,然後接著就到采蝶去報到啦!

這是我懷孕後第一次做SPA,加上前一天正巧是孕婦飛輪第一堂課,全身痠痛的我來按摩真是太爽了XD

 

 

首先,"孕婦"可以按摩嗎?

我的醫生說:當然可以啊!(美腿機也可以用)

孕期滿12週之後,寶寶比較穩定跟著媽媽後,就可以慢慢開始恢復運動和按摩等

其實只要找到適當的芳療師,避開穴道、注意手勁力道、選擇適合孕婦使用的精良精油(避開會宮縮的)

孕婦去按摩或做SPA,反而很能舒緩孕期中腰痠背痛或是各種不適的狀況

特別是睡不好、身體狀況不佳、疲累、心情不好的孕媽咪們,更是適合透過按摩SPA來改善

(但不管你想要做什麼活動,請都要先諮詢自己的產檢醫師、徵詢醫師同意,因為每人狀況都不同唷!)

 

當初我和CC約好要一起去做SPA,上網查了一些分享,發現分享其實不能算很多(?)

除了大家平時自己習慣去的SPA地點,其它最耳熟能詳的大概就是有賣姙娠按摩油的克蘭詩CLARINS吧?

再來大概還有肯夢AVEDA和肯園ANIUS,畢竟這些都算是比較知名大牌

克蘭詩的價位頗高,我想應該很多部分是因為品牌定位和拿來請代言人、做廣告的關係

加上使用的按摩油就是平常有在賣的姙娠按摩油,所以老實說我的興趣不高,第一個把克蘭詩踢掉

肯夢和肯園也是價位頗高,但這兩家本來就走高級SPA路線、精油較貴,所以我和CC都很有興趣

可惜我們前一週才想約,兩人有空的時間都被約滿啦>"< 所以我們只好趕快另尋備案...

 

這時我看到一篇PTT的文章還不錯:[分享] 肯園系孕婦按摩(采蝶Celine/香域Susan/Ina伊娜)

裡面介紹的這三家都是肯園系列的芳療工作室,雖然是用肯園的精油,但是個人工作室的價格可愛很多~

看了分享後,我和CC就決定要衝采蝶啦!  

想不到一去之後真的覺得很滿意呢~ (而且也是我目前去過三家中最喜歡的,二月又約了要再去!)

雖然我已經有點快忘記各項細節,但好在圖片也是拍了好一些,就讓我趕快來分享分享!

 

采蝶花園 AROMA DAY SPA

臺北市大安路二段160巷13號       捷運大安站或科技大樓(位於兩站中間)

電話/LINE   0912-390-539/ 2702-2629 Celine

不提供刷卡服務

身體護理的按摩療程: 60分鐘$ 1800 / 90分鐘 $2300 / 120分鐘 $2800

(以上為"實際按摩時間計算",需多預留30分鐘諮詢&沖澡時間)

 

 

采蝶座落於一般住宅的一樓,門口有一個停車位提供客人使用

roma spa1.JPG

一進門就是個小客廳,非常居家感,好像去到朋友家作客一樣,我覺得頗溫馨

 roma spa3.JPG

沙發對面就是一整排的商品

進來後會先喝杯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桌上還有零食餅乾隨時可以補充熱量(餓死鬼如我都狂喝狂吃XD)

roma spa2.JPG

小細節的佈置也還不錯~

roma spa4.JPG

因為我和CC是預約兩人芳療,所以選擇在同一間房內一起做SPA,但實際按摩時中間簾子會拉起來

療程時間當然是完整的120分鐘!!! 按摩就是要按到爽啊~

而且價位還可以接受,不按120分鐘對不起自己,妳們說是不是XD

按摩床軟硬適中,高度也都是可自動升降調整,給孕婦ㄎㄨㄟˋ咖的長條大抱枕也很舒服

雖然是個人芳療工作室,環境高級度可能不若知名大牌,但他們使用的東西和道具一點也不馬虎~

roma spa5.JPG  

CC這次的芳療師是在PTT很推的Celine,而我是另一位叫Tiko的芳療師

依照采蝶的說明,他們的芳療師多為前肯園、肯夢或其他大型spa店出身,成員包括:

