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01

嘿嘿! 看上面這張照片就知道, 除了標題的迎娶相本, 我另外也做了一個十吋宴客相本~ 真是做上癮了我y1pShzA5Vknb8GpO7fFLPkRj1iIuL1SO1nt2SFW75wNC1Ll-C4tfsIFI2lXQNn4fq9CJBpDuARSka4

迎娶雖然只是當天訂結婚的一小部分, 但這短短的迎娶過程, 囊括台灣結婚習俗最重要的: 拜別父母、娶媳過門

因為太重要了(找藉口)!! 所以我就洋洋灑灑做了17頁XD  最後又只好獨立成一本啦! 多花了我好多摳摳...嗚嗚y1pvUjrA8bfTGPfBTASjASjVRxb1CIMt5suTUbbvnxBSJEBHBYNA1uQqtBkp2K2qpKJHOAApyY7LB0   

 

不知道現在會把婚禮紀錄相本, 像我這樣"隆重"洗成專門相本的有多少人? 哈哈哈

我覺得婚禮當天的過程精選出來洗成一本有質感的相本, 回味起來真的是更有感覺呢!

說真的, 拿在手上整個和普通洗的照片, 或是雲端、好感動那種印刷出來的質感差蠻多的.... 還好我的婚攝也是幫我做一本這種的相本, 不是那種薄薄的相片印刷紙, 不然我可能會又自己重刷一本XD 所以, 我這瘋子現在總共有訂婚、迎娶、晚宴獨立三本啦  f_2979480_1   而且爸媽們都好愛這種有質感的相本喔!! 一直捧著這兩本不放, 邊看嘴裡還念念有詞很有保存的意義, 直問我這本以後要放在誰的家..... th_nameicon_152090   

所以如果預算夠, 建議真的可以來做一本這種相本喔! 不過問我好像也不準? 畢竟我是做紀念本的狂熱份子XD

 

廢話中止。 

 

原本對於迎娶本的封面一直沒有想法... 決定先放著不管, 反正時間緊迫, 先做就對了~

結果做了好幾頁之後, 突然看到這張進門後準備要掀頭紗的照片, 有一種感覺: 就是他了!!!th_nameicon_149365

之前看這張沒有特別的感覺, 拿來做成相本封面後, 越看越有fu哪

照片放在電腦裡和洗出來果然感覺有差 !!

IMG_7220

這本的書名叫什麼呢?     

我很假掰地把它取成: Now you can kiss the bride         迎娶紀錄

有夠自以為的吧! 哈哈哈! 是不是很想揍我.....XD

IMG_7222

看著封面的相片, 我不自覺想起電影的教堂內, 牧師最後總會跟新郎說: 你現在可以親新娘了。然後現場就是滿滿的掌聲和好溫馨甜蜜的畫面~ th_nameicon_58485  所以我才會用這麼假掰的浪漫詞句當書名唷! 不過因為怕家裡長輩或笨蛋老公搞不清楚這本是啥東西, 所以下面補上"迎娶紀錄"這四個字, 方便找出來看&管理喔!

 

設計的原稿和實品照沒啥太大差別, 就不重複介紹哩~ 

只有來參加晚宴的朋友們, 八成都錯過了下午迎娶的一些精彩鏡頭~ 

現在人在日本沒辦法給大家看相本, 剛好趁這機會大家看看線上版過過乾癮吧:P

 

 

第一頁: 最堅強的陣容 

It's a beautiful day... 

A bit of cold, a bit of special

Hey baby, I think I'm gonna marry you

 IMG_7202

我把僅有的一組婚禮攝影分配給男子組了! 因為這些男人肯定不會有人想到要帶相機幫忙拍照記錄....

事實證明這樣分配是對的, 才能留下這麼多珍貴、可愛的鏡頭!

