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MG_6531.JPG

孕期已經來到後期,從剛懷孕開始陸陸續續添購了好幾次內衣褲,我想現在來發表一下個人心得應該不為過!

希望能藉由我個人的經驗分享,可以讓大家避免花了些冤枉錢(就像我就很後悔砸大錢買了一些東西)

但在大家看到許多照片之前,我必須先跟大家聲明,裡面我挑選的內衣褲真的不太養眼XDDDDD

雖然懷孕後外表依然堅持穿得漂漂亮亮,但內在美卻只是追求"舒服就好"啊啊啊(蕾絲們等我生完再回來吧:P)

 

首先是內衣部分:

懷孕期間每個人胸部變大程度和速度不一,因此有些人可能會不斷地在換內衣,有些人可能就還好

如果剛開始罩杯沒有明顯升級壓胸,只是下圍變緊,可以先購買延長背釦來擋一下!

我個人的情況是剛驗到懷孕後胸部就慢慢脹大,大概三個月內上下圍都大了一級

那時候還在追求美的階段,因此還沒有開始穿"哺乳內衣",只去買了幾套比以前大一個尺寸的一般內衣來穿

但說真的,很快就會開始覺得那些內衣鋼圈或下圍有點束縛... 所以這樣買c/p值很低!

那時候正值夏天,這個過渡時期我都是靠Uniqlo的細肩帶或tank的涼感bra top來撐過

大推夏天穿Uniqlo的涼感bra top,真的又涼爽又輕鬆,穿起來超舒服喔!

braIMG_8099  

 

開始覺得一般內衣有點不舒服之後,我轉而開始搜尋和購買為了孕媽咪或哺乳媽咪而專門設計內衣

主要的款式大概可以分成兩種:

1.上排:比較像我們一般內衣,不一定都可以當哺乳內衣;  2. 下排:孕哺內衣,之後哺乳時一樣可以穿

braIMG_8077.JPG

因為網路上許多人都說華歌爾的媽咪寶貝料子非常好,穿起來很舒服又細緻

因此趁著新光三越週年慶,我也到華歌爾媽咪寶貝上掃了不少貨!

價格貴桑桑到不行,但當時蕾絲少女心還在,實際摸到布料和看到好看的花樣,依然不免心動購買~

雖然長得很像一般內衣,但懷孕穿的內衣都不講究集中效果,僅以舒適、可在孕期中穿久一點為主

像這種類型的內衣,大家購買時記得最好下圍選大一號,再去調整上圍罩杯應購買尺寸

日後才不會因為下圍變緊又要再購買一次!

因為懷孕三個月後,我的胸部幾乎沒什麼再長大,因此預留可成長的罩杯空間都還有一些空隙(淡淡的哀桑)

這三件當中,只有右上角那件蝴蝶結款可當日後的哺乳衣,但也是這件讓我穿起來最不舒服><

可能是鋼圈設計的關係,明明下圍不覺得很緊,但在胸口交界處的那個鋼圈都會壓到我有痕跡,好討厭!

因此雖然網路上許多人都說華歌爾的好穿又舒服,我個人覺得不是很推薦,太貴、c/p值頗低~

braIMG_8079.JPG

 

為了有更多內衣替換,我也開始購買一些孕哺兩用內衣來試穿~

最早下手的就是網路上一致好評的Bravado!後期又體驗了法國凱莎爾Cache Coeur內衣(最右邊那件)

Bravado真的是只要穿過就知道什麼叫舒服!!!!!!! 雖然我圖中只有放了兩件,但實際上我總共有四件喔XD

Bravado的款式有好幾種,可分為:絲雅、原創、繽紛、擁抱、璀璨、魅惑、極樂、哺乳背心等

我當初是在QFma那邊買的,也參考了幾種不同款式的說明文章(點我連結過去

不管是說明文或部落客的合作開箱文都會提到:初次購買建議從絲雅入手

因此我第一次買就是先買了一件黑色絲雅和一件豹紋原創來試看看(我就是愛豹紋啊沒辦法XD)

braIMG_8080.JPG 

實際穿過絲雅後,我真的是大推他好好穿喔~ 裡面有胸墊不會激凸,包覆性和集中效果也很好喔!

braIMG_8081.JPG 

之後要哺乳不需要襯墊的話,也可以把它拿出來

braIMG_8083.JPG

 

豹紋這件原創款裡面沒有襯墊、後面也沒有背扣可以調整下圍緊度,因此尺寸選擇上要更加精準(可選大一點)

我覺得必須要自己家墊子以防激凸比較麻煩一點,所以收到後我穿的頻率沒有絲雅高~

而且文章說明上說原創比絲雅集中,這也是我當初購買的因素之一,可是我收到後並沒有這樣覺得阿!!!