Tara, Dori, Vicky, Tiko,  Ylang, Vela,  Ruth,   Jessamine , Sissi, Celine等

因為雙人房浴室只有一間,所以派CC先去洗澡(因為我還想繼續喝茶XD),我的芳療師就先跟我進行諮詢

在采蝶很有趣的是,每一位芳療師的"家私"和服務過程都略有不同

所以當CC我跟CC事後討論,發現兩人的流程和使用的東西有一點不同時,我們都覺得好妙XD

 

不管是肯園還是肯夢體系,好像都很流行"抓週"這件事~ 這些就是今天Tiko準備的精油材料們

roma spa7.JPG

隨便亂抓,抓出了三罐...

roma spa9.JPG

不過和Celine不同的是,Tiko還有再給我抽卡~ 做SPA還很講求心靈面的放鬆平衡哪!

roma spa8.JPG

耶~ 選出了今天三瓶精油和三張卡!(繼續狂喝南非國寶茶中XD)

roma spa10.JPG

這三張卡的順序有他的意思,可惜我忘了~ 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大概就是現在狀態、現在正在經歷的事情、心中隱憂或未來諸如此類的嘛~ 抽卡牌不都那樣可自圓其說

因為我不是很信這些,所以也沒有特別認真記;若他問我覺得準不準,我都表示不置可否囉:P

roma spa11.JPG

對應三張卡的那三罐精油都有讓我一一聞味道,之後選出兩罐自己比較喜歡的味道進行今天的療程

我最後抽出和選出的是真善美和卡門,裡面當然也是有些說明介紹啦! 但我沒有很care就是:P

roma spa21.JPG

 

采蝶這裡都會事先詢問孕婦的身體狀況、有沒有特別不舒服的症狀或想加強的地方

我跟她說我很久沒按摩,加上前一天剛去上了第一堂孕婦飛輪,全身小痠痛之外,大小腿更是超級痠

希望加強把小腿的痠和結全按開,幫我把重點多放在腿部沒關係XD

這時候Tiko就開始跟我介紹和推薦"彩油"

彩油是啥?之前還真的沒聽過!

簡而言之,順是能量波頻彩油的概念就是:人體的系統運行都是靠著"能量的波動和脈動"進行

波頻彩油因為使用的結構是花精、水晶礦石、植物精油和色彩的能量

所以穿透身體的路徑除了包括肌膚和肌肉之外,更能進入經絡、氣脈之中,影響身心靈(聽起來好神奇)

而一般我們使用的植物按摩精油,就是比較在肌膚、肌肉關節層面,影響的以身體和嗅覺較多

roma spa12.JPG roma spa13.JPG

彩油五種顏色代表風、火、土、氣(白色的極光則沒有歸類,好像比較是呼吸、情緒面)

Tiko說我想要釋放緊蹦的肌肉,要選擇濾色的氣,釋放我的氣結,改善肌肉緊蹦痠痛

因為我覺得第一次聽到還挺神奇的,也不確定之後還會不會再來

抱持著這種概念,我就加價$500多使用了彩油啦!想知道到底是有多厲害?(挑眉)

roma spa14.JPG 

 

CC洗完澡我也諮詢完畢了,就換我進去沐浴

沐浴更衣的地方也算cozy,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一切就是很家居放鬆的感覺^^

roma spa15.JPG roma spa16.JPG 

一般全身按摩都不建議穿紙褲啦~ 但如果很閉俗或有些特殊原因,這裡也有紙褲可以穿

(印像中好像有丁字的?但紙褲那麼薄、又要穿丁字的話,幹嘛不乾脆不穿算了?哈哈哈哈哈)

roma spa17.JPG 

終於要按摩了!!! 懷孕後就沒去按摩,心情真的覺得超嗨~~~

roma spa18.JPG  

 

走出浴室外面還挺漆黑滴(因為CC已經開始按摩惹)

背景音樂輕柔放鬆,意圖使人想睡覺XD

因為我有加價彩油,所以基本上好像是先以彩油為基底,再加上我抓週選的那兩罐精油按摩

味道還蠻舒服的~ 希望彩油有好好幫我以波頻振動傳達我得經絡脈輪磁場啊XD

他們的孕婦舒緩SPA採側臥式,也就是先左側身或右側身、之後再轉正面

每到一個時間就轉身翻面,可以避免孕婦一直維持同一個姿勢而身體僵硬或不舒服的情況

方向都是從腿部慢慢往上到屁股、背到上半身,從我乳酸堆積最多的小腿的開始,真的好爽啊~

療程過程會按摩到胸部和腹部,萬一媽咪會介意或擔心的話,可以請他們避開腹部或請他小力一點

不然我覺得適度按摩肚子和胸部對媽咪都是很好的唷~

最後還會按摩肩頸和頭皮,並用熱毛巾熱敷頸部,名副其實的全身舒緩按摩!!