那群人蹲在檳榔攤前面照相會不會太好笑了點~ 哈哈哈

 

 

第二頁: 灰姑娘變身等待王子中

I've been waiting all my life, and now I found you

I guess my eyes have betrayed me. Alright, it can't be denied that I'm falling for you

IMG_7203 

雖然把錢省下來, 讓婚攝去拍新郎, 不過我的金釵們還是有幫我留下一些紀錄的照片, 收錄我的變身過程~

(老公一直說左邊兩張照片根本一樣, 哪有!!! 明明就差很多哪~ 至少頭髮不一樣咩y1pFtxSLom1Hf8umVJGLcOXjdn3aFhAZwLhl15xJW97-hrHfF5qXs4lUwY4CHNGVc4ZCCd02Pio6PU  )

 

 

第三頁: 新郎倌駕到

I love how everything changed

I remember 'cause it's today

IMG_7204

這張記錄了迎娶禮車和我弟弟點鞭炮的照片~ 還有伴郎們很有氣勢地... 準備被整! 哈哈

 

 

第四頁: 英雄要過美人關

Love isn't that easy to win, neither that hard!

IMG_7205

愛情這一關沒那麼好過, 但其實也沒那麼難, 對吧? 

會這樣寫, 其實是我們那天行程緊到爆, 照理說應該是沒啥時間進行闖關活動

但這種事情怎麼能輕易放棄!!!  說甚麼還是要稍微整一下下新郎, 不然就不好玩了!!! (被飛踢) 

我美麗的伴娘們對新郎和伴郎很仁慈, 但也在10分鐘以內快速玩了三個題目, 場面真的是超歡樂好笑低

 

第五頁: 一見你就笑

When I'm eighty years old, I'm sitting next to you

And we'll remember when we said... I do

IMG_7206

新郎正在朗讀愛妻守則, 然後把捧花交給我, 請新娘出場~130-1   

 

 

第六頁: 拜別 

IMG_7207 

一個結婚的過程, 最感人也最感傷的大概就是這時候吧~

新郎要把新娘帶去他們家, 新娘和爸媽拜別, 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忘了那時候說了甚麼, 只記得那時候, 全場氣氛真的很安靜。

 

 

第七頁: 蓋頭紗

See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till the end of time

IMG_7208

其實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不過老實說我在做相本時, 只有一直在看我的車骨蕾絲的頭紗~ 哈哈哈 (不肖女欠扁)

 

 

第八頁: 送別

IMG_7209

 

 

第九頁: 新娘神最大

IMG_7210 

 

 

第十頁: 丟扇子

Let go of the past

Move on to the next stage ahead

IMG_7211

丟扇子是一個很有趣的習俗, 象徵把新娘不好的壞脾氣丟掉~ 

個人覺得畫面應該是挺淒美的~229-1   想不到老公知道典故了以後, 立刻回說: 老闆, 幫我買個一箱扇子過來!!!    

y1pp545KDEMYgG-ml3gyeZTlF7u0BHjAgktxA5vT7WVrqdu6Wyg8NyPuETE4z_PxL6lJTy4uXv2zE0   是怎樣!!! 脾氣是有這麼差~朽!?  哼!!!   

 

 

 第十一頁: 娶媳

IMG_7212

相較於拜別的傷感, 娶媳則是充滿了喜悅與期待! 

整個家裡都很熱絡, 大家忙東忙西、歡歡喜喜等候我們的出現~  (摸橘子的習俗也很有趣XDDDD)

 

 

第十二頁: 踩瓦

The way you take my hand is just so sweet

And that crooked smile of yours

It knocks me off my feet

IMG_7213

踩瓦超好玩的~ 是一個我很愛的橋段!! 只是好怕踩個空沒踩破就糗了! 

吳先生一直很怕我太用力整個把地板都踩破了=.= (不過他們會不會把裙襬整個撩太高啦... 都要露大腿了XD)

 

 

第十三頁: 進門

IMG_7214

在帶路雞、喜帖和即將要坐上去的褲子下面, 放個大紅囍字好應景喔~ 不知道為什麼, 很喜歡這個畫面^^ 

 

 

第十四頁: 祭祖

Now I'm here with you, and I'll always stand by your side

IMG_7215

在伯父的主持下, 完成祭拜祖先的儀式, 我正式成為吳家的媳婦啦 >///<

 

 

第十五頁: 吃湯圓

I can't imagine what it'd be like

Living each day in this life without you  

IMG_7216

訂婚習俗真的很多很有趣的部分耶! 而且非常彈性, 可以隨各家有所不同...