結果我剛仔細去看文章,發現該不會集中度那邊原創的4和絲雅的3,不是說分數高低、而是排名高低啊...

那我就不就整個搞錯方向了XD(我現在覺得可能性極高...GG)

但有人說這樣之後生產完剛開始要餵奶或睡覺時穿會比較舒服

因為後面沒有肩帶卡著,可以舒服地睡覺;前面交叉設計很方便掏奶XD 這就留到我產後再來分享經驗囉!

braIMG_8085.JPG

 

至於另一個品牌法國凱莎爾,是我懷孕後期接到體驗的品牌,之後生產後會再跟大家分享實際穿著哺乳的經驗喔!

和Bravao原創款一樣,法國凱莎爾夢幻款哺乳內衣是沒有直接把內襯墊放入內衣裡面

因為他們的訴求就是在哺乳期美觀、舒適和方便哺乳!不過他們會另外附上一對胸墊,讓媽咪在孕期時也可以輕鬆穿

 braIMG_7145.JPG  

正面有可愛的蕾絲和刺繡造型,還有我愛的蝴蝶結! 哈哈哈

穿起來和Bravado一樣都很舒適,不過在懷孕時期加襯墊的話,偶爾會跑出來,還是沒有絲雅內含襯墊方便

不過我想,等到哺乳時期,對絲雅、原創和凱莎爾的感受和在意的點可能也會變得不太一樣就是!

braIMG_8101  

罩杯內裡夾層可放溢乳墊,而且是用比棉質更快乾的纖維製成,透氣性和乾爽程度更好~

實際情況就等我產後哺乳時再來感受看看!

braIMG_8084.JPG 

三者的背後長這樣:

大家選購孕哺內衣時,若擔心或已經發現下圍變緊時,可以選購延長背扣來度過一段過渡時期

但如果是連上圍都覺得壓胸的話,就建議要更換尺寸了!

btw, 凱莎爾這品牌的尺寸比Bravado要小一點點,所以我雖然兩者都穿S,但感覺凱莎爾緊一點點

後期的我因為下圍又變大,所以凱莎爾應該要穿M號更合適,絲雅S是微緊但可接受

不過兩者要到哺乳階段,應該都要穿M號比較適合!

braIMG_8082.JPG

 

另外就是要提醒大家,這類型的孕哺內衣尺寸挑選上和一般內衣不同!! 請不要按照平常內衣尺寸來購買喔!!!

因為我當初是在QFma買,所以就轉貼他們的尺寸測量說明給大家參考:(照片來自QFma官網

12  

 

我個人的尺寸對照是S,我目前全部共有四件S和一件M

S要扣在最外釦才舒服,M號的話就比較游刃有餘但也比較不集中

另一方面來說,M號就是確定之後哺乳也應該可以穿!

3  

總結:以上在懷孕期間的內衣系列,我最不推薦華歌爾媽咪寶貝;最推薦Bravado的絲雅!

 

 

當然孕哺內衣也不是都只有醜的,或只有那些品牌可以選

像孕婦裝網站哈韓孕媽咪、mamaway媽媽餵、奇妮、六甲村、貝恩等等,也都有比較漂亮或便宜的選擇喔!