 

我因為很怕痛,所以以前去按摩都會請按摩師按小力一點

而且不喜歡被折來折去,過去都做精油按摩比經絡按摩多(Btw, 以前去家裡附近的金樂足體養生會館還不錯!)

整個過程中,Tiko的力道算是適中偏大一點點,很能按到我的痠處,我的大小腿、腰背都很有被推開的感覺

因為輕柔的SPA雖然舒服,但搔不到癢處真的會讓人按完以後沒有很有fu啊!!!

因此Tiko的手勁和手法我覺得還不賴~ 只是肚子的時候就會有點驚驚,很想叫她再輕一點XD

還好當時寶鼻才19週,反抗性和踢踢力道沒那麼強,不然我覺得寶鼻應該會反擊她XD 哈哈哈!!

 

還有大家不知道會不會這樣?每次按摩的時候都好想、也好容易就不小心放屁喔(羞)

我已經幾乎到了每次SPA過程中都會不小心放出兩三個屁的程度,常常覺得很不好意思啊~(奔)

roma spa20.JPG    

 

療程結束後不用沖澡,換回衣服就好~ 就讓貴桑桑的精油停留在身上多一點滋潤滋養身心靈吧!

出來外面後,可以繼續喝茶和吃餅乾(←這雖然不是重點,但我每次SPA完都超渴超餓的啊XD)

Tiko跟我說明身體的狀況,大概就是腿部剛開始的確蠻緊的需要推開氣結

另外她覺得我脊椎兩側的肌肉有點緊蹦,我自己在意的肩頸痠痛倒是還好

我自己猜想,大概是太久沒有踩飛輪,前一天第一次去上太累所造成

因為飛輪車的椅子很難坐,手要維持的姿勢也需要重新習慣,所以才會背部比較緊蹦一點

(畢竟我之後每隔一個月再去另外兩家SPA後,大家就沒再跟我說過此問題了:P)

roma spa24.JPG

比起Celine的不太推銷(觀察隔壁CC的狀況),我覺得Tiko算是相對比較積極一點

她有再次跟我介紹彩油、教我使用的方法等,但推銷的態度還算舒服、不會太hard-selling

就算我說再考慮看看之後,她還是很親切地跟我說回去後要觀察身體有沒有一些不舒服的狀況,隨時和他連繫^^

 roma spa22.JPG

roma spa25.JPG

 

這次和CC在采蝶有個非常愉快且舒服的經驗

只要看到孕婦朋友問起SPA我都會大推!畢竟真的c/p值很高啊~ 2800(我加彩油後3300)按滿兩小時耶!!!

((當然孕婦SPA有時候的單價還是比外面一般SPA單價貴一點,特別是在外面有一次買很多療程堂數的

後來我又再嘗試了肯夢AVEDA和肯園ANIUS

不管適荷包還是身體達到的舒緩程度,最喜歡的大概還是采蝶!

所以已經立刻又約好2/26要再去囉~ 這次大概會試試Celine,看看兩人的手法有哪些差別^o^

至於彩油到底有沒有特殊功效,這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也不知道呀~ 哈哈哈

加上Celine好像比較沒有在推彩油這一塊,所以我想下次我應該不會加了吧(?)

 

以上分享提供各位孕媽咪參考,之後就在等我肯夢AVEDA和肯園ANIUS孕婦SPA的分享吧!

希望大家喜歡♥

 

 

采蝶花園 AROMA DAY SPA

臺北市大安路二段160巷13號       捷運大安站或科技大樓(位於兩站中間)

電話/LINE   0912-390-539/ 2702-2629 Celine

不提供刷卡服務

身體護理的按摩療程: 60分鐘$ 1800 / 90分鐘 $2300 / 120分鐘 $2800

(以上為"實際按摩時間計算",需多預留30分鐘諮詢&沖澡時間)

 

延伸閱讀:

[孕媽咪] 孕婦SPA-2 肯夢AVEDA暖洋浮力療程 

[孕媽咪] 孕婦SPA-3 肯園Canjune孕婦照護療程(偷渡snoogle孕婦枕心得)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wa 的頭像
Liwa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