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set12.jpg

自從我買給翰翰【熊醫生】的繪本,翰翰就非常地喜愛,每天熊醫生的點台率高居不下,是所有書中的紅牌。

【書櫃】翰2Y。加油!熊醫生:寶寶生病看醫生的好教材

 

原本想說動物村系列其他本好像普普通通,但朋友跟我說他兒子和女兒也都蠻喜歡的,所以我就姑且一試購入了!

在三民書局網路書店(我是常客XD)找到兩組套書組合:

一組是角色扮演醫生篇,一個則是蛋糕店的,我當然選醫生組囉!

doctor set4.jpg

 

套書的內容如下:

三本書包含【加油!熊醫生】、【山羊蛋糕店】、【山貓服飾店】,另外還有一個聽診器和針筒。

doctor set3.jpg

 

說實在的我覺得聽診器和針筒的品質不到很好...

聽診器的兩側柄有點偏硬不圓潤,放入耳中的部分也太硬,建議小孩還是掛脖子就好。

聽診器壓下去會有啾啾聲,但需要很大力,翰翰幾乎很難自己壓成功。

針筒同樣需要很用力而且有點卡卡的,兩歲小孩很難推進去,所以我覺得對翰翰來說蠻難操作的!

doctor set2.jpg

即便如此,小孩還是很買單的XD

尤其他爸回台灣,他們每天晚上念熊醫生都要同步搭配使用,愛玩得不得了!

doctor set1.jpg

 

 

 

 

不過呢,這次回上海我就沒把他帶回來。

我想說這東西也不是多精美,淘寶隨便買買也一堆,幹嘛帶來帶去?

當晚吳先生沒有道具可使用還嘖了我一下,我就說馬上買就好啦!

這裡不是台灣,是中國,包準用超低價格買到你滿意,還兩天送到家!

(習慣淘寶送貨的速度,回台灣等包裹都超不耐煩的,不是我在說)

 

在淘寶找呀找的,找到這款看起來外型不錯,內容物感覺品質也OK,評價也都蠻好的。

包含的東西不要過多、看起來安全、不要太low、重點是要有盒子好方便收納的。

媽媽我雖然不是個收納狂,但東西亂七八糟亂丟我也是心情很阿雜,所以有盒子可以收納比較方便。

而且這個收納包剛好是個急救箱小提盒的概念,翰翰超喜歡的~

賣家還有送一件白袍(可選粉紅小護士)和小禮物(點滴瓶),

雖然做工明顯相當隨便,但隨便穿一下玩一玩不成問題!

doctor set11.jpg

 

醫生玩具組的內容物不少,我要求的重點必備就是要有聽診器、藥水瓶、體溫計和針筒。其他項目OK就好。

賣家號稱是用安全的食品級ABS無毒環保塑料製成,無異味;也經過打磨無毛刺,安全無虞。

收到貨覺得實品和照片一致,每一個物品都相當圓潤,沒有毛刺,打開也無明顯異味。

有些媽媽喜歡買木製玩具,其實我也是。

不過中國製造的淘寶商品,如果非屬有品牌的高價位產品,有時候瑕疵問題也不少,還是要慎選。

但醫生組這種遊戲,有時候搭配一些音效和特效會更加好玩,這時候塑膠玩具反而就有優勢了。

doctor set23.jpg

因為有些項目名稱我本來也不知道,相信一些媽媽可能也是XD

乾脆直接貼賣家介紹圖,大家參考一下!哈哈哈~

TB2VMIKpFXXXXbIXpXXXXXXXXXX_!!35097541.jpg

 

細拍幾個比較特別的項目給大家參考~

醫藥瓶(我們都叫藥藥)是翰翰的心頭好,因為熊醫生都會開藥給小兔子和豬小弟~哈哈哈!

 

doctor set15.jpg

 

耳探針其實我不知道是啥,後面有兩個東西可以調整。

但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所以我們也很少玩XD

doctor set16.jpg

 

口腔鏡按下去會發光。

紅色的加光,其實也顏色不是很柔和,不過不盯著看好像也還好。

doctor set17.jpg

耳鏡也一樣可以發光。

doctor set21.jpg

 

針筒壓下去會有啾啾聲,雖然對兩歲小孩還是有難度,

但跟台灣熊醫生組合比起來更好推一些,他推得下去,只是不見得能推出聲音。

doctor set18.jpg

 

體溫計也是壓下去會有啾啾聲,不過感覺不像巧虎DVD裡面那麼好。

doctor set19.jpg

 

血壓計倒是挺有趣的,右邊幫浦按下去,左邊那個黃色東西會旋轉。

不過翰翰壓不下去....... 噗!

doctor set20.jpg

 

聽診器最棒的就是有蹦蹦聲,輕輕壓下去就能蹦蹦蹦好像心跳一樣。

跟熊醫生相比更圓潤也更好操作~

 

doctor set22.jpg

 

東西那麼多,但是還是全部都能裝進去小提盒喔!

能夠把這些雜物收得整整齊齊,對媽媽真是一大解脫啊~ 小孩也喜歡這種一套的感覺!

doctor set14.jpg

 

翰醫生實際操作中:P

doctor set8.jpg

doctor set7.jpg

 

超級愛幫人家打針的醫生XD

 

 

 

doctor set5.jpg

doctor set6.jpg

 

拿聽診器還是最可愛了♥

 

 

doctor set9.jpg

doctor set10.jpg

 

你看他拿著這小提盒有多開心~ 哈哈哈!

doctor set13.jpg

 

 

 

兩歲這階段開始很愛玩角色扮演遊戲,像是煮飯當餐廳老闆啊、當醫生,都是很好的遊戲。

這種假想遊戲對小孩的對話應答和互動幫助很大,除了增加一些想像力,

也因為在模擬許多場警、狀況,更能幫他們貼近現實生活,

或是把從生活中所見所聞,應用到遊戲過程中,我覺得真的很棒!

所以非常推薦大家購買這類玩具喔~

而且醫生遊戲也能多少降低孩子去看醫生的恐懼,上次翰翰生病時我覺得還挺管用的喔^^

 

 

★ 醫生玩具組哪裡買?

淘寶網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1f30a53fHfARHd&id=532886001310&_u=32co0bqb7f04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