(下圖照片來自 哈韓孕媽咪官網

未命名

image1  

  

 

接下來是內褲的部分:可簡單地分為低腰和高腰包腹兩種

實際穿了好多個月後,低腰無痕內褲是我比較推薦大家購買的!

braIMG_8086.JPG

剛懷孕初期,我穿的還是以前的內褲,只是挑選比較寬鬆、版型比較大的來穿(以下圖的上排兩件為例)

不過那些很快就開始覺得緊,所以我就又去一般內衣專櫃添購比以前大一尺寸的內褲來穿,而且盡量選無痕的

雖然某些款式褲頭會緊一點點,但大多數而言這些內褲穿起來到現在都還很舒服!(以下圖的下排兩件為例)

因為我一次買很多件,購買的品牌印象中有幾件是曼黛瑪璉,但以蕾黛絲為主(看到適合的款式就一次買好幾色)

新添購的大一尺寸內褲大概一件三四百元,穿得穿起來好看(有蕾絲!哈哈)無痕又舒服,我覺得還算值得~

 braIMG_8087.JPG

但我現在最喜歡的內褲其實是我去孕婦展買了一家很不知名的南部品牌(北部沒櫃點):黛麗貝爾

當時經過發現褲頭和大腿部分都是用彈性薄紗設計,柔軟又無痕不勒

小姐不斷推薦,我半信半疑下因為一件才150,所以想說就買了三件來試看看,結果真的好舒服啊!!!! 大推!!!

(而且慢慢越穿越洗越鬆,怎麼越來越適合後期肚子越來越大、腿越來越肥.... XD)

braIMG_8088.JPG

 

另外就是阿嬤的大內褲:包腹系列!

我先說,我其實是一個非常能接受穿高腰內褲,包臀包腹的那種人,這也是為何我當初會願意買高腰的內褲

除了覺得包起來挺有安全感的,也是因為初期寶寶位置較低會不想勒到他,加上冬天可以保暖肚子覺得還不錯

但是以我個人經驗來說,我不推薦孕婦買這類型的內褲,因為我自己穿是覺得這類型沒有無痕低腰內褲舒服!

braIMG_8089.JPG

當初趁著週年慶也是一口氣在華歌爾媽咪寶貝買了好幾件高腰包腹內褲(和內衣搭一套是一定要的)

小姐當然都口口聲聲說:只要你不要變胖得太誇張,這個彈性絕對可以讓你穿到生!!!!

關於這一點我是完全認同的,因為我它的彈性和料子都非常好,延展性都非常大,所以我這巨肚依然都塞得下

BUT!!!!!! 有問題的地方不是肚子的伸縮性,而是鬆緊褲頭啊!!!!!!!

大家應該有發現,媽咪寶貝的包腹內褲都很長,但是怎麼看起來褲頭都沒有很寬?

是的,他真的一點都不寬!所以老娘這種很怕勒痕的人,就是會覺得不舒服!

別忘了華歌爾這系列是從日本過來的,日本女生就是骨架又小又瘦,他們只提供我們M~L這種選擇是怎樣

對於我們這種大屁屁要穿L或甚至XL的人來說,即便肚子塞得下很舒服沒問題,腰部褲頭就是美鬆快!

因此我個人認為:華歌爾媽咪寶貝的高腰內褲,適合個子或骨架瘦小,原本穿S號的人來穿(M號勉強可以)

不然就是你追求內衣質料、日本製、比較細緻內衣褲設計、不怕褲頭勒的人,也可以選擇喔~

老娘實在太怕勒了,這幾件貴桑桑的內褲,越到後期肚子越大就越少穿,c/p值對我來說超級低,超浪費錢><

braIMG_8090.JPG

另外去孕婦展時,路過奇妮大特賣也買了幾件大尺寸的高腰褲

比華歌爾好的是他可以分S、M、L、XL,所以可依照自己的體型和肚子大小挑選,穿起來可以比較舒適一點

不過對我來說,再怎樣都沒有低腰無痕的內褲好穿,所以是我次要選擇

braIMG_8091.JPG

 

總結以上:選購上除了要挑大一尺寸之外,更應該重視褲頭的縫線細緻度、柔軟度和寬度會不會太勒或不舒服

"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有勒痕的媽咪",建議選購低腰無痕內褲,個人經驗中是大推黛麗貝爾

不推高腰內褲,專櫃沒有比較厲害,超不推華歌爾媽咪寶貝!

 

 

最後就是簡單的托腹帶部分啦!

當初因為朋友推薦,所以懷孕初期去華歌爾媽咪寶貝時也一起選購兩件托腹褲,不過其實我很少穿...

因為他有點束褲的功能,雖然是大腿無痕穿起來舒服,但畢竟褲頭還是有緊度,且穿上這以後就要穿褲子來遮

所以就等於是穿一件內褲>>穿托腹褲>>再穿外褲,這對怕緊怕勒的我來說,就是會覺得比較麻煩又不舒服!! 