當初吃湯圓橋段我們都以為掀頭紗後自己吃就好, 後來也有人說是互餵, 最後我們家是走蓋著頭紗由媒人餵啦XD

基本上規則是人訂的, 大家開心走得順就好~ 如果大家有疑慮流程的, 建議事前先詢問清楚唷!

 

 

第十六頁: 掀起蓋頭來

Don't know why, you're dying to try. You wanna kiss the girl, and now's your best moment

IMG_7217

接下來就是很幸福的掀頭紗時刻啦!!! 我們笑得好傻哩傻氣~ 哈哈! 

叫我們這對喧鬧的幼稚情侶做這麼浪漫有趣的動作, 實在是讓我們很努力地裝認真憋笑不已... 

(沒正經doudou (9))  

 

 

最末頁: 拜見公婆

No more days far away where I miss you

No more nights trying to fall asleep without you

From now on I'm gonna always be there

I won't miss another day we won't share

I'll be there

Because you mean the most to me

IMG_7218

整個迎娶過程我到這時候才有看見我婆婆耶~

據說那天因為新娘最大! 而婆婆因為是新娘的上司(?), 所以新娘剛進門時最好迴避, 到掀頭紗後才出來接受拜見唷

 

 

迎娶本最後就以我們跪拜公婆當作一個完美的enging啦! 

有別於以往我都是用logo當底, 因為是婚禮記錄相本, 所以這次封底我選了我們家門前貼的囍字照片喔!

看起來是不是超有fu的~~~    下面在補上我們的結婚日期(避免忘記)

IMG_7219

 

   

 184-1

嘿嘿! 喜歡我這次設計的迎娶相本嗎?

雖然並沒有真的收錄非常非常多照片, 但所有重要的鏡頭和過程, 全部被原汁原味保留起來了呢~

從準備、闖關、拜別、丟扇、踩瓦、祭祖、吃湯圓、掀頭紗, 一直到拜公婆, 迎娶的過程真的很有意思!

有了這本相本後, 以後再也不用從幾百張照片裏面去慢慢回味啦! 

一本好的相本, 可以陪我們度過一世人95-2

下次再來和大家分享另外一本23頁的晚宴相本唷! 

 

打完收工! 看完幫我按個(讚!!!) 吧!

 

184-1


 

 

PS. 相本印刷廠商介紹好多次了, 我就不再貼聯絡資訊來囉! 麻煩大家去找找之前介紹相本的網誌

另外如果有興趣找莉娃幫忙排版, 可以留言詢價, 或是 217-1  參考服務說明那篇文章唷! 3Q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wa 的頭像
Liwa

VIVA LIWA 婚禮控育兒日誌

L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可
  • XDDDDDD
    等我有空我也要來編一下

    好想你喔~~~~~~~
  • 你現在還是每天都累累嗎?
    有空真的可以來做一本耶! 我覺得拿在手上的厚實感真的很讚♥

    我也想你~~~(抱)

    Liwa 於 2012/03/28 20:25 回覆

  • 小可
  • 對啊~還是每天都很累 ><"
    不過~如果不趁現在快做~我想到時候可能還要再做寶貝的成長紀錄了 XDDD

    妳在日本要加油喔~我會一直陪你的 XD
  • 真的~~ 到時候就變成要先做孕媽寫真+寶寶超音波,再來就是寶寶成長記錄^o^
    所以我看你還是之後趕快做一做吧!
    聽說四個月後會比較沒那麼累,加油! 快到了^^

    謝謝你~~~ 請一直陪在我身邊♥

    Liwa 於 2012/03/30 19:00 回覆

  • 小可
  • 噗哈哈哈~你都幫我想好了 XDD
    真貼心~你也加油喔!!期待你的好消息 XDD

    乎~說真的!!你不在台灣我真的很想你 T T
  • 我也好想趕快給你好消息~~~ 嗚嗚!
    我真的也很想你(抱) 你撐過比較辛苦的前四個月後,之後就會比較舒服了~ 加油捏!

    Liwa 於 2012/04/03 16:35 回覆

  • 訪客
  • 您好~相本做的好棒喔!!
    想請問這是幾吋的相本呢?
    可以提供 封面尺寸 跟內頁尺寸嗎?
  • 這是10x10吋相本喔! 謝謝^^

    Liwa 於 2012/11/14 20:21 回覆