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懷孕後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產檢了,因為可以看到寶鼻真的好開心唷♥

今天吳先生終於跟我一起去產檢了,自從我確定要在李木生這邊產檢之後,他好像還沒有陪我來過

這次掛五號,所以我們8:50從家裡走過去,9點就掛號完畢!

 

每次產檢最討厭的就是要量體重!!!!!!!!!  這真的是胖子的逼哀....

話說所有產檢的項目,我居然就是最懼怕這一項,搞不好比去羊膜穿刺還要害怕XD

沒辦法! 本人資質特異,別說孕吐了,就連"想"吐或噁心沒胃口的情況都沒出現過吧

總是處在參加飢餓30的狂餓狀態,加上我又真的好喜歡吃東西唷... 所以前三個月不胖目標徹底破功>3<

我每次說羨慕那些會想吐、胃口不好的朋友,他們就會說我這樣比較好! 但我覺得不發胖比較好啊...orz

這次體重55.35,比我給自己本次的目標多了0.35,比懷孕前胖2.35,比在日本的體重胖了3.35

我決定把這體重怪罪到禮拜天害我多吃吐司的老趙身上,哈哈哈!!

((殊不知,之後的體重根本就是急速狂飆,還有人在care什麼小數點嗎?光是個位數字就嚇壞我了(哭)

 6.JPG 

人生就是量完體重之後,就再也沒什麼需要害怕的東西了! YA!!!

7.JPG 

接著是量血壓:105/63,脈搏96

8.JPG 

驗尿糖尿蛋白我也過關(吳先生要嘛不幫忙拍,真拍起來就連我去廁所驗尿也要拍是哪招)

9.JPG

 

因為上次忘了自費做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查,這次就多抽一次血檢查,這樣第二胎之後就不需再檢查哩!

從小到大最怕打針、抽血的我,上次打針哭是25還是26歲的時候XD

雖然現在漸漸克服恐懼,但我還是無法看著針筒、更無法看護士入針,眼睛always要避開、望向遠方(深呼吸)

4.jpg 

至於SMA是什麼?為什麼要自費2000檢查呢?

說SMA大家可能沒啥反應,但說漸凍人大家應該就知道了吧!漸凍人就是SMA的一種~

根據柯滄銘婦產科的說明

本症是孩童發生率第二高的嚴重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在台灣一般人口的SMA帶因率約2 ~ 4 %。

換句話說,大約每30-50個人即有一人為帶因者,僅次於最常見的海洋性貧血

其新生兒發病率大約是1/6000 ~ 1/10000。

目前已知位於第五號染色體的運動神經元存活(SMN)基因缺陷為導致此症的最重要的原因。

PS. 我之後還自費做了羊水晶片和X染色體脆析症檢查,細節到時候看羊膜穿刺那篇文章吧!

 

檢查完後,發現林育弘醫師好像在樓上手術房,所以我跟吳先生決定出去晃晃

晃半小時後回來,發現二診燈號怎麼還沒亮,就繼續坐在外面等.........  又等了半小時有吧!

10.JPG

結果我突然看到有一個女生明明就比我晚來,為何比我早被叫進去了?

才發現我們這兩個白癡,林醫生裡面都已經不知道看到幾號去了,只是沒有一一亮燈號而已!

所以我們過號了~~~~~~~~~~ (暈)

19.jpeg   

 

還好跟護士小姐說明之後,大概等五分鐘就換我們進去~

林醫師發現我坐下後就在看準備好的小抄,他就說:你有問題要問吧!來吧先問一問!

林醫師百無禁忌,可以回答的幾乎有問必答,我說穿刺、高層次要去其它地方做,他也不會多廢話一句(激賞)

這次我問了三個問題:

Q1. 要如何檢查我有沒有可能子宮頸閉鎖不全?(定義請看一些網路說明,或參考這篇嬰兒母親的文章

(好發生在16~2X週,有可能會提早開指、羊囊提前脫出造成早產,且寶寶存活率低,重點是很多人毫無預兆)

醫生回答:

的確剛好就差不多在你這時期會發生,但其實很難事先檢查得出來...

而且就算現在檢查沒有,之後幾週會不會突然有也不一定,搞不好就突然開指啊~(孕婦腿已軟)

我追問:

那是不是如果我目前子宮頸長度夠長,就"相對而言"危險性較小呢?(子宮頸長度<2.5或2公分有早產疑慮)

醫生回答:

多多少少是這樣,但不能保證就是

通常是過去有發生過這種情況,"下次"懷孕後就要做子宮頸環紮手術(麥當勞手術)←意即通常第一次會不保

不過子宮頸閉鎖不全比較多是發生在那種多次人工流產或子宮頸動作手術等孕婦身上...

我:

恩...那不管怎樣,那醫生你等一下幫我看一下子宮頸長度好了,這也是我們現在唯一可以稍微檢查的項目XD

 

Q2. 因為預計下週要做羊膜穿刺,是否可以幫我檢查一下羊水量大概多少?是否足夠?