加上我一直到33週以前,都不太有覺得肚子很重、容易腰痠背痛的問題,所以就只有偶爾要才穿~

所以著實也覺得有點浪費.... 哭哭

說真的他還算不錯穿,腰部有支撐且托腹魔鬼氈黏起來還算是方便溫和

只是當覺得緊時、吃飽飯後、走完路想坐下不想用托腹帶時,無法隨時隨地拆掉是個缺點(然後很貴!!!)

但推薦我的朋友從五個月之後就開始每天穿,而且沒穿的話還會不習慣~ 所以這還蠻看個人的!

braIMG_8092.JPG

穿的時候就是先套上後,把那兩片托腹帶,往上以微笑曲線的感覺,選擇適當緊度黏貼在魔鬼氈上就OK囉!

braIMG_8093.JPG

braIMG_8094.JPG

 

另一款是六甲村的托腹帶

在過年後,因為我疝氣、加上肚子越來越大又愛趴趴走的關係,吳先生強迫我要開始用托腹帶

這種托腹帶的優點就是隨時可以綁和拿掉(瑜珈老師建議"通常"是走比較久的路時在用,坐著和運動時不必用)

這一款只要七百多,另一款比較貴的是腰部還有支撐,那個更適合已經有腰痠背痛或腰比較不好的孕媽咪使用喔!

braIMG_8095.JPG

帶子上的魔鬼氈可以對摺黏起來的設計,方便收納,不會到處黏來黏去,還挺貼心的!

braIMG_8096.JPG

裡面材質雖然感覺很透氣舒服

但第一,這版型我用起來和肚子沒有非常非常浮貼(可能我肚子真的太尖,不怪它XD)

第二,大概33週開始我肚皮開始會癢(醫生說可能有非常輕微的姙娠癢),只要被勒到或材質磨擦就癢到不行

所以這條雖然很方便使用,但我大概走路半小時到一小時,肚子就會開始癢到不行,想要拆掉了T^T

braIMG_8097.JPG

托腹帶我個人比較少用,真的開始會腰痠時又因為肚子癢而減少使用,所以就不總結心得了

最近再來試試看華歌爾媽咪寶貝的托腹褲會不會讓我肚子癢好了...

如果不會癢,那為了我的腰和日健壯大的肚子,我還是乖乖穿一下

畢竟聽朋友說,如果有用托腹帶也比較不會長姙娠紋(?) 

 

braIMG_5625.jpg

以上就是我個人在孕期時,穿了幾個牌子的孕婦內衣褲和托腹帶後的簡單心得

句句來自肺腑分享,喜歡文章或覺得有幫助的可以按個讚或留言給我鼓勵唷♥

((整篇文章感覺就是在告解和抱怨我在華歌爾的媽咪寶貝花了多少冤枉錢啊XDDDDD

我覺得網路上都只有他們的好評和推薦,真的有點奇妙兒... 是只有我覺得花這錢不值得嗎XD

 

現在肚子越來越大,子母線越來越深.....

肚臍附近暈開黑色部分也越來越大,加上肚皮癢有時摩擦會紅紅的(我有克制不抓)真的好醜喔~

這時候已經開始想念,像上圖中我懷孕五六個月時,肚子還乾乾淨淨的樣子!

我有朋友都沒長子母線、肚臍小小又漂漂亮亮沒有黑黑暈開一大片,肚皮白皙的樣子真令人羨慕

希望產後我的肚肚可以變回以前的狀態,看來以後要勤擦美白、緊實霜和多運動了~

當媽犧牲好多,媽媽真偉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可
  • 媽媽真偉大沒錯~~~
    我到現在都還沒恢復 哭~~~

    ㄎㄎ~~~看著你的介紹!!我應該需要去補貨了 XDDD
  • 你說的是肚子還是身材.... XD
    你胸部又變大了嗎?噗噗

    Liwa 於 2015/03/20 14:16 回覆

  • 小可
  • 我是說胸部 = ="
    沒有縮小的時候.......................
  • 你的胸部真的非常厲害!!!!!

    Liwa 於 2015/03/25 16:42 回覆

  • Vania007
  • 那個應該是體質關係,像妊娠紋有的人就算擦很多還是會有。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