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41a11.jpg

原本這幾天就決定好要寫學習水杯的文章,結果今天!!!! 我們的大眼蛙離開我們了!!!! 嗚嗚嗚嗚(痛哭)

下午我們全家去浦東的上海國金中心吃飯逛逛,大眼蛙也陪我們吃飯、逛街,

在要回家前我們去超市買個東西,那時候我還給翰翰玩咬吸管的遊戲,

結果吳先生結帳完,把菜提到推車上的媽媽包之後,登愣~我們的大眼蛙離開我們了.... 嗚嗚嗚

所以,今天就來回顧大眼蛙陪伴我們的時光吧.....

(剛一直瞄老吳在看的電影,本無心寫文。原本想說乾脆就放幾張照片就算了,不過這樣好像真的太混了XD)

 

 

在準備要讓翰翰吃副食品之前,我就先一口氣買好兩個水杯。

一個是利其爾Richell的學習水杯,另一個就是大眼蛙,而且是250cc的大眼蛙唷!

會選擇利其爾的學習水杯,主要是聽我朋友小可說親餵母乳寶寶很快就學會,所以我就直接購入。

而大眼蛙則是獲得所有爸媽一致好評,因此也是一定要買的!

這兩款都是pp材質,可以放進奶消鍋、熱水消毒都OK。

 

為什麼不買一個就好?

原因是我覺得使用"學習水杯"只是個過渡期,之後等他們學會"吸"這個動作後,就能用一般的吸管杯,

因此我打算先用利其爾讓翰翰學會用吸管喝水,等他會了之後就可以換大眼蛙。

這也是為何我大眼蛙一開始就買大款的250cc的水杯,想說這樣以後就不用還要換大款的。

(大眼蛙建議月齡為8M以上喔!)

 

翰翰4m24d開始吃副食品後,我先讓他學著拿和吸利其爾的學習水杯。

我買的是單一個學習杯,而不是買一組的那款喔!

因為我本來就打算等翰翰會喝水之後,就要直接給他用大眼蛙了:P

365-141a4.jpg

這款的最大特色就是有一個黃色按鈕,爸媽按下去之後水就會自動噴起來,讓寶寶嘴巴可以毫不費力直接喝到水,

透過這種方式讓寶寶知道這個杯子會有水出來,然後慢慢地讓他學會自己吸。

365-141a3.jpg

大概在6M、7M以前,他的副食品都吃得不多,補水需求較低,因此水杯並沒有那麼常派上用場。

不過他還是一點一滴慢慢學習喝水,沒花多久時間就會從"灌水"到自己"吸水",學會使用吸管杯!

 

我覺得這款水杯小小的,對於力氣還沒有很大的小寶寶很好拿,黃色按鈕也很方便。

缺點是白色瓶身刻度不明顯、還有非常容易從吸管漏水出來!

大概原本就是設計要讓寶寶很好喝到水,所以水完全就是很容易直接流出來?

然後寶寶就會大嗆到!!! 所以這款學習訓練水杯一定要爸媽在旁邊扶著或看著才安全。

有時候帶水出去,水會少掉半杯也是讓我挺困擾的。

 

 

大概會喝水之後,7M左右他副食品慢慢吃多一點、也開始吃吐司、米餅,

利其爾就退休,換大眼蛙上場了!
 

大眼蛙特別的設計在於中間有一顆鋼珠滾珠(水杯不見了沒辦法拍細節,嗚嗚,觸景傷情)

讓寶寶躺著、坐著、360度都能喝得到水,而且不會漏水。

365-141a1.jpg

365-141a8.JPG

 

實際試過以後,真的覺得大眼蛙非常好用!!!!!!

而最大的好用點在於:有夠耐摔!哈哈哈哈哈XD

大家也知道寶寶越大越愛亂摔東西、把東西全都掃在地上然後再看著它,所以耐摔耐操真得非常重要呀~

大眼蛙被摔超多次也沒有壞,頂多就是拿起來要記得重新轉一遍,讓水杯能夠密合起來,不然有可能摔歪會漏水。

365-141a9.JPG

另外,如果裝熱水進去,因為有蒸氣的關係,立刻闔上後會因為壓力的關係從吸管一直冒水出來,

這是正常的喔~

通常把他放涼一點再關起來就不會這樣了!

 

再來,聽說大眼蛙吸管容易發霉(目前我才用幾個月,所以還沒遇過)

但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吸管水杯"都會碰到的問題,畢竟難免會清不乾淨~

大眼蛙是還蠻貼心的有附上一個吸管刷,所以每次喝完水清潔時就把他刷一刷就好囉!

萬一真的發霉,那就代表時間到了,換一個水杯吧XD

365-141a7.JPG

365-141a5.jpg
 

嗚嗚嗚,大眼蛙陪了我們好幾個月,就這樣離開我們了,媽咪好傷心!!!

(再買一個就好了啊~在這裡誇張什麼!!XD浮誇耶)

365-141a6.jpg

翰翰也很愛大眼蛙水杯,常常都喝得很開心呢!

365-141a2.jpg

365-141a10.JPG

365-141a13.JPG

 

晚上先拿出利其爾水杯擋一擋,果然不習慣又是倒一身水、又是一直嗆到><

現在媽咪只好想辦法趕快再買一個大眼蛙回來,不然喝水實在太不方便了!

養成寶寶吃東西、玩樂、沒事就補水的好習慣,對寶寶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唷♥

推薦大家如果要買大眼蛙,就直接買250cc水杯,買200cc才少50cc體積也沒小多少,沒意思啦:P

(大眼蛙建議月齡為8M以上,不過翰用利其爾學會後,大概7M左右就會用大眼蛙囉)

365-141a12.jpg

 

 

★ 寶寶學習水杯哪裡買?

我是在台北小南國母嬰用品實體店面買的,很多母嬰用品店都可以買到。

上網搜尋利其爾Richell學習水杯、DOOBY大眼蛙水杯,找找看pchome、yahoo、露天或母嬰用品網站都能買到喔!

ex. MallDJ: http://www.malldj.com/Code/M_Product_Get.asp?P_ProductID=PB510080141317

https://www.malldj.com/Code/M_Product_Get.asp?P_ProductID=PB37408012022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