醫生:當然~

 

Q3. 我之前晚上小腿會有點水腫,但不是那種真的手壓下去肉回不來那種,而是很緊蹦,這樣正常嗎?

醫生:那沒關係啦~別吃太鹹,按摩一下就好!美腿機可以用,那力道很小(醫生好懂我們的居家配備XD)

 

醫生回答完問題就請我們去超音波房,冷不防地說了一句:

【那等一下我們就來看一下性別吧!】

 

...............

 

太.....太突然了吧!!!!!!!

 

剛開始懷孕不久後,我跟吳先生還蠻想知道寶鼻是男孩還是女孩... 純粹就很好奇嘛!

六週之後,我的肚子就開始長毛,慢慢越長越多、越長越長~ 上網查分享說是男孩機率大

十週超音波總覺得看到小雞雞,但醫生說"那個之後再說"~上網查分享:光看到雞不準,還要看到蛋才行

所以其實我心裡一直有底,寶鼻大概是個小男孩(先幫吳先生打預防針,畢竟他有女兒病XD)

每次有機會問醫生,醫生都快速帶過,甚至避開照下體

後來我們想說醫生不講也沒關係,反正是男是女都好,我要生三胎有男有女最棒,況且健康最重要!

結果今天沒有要問醫生,醫生居然自己要講了!!!!!

害我和吳先生兩人面面相覷、相視而笑地走進超音波室....

 

躺在超音波床的我真的超級期待! 吳先生則說他突然好緊張喔~ 等一下就要揭曉了耶!!! 哈哈哈

可是吳先生很煩,居然從下面往上拍,我的下巴都已經到第十八層去了((是地獄嗎

所以容我換代的女孩打上場..... (只是她的表情好像有點猥褻? XD

3.jpg  

接著醫生就開始幫我們幫寶鼻檢查健康情況... 

一開始醫生先把手放在我的腹部,想幫我感受胎動~

其實寶寶十週就會動,只是現在還太小、加上第一胎還不知道什麼胎動,所以才會感覺不到

不過寶鼻可能早上等太久就睡著了,所以都沒動!只好開始一般的超音波檢查了~ 真可惜>3<

 

目前頭圍、腹圍和體重都剛好落在16週左右的狀態!

印象中醫生說現在寶鼻頭臀高CRL好像已經有11公分,體重約148g

不過我卻發現他的大腿骨長度FL落後約一週耶... 嗚嗚

雖然不至於會讓我擔心他的健康狀況,但希望他趕快多長一點腳腳,要當個長腿寶鼻啊!!!!(媽咪著急喊話)

12.JPG

後來醫生就照到兩腿中間.... 恩,果然有東西!! 哈哈哈哈哈哈XD

所以我們家寶鼻是個小男孩喔♡

貼心的男孩,讓麻迷目前為止整個孕期都非常舒適,沒有吐吐、沒有出血也沒有不舒服♥(就是胖了點嗚嗚)

 

另外我也不忘詢問醫生我的子宮頸長度和羊水量

醫生說出的數字居然是五公分/五點多公分,害我開始擔心是否以後是否會比較難自然產?(想得真夠遠)

但至少因為子宮頸算蠻長的,醫生說我離"羊囊提早脫出"這種突發事故比較遠一些~

另外羊水量醫生說我很夠,大概有300cc,就算今天要做羊穿都沒問題,所以叫我不用擔心下禮拜XD

 

大致檢查完後醫生又給我們看模擬4D的樣子(不過我比較喜歡看2D的其實),寶鼻手又在摸頭頭了好可愛!

他真的很喜歡摸臉摸頭耶~ (媽咪已融化)

13.JPG   

最後都要結束了,吳先生突然蹦出一句:醫生!那心跳呢?

醫生才說:啊不好意思~忘記了!趕快來看一下~

寶鼻今天心跳FHR 151,依然每次都維持在150上下,非常正常唷!

可惜醫生每次都給我兩張4D照片(一張就夠啦吼),所以沒有拿到雞雞特寫的照片好失望....(喂!)

14.JPG

下次看診日是12/2,號碼來到10號.....

果然這世界就是正向循環和惡性循環,因為被過號後,我們的順位就突然從5號掉到10號惹... 嗚嗚!

希望之後有機會再奪回兵器譜上的排名!!(連看診也喜歡搶前面,好勝心也太強XD)

 

一出診間等待拿超音波照片和繳費的幾分鐘時間,吳先生就說要立刻打給爸媽報告是男是女的消息

拜託~是有這麼急嗎?這也還好吧~  

但老吳就是很愛獻寶的那種爸爸,不管寶寶是男生女生他都愛,恨不得以後可以當星爸的那種!

結果他爸個性淡定,一聽完就是:喔恭喜!那,下午你會去上班嗎?(笑翻)

打給他媽時,老吳剛好講很慢...        媽....我今天陪她去產檢...結果發現...... 是男生...

這個斷句和tempo快把我婆婆給嚇死,害她好緊張以為寶寶有什麼問題?我看她魂都瞬間飛了一半吧XD

重點是!!吳先生掛斷電話後,居然也逼我要立刻打給我媽!

