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記錄生活。生活記錄 (8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couple6.jpg

上禮拜的某一天,送完翰翰上學,從超市買菜走回家的路上,太陽好大。

我突然覺得,當一個全職媽媽,感覺就是一整天都在張羅一家老中小的三餐!

才剛吃完一頓飯,就要想下一餐大家要吃什麼?必須大家喜歡吃的,卻又不能太重複。

然後老的、大的、中的、小的喜歡的食物和口味也不太一樣,還要想辦法兼容並蓄。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w year a2.jpg

天哪!時間過好快,我總覺得好像前幾個月才寫2017年新年新希望,怎麼居然又要寫2018了!!!!

不過若要仔細回顧去年做了哪些事情,就可以發現... 

這一年走來也真是經歷完成相當多大事!特別是我連孩子都生完了(嚇)

同樣的,在檢討去年列出的目標之前,先來簡單回顧每月重要大事吧!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卸貨100-100a1.jpg

每次到了最後一篇,真的都不知道要寫甚麼...

於是我很傻的回去翻當初【365-365】心得感言寫了哪些東西?

然後又再回去看當初的【卸貨倒數100-1自虐孕媽的挑戰開始】..... 結果還是不知道要寫甚麼!

我好弱喔哈哈哈XDDDDDDDD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卸貨100-66a1.jpg

時間一晃眼又過了快一個月,老吳又回來台灣探視我們妻小啦!

之前就說好時間訂在他生日這週,不然生日自己待在上海幹嘛啊?不是很孤單很無聊嗎?

於是我就幫他約幾個小聚會慶祝一下,順便給他一個驚喜囉♥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們從南方莊園離開,本來昨天心中預想要繼續把南方莊園的餐廳及房間簡介一下。

不過在中午我們在泳池玩水時,老娘的手機居然整個⋯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卸貨100-21a11.jpg

有長期發摟部落格的讀者都知道,每年9/21交往紀念日,就是我發表今年禮物:周年紀念項鍊的日子XD

大概從吳先生交往第二年送我一條項鍊後,這個每年必備活動就這樣持續進行中。

也因為每年都會有這樣一條還算貴重的項鍊,所以平常我不隨便買項鍊,

就算買也不會買太貴的,只會買那種穿衣搭配用的造型項鍊而已。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卸貨100-17a3.jpg

今天也是行程滿滿,到現在才有空來寫個文章,等一下還要趕快去整理家裡和備料明天要做的早餐和午餐。

這麼短的時間還真不知道要寫什麼才好?

乾脆就打混來記錄一下我這一個多月以來的偽單親媽媽的心情吧!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好。再見。

 

終於等到期待的這一天,但也要和你說再見。

能跟你說再見,我覺得好多了。

無須鑽牛角尖,無須還有依戀。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fe2.jpg

話說我的2017頭號目標是要從55瘦回52,最好能回到生產後的50公斤,但遲遲沒有動工。

其實我生完翰翰以後,因為親餵又擠奶很多,所以一下就變超瘦的。

不過生產完的身材維持,決戰點決不是在產後黃金六個月,而是斷奶後的黑色六個月啊!!!!!!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fe20170104-3.jpg

照例每年1/1我都會回顧去年生活、來個新年展望。

今年不知為何就沒有立刻有這樣的衝勁?是因為10月365剛寫完,才剛回顧完的感覺嗎?

不過看到FB朋友們都在回憶2016過得多快樂或想要除去甚麼不愉快,看著看著覺得挺溫馨也聽勵志的,

於是還是維持一下往年的傳統,認真寫一下好啦!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fe20161207-8.jpg

雖然是一週一次固定發文,但過去養成的習慣,標題還是無意識地都會先打"365"出來,然後慢慢刪掉,再想要寫甚麼XD

這禮拜的每週三時光,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最近一兩個月不一樣的生活喔!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owth20161130-2.jpg

上禮拜我熊熊回台灣,其實是為了處理鳥到不能再鳥的鳥事,而且不回去不行!

雖然在上海帶小孩沒有人替手,但我們已經習慣這邊的生活、翰翰比較大也比較好帶,

加上這裡還有阿姨幫忙家務,也多認識好多新朋友&媽媽友,所以日子過得其實也算愜意。

更重要的是,在這邊翰翰吃飯睡覺的作息穩定,一回台灣就會大亂特亂,所以老實說沒必要我根本不想回台灣。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fe20161109-4.jpg

 

還記得10/8才轟轟烈烈完成365每天發文的創舉,覺得自己再也不要這樣逼死自己了。

結果我這陣子一直在想.是否要來個「每週三小週末固定上文時間」?(對,大休息一個月後居然又開始犯賤了😱)

不過最近vpn一直連不上,不然就是速度奇慢無比像沒連上一樣,網路速度太慢好痛苦寫不了,但我會盡量努力試試!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65-350a4.jpg

回到上海了,差不多也可以來分享一下我在8/31動完手術後,每週回診做了哪些事,以及眼睛的恢復情形。

 

自從我跟大家報告要去做眼睛雷射手術,並且真的殺去做完以後,

陸續有好幾位媽媽朋友跟我諮詢眼睛雷射相關經驗談。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65-348a3.jpg

首圖的書,是我們交往第一年,我送給吳先生的書。

剛剛翻了一下,發現其實有很多點都跟書中說的不像,但依然喜歡書中插畫的氛圍。

其中有幾句,我覺得比較符合我的心境與兩人相處模式的,我就拍下來穿插文中囉~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65-347a5.jpg

(出賣奶奶之,首圖故事:我奶奶是裴勇俊的老粉XD← 說老粉好像不太對,是鐵粉啦!)

今天發文大遲到了,因為我實在一整天行程太滿,滿到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好笑,怎麼滿到沒時間覺得累啊!

原本前幾個禮拜早就排好今天早上要帶翰翰去朋友家和他兒子玩,

他兒子只大翰翰一天出生,我們又有許多因不同場合而認識的朋友,非常有趣!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65-341b8.jpg

翰翰開始斷母奶、會走路以後,就越來越能與媽媽分離~

特別是經過剛回台灣的前兩週,我哄睡完他後都去另一個家睡覺,他一早醒來常一兩小時還看不到我,

久了他也習慣媽媽有時候會突然不見、奶奶會陪著他玩,之後晚一點媽媽還是會突然回來的日子。

(更不用說奶奶根本讓他予取予求,水果從早到晚吃到飽,想幹嘛就幹嘛、想去哪就去哪,小皇帝生活誰不愛?)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機發文)

今年中秋難得在台灣過,我跟老吳就想要烤肉一下,感受中秋的氣氛。

但又要考慮兒子的作息,因此就決定約在自己家頂樓烤肉最方便,時間到了還可以餵飯或哄睡,進可攻退可守。

採買時間我訂在下午兩點,烤肉時間訂在四點到八點,反正一定多少有些延遲,預留一點buffer,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65-335b1.jpg

喔~ 倒數30天了!

我剛開始寫365時,第一個期待的數字是30,再來是100。

我知道很多人不到100就停下來了,所以100格外重要。

接下來就呈現不期不待,若是隨時能夠不寫,好像還下得了台的狀態。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手機發文)

今天身體不舒服,極簡發文。

下午跟兒子在逛書店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之間肚子有點痛⋯

去上完廁所後覺得好多了就不以為意。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