WHY...... 晚一點回家再說或有聊到再說就好啦..... 這人真的很愛獻寶捏 =.=

 

結果聽到結果的人之中,最開心的是我媽!!! 她一直說太好了太好了,這樣很好,以後也比較沒有壓力

果然長輩那年代還是多少有點傳統~

不過她也沒說錯啦,畢竟當大家族的媳婦難免都會有至少一胎要生男的心理準備

雖然男女一樣好,但聽到好像有少數婆婆會直接講白或暗示一定要男孩(我就有朋友這樣,真的超~可憐的><)

少數的媽媽也會擔心自己的女兒是否可以幫人家家裡生個兒子,讓人家可以傳宗接代

之前看到PTT的babymother版,就有孕婦版友說說讓她最傷心的,居然自己的媽媽><

還好我爸媽只是擔心我以後有壓力;我公婆目前都沒有這方面的期許或要求,他們兩對實在是很棒的爸媽!

其實後來仔細想想,也不能怪他們的思考邏輯會那樣想...

因為他們那一輩當初也是被他們的婆婆媽媽們這樣教育和在壓力下生存的(電視上都是這樣演滴XD)

只是在現代,女兒還比兒子寶貝呢!吳先生一直吵著要抱女兒~ 跟我指定下一胎!哈哈哈

不論怎麼說,兩家人對這第一個孫子都是充滿愛與期待♥ 好期待明年四月的到來呀~~~

這胎寶鼻哥哥先來,也算是圓了麻咪一直想要有哥哥的夢想喔!

相信貼心的寶鼻一定會是個好哥哥,以後要好好照顧和帶領妹妹弟弟唷 :)

 

離開診間,前往附近的hot7鐵板燒吃午餐~ 這間店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大排長龍且很難預約!

趁平常日又在開門前10分鐘去現場候位,果不期然順利吃到

簡單來說,東西沒好吃到值得排隊的程度,但就是價格便宜! 以這價格吃到這樣的商品內容和質量很划算

裡面最推的是飯後甜點:現做芋頭銅鑼燒! 芋泥不會很甜且裡面還有塊狀感,銅鑼燒現煎熱呼呼的,好吃唷^^

5.jpg

 

 

回家休息一下,吳先生去上班後,我下午就衝去微風和SOGO張羅吳先生的30歲生日禮物

路過一間感覺是賣小孩高級衣服/禮服的商店

只能說我暫時和這些可愛的蓬蓬裙、粉紅色的衣物說再見了~(含淚揮手)←純粹是媽咪自己想買XD

沒關係下一胎我們再來拼妹妹,讓愛女成痴的吳先生可以每天扛女兒在手也不嫌累♥

雖然大家都說生兒子比較省錢... 但相信用心還是可以把兒子打扮得帥氣有型! 我要讓他走在時代的尖端!

畢竟我真的無法接受放棄小孩打扮啊~ 每次走在路上看到小孩穿得很不搭,心裡就覺得很痛苦XD

生小孩不就是為了可以幫他們cosplay嗎?XD(吳:那是只有妳吧!)

1.JPG

 

 

麻迷第一個寶貝,寶鼻哥哥~ 要繼續心跳動次動次、長腦腦、長腳腳喔!

下禮拜麻迷要帶你去柯北北那邊羊膜穿刺,他會用針插進去媽咪肚子抽你一點尿尿出來讓麻迷知道你健不健康

你到時候一定要乖乖躲好,不要亂動嘿!

你的尿尿有很多很多,分一點給柯北北沒關係的~ 麻迷一定會趕快喝很多水,讓你又可以尿尿喔!

有麻迷在,你只要乖乖待在麻迷肚子裡面就好,不要怕怕~ 把鼻也會跟我們一起去保護我們的 :)

愛你~ 快給麻迷踢踢!!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可
  • 哇哇哇~~~我好像有漏掉幾篇吼~~等等補看 XDDD
    話說我好像到了需要做羊穿的年紀((我好抖喔~~~

    親愛的~~ ><" 救救我唉 冏
  • 也沒那麼抖啦~ 我是沒有在害怕的啊!
    加油加油^^

    Liwa 於 2015/01/16 09:30 回覆

  • miaow062305
  • 滿滿的母愛,好羨慕阿~
    其實看到長輩把生男的壓力放在女生身上覺得滿難過的,基本上還是男生精子的XY染色體決定的阿,到底是為什麼女生要承受這種壓力呢?都甚麼年代了(攤手)
  • 以後就換你滿滿母愛啦^o^

    長輩很多觀念都不太對啊~ 就像什麼坐飛機會高壓對小孩不好、照超音波會不會對小孩不好... 有的沒的想法令人啼笑皆非!雖然知道那些話都聽聽就好,但聽到還是挺讓人翻白眼的~ 我們是剛好第一胎就是男孩,沒遇到這種情況,不然我應該也會直接回說是要叫我老公努力一點!:P

    Liwa 於 2015/01/21 16